花千骨番外~女媧之石(十七)~

2016092816:26
      花千骨番外~女媧之石(十七)~

               墮夢之境~第七層(那些曾經……)

  趁著聖姑在教導花千骨幻形術的時刻,白子畫難得悠閒的在湖畔垂釣!舒爽的涼風吹得讓人昏昏欲睡,就連一向精神奕奕的子畫也禁不住誘惑陷入深沈的夢中…

   小骨很努力的想再變成以前那嬌小可愛的小蛇模樣,卻因為甦醒的女媧神力,讓她控制不了幻形之後總是呈現出真身的巨大形體…小骨懊惱的低頭看著一旁彷彿縮小了的哼唧獸,無奈用傳音抱怨著:(師父~我幻形後變得目標更明顯了啦!!這樣哪裡躲得掉攻擊啊??)

  聖姑抬起頭看著小骨的女媧真身,苦笑著搖頭說:(妳必須學會操控女媧之力,否則一幻形就會現出真身…太危險了!萬一這樣出現在凡人眼前,豈不被當成妖怪?!!)

   小骨煩躁的甩動長長的蛇尾;卻讓周遭的花草糟了怏!東倒西歪一片狼藉…哼唧獸急忙奔逃,邊逃邊埋怨著:(臭小骨!沒事不要亂搖尾巴啦!妳難道不知道依妳現在的身形~隨便動一下都驚天動地嗎?)這句話可戳中了花千骨的痛處,尾巴一勾就把不識相的哼唧給甩到了山腳下…誰讓牠哪壺不開提哪壺!

 …………………………………………………………………………………………
                      子畫夢境~

   白子畫看著眼前這個感覺無比陌生;眼神極度冰冷的花千骨…聆聽著她彷彿從另一個時空裡傳來的冷漠語氣:(白子畫,對我來說,你不過只是脆弱的人界生靈之一罷了,之前因為神識被封印,我才會一時失誤讓你對我的凡體產生了情感!但我相信你也明白~待我封印最後一個神器之後,就該回歸仙界!我們之間不該存在的緣分就此了斷吧!你仙資極高,應該繼續專心修道!方能有所大成!)話說完,花千骨轉身離開,彷彿連一刻也不願再停留在子畫身旁……

    白子畫心痛的看著眼前待他彷彿陌生人一般的小骨,他無法理解…為何善良純真的小骨會變成眼前這個踐踏著他的心的冷酷模樣??

  子畫看著小骨離去的背影,嬌小的身形挺得筆直,再不復以往的柔弱…而她孤寂的身影更隱隱散發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孤傲!想起小骨就這般淡漠的抹滅掉兩人之間深厚的情義…他的一顆心就像沉入了大冰窖裡……痛得說不出話來……

             曾經的深情摯愛…真的能這樣說斷就斷?

   ………………………………………………………………………………………

  子畫一身冷汗的從噩夢中驚醒,只見小骨輕巧的從山上飛奔下來,一瞬間已經撲進了他懷裡,一張小臉泛著甜甜的笑 ~

   心有餘悸的子畫,緊緊抱著懷裡的小骨…彷彿想把她鑲嵌進自己的身體裡…從此再也不放開!
    
   小骨察覺到子畫的異樣,輕聲問著:(子畫哥哥,發生了什麼事嗎?)揚起小手拭去子畫額頭上的冷汗,卻正好看見隱藏在子畫眼底的悲傷…

   子畫想要強忍住心頭的不安,卻終究還是無法擺脫那濃烈的恐懼感…明明夢中的小骨是如此冷漠決絕,子畫卻始終認為那不是小骨心中真正的想法…畢竟這些日子朝夕相處,小骨那澄澈的心思從不曾掩飾過對他的深情,倘若有一天真走到那樣!肯定是小骨有了不得不離開的理由!

  子畫緊緊牽著小骨的手說:(小骨~倘若有一天,妳因為某種緣故必須離開我,那時希望妳可以告訴我真實的理由!而不是隨便找個藉口搪塞~妳明白我對妳的心,無論任何事情,無論將來遇到多少危險,我都只想陪著妳去承擔!)

   小骨雖然覺得很疑惑,但看見子畫悲傷卻執著的眼神~小骨不忍心再多問,只是點頭答應著!子畫這才如釋重負,輕輕在小骨眉間印下一吻…這一吻~代表著承諾和守護到底的決心!!

    --------------------------------------------------------------------

     同一時刻,人皇的王宮裡起了一陣騷動!

   宮女驚慌的呼喚著:(皇上!皇上!娘娘好像要臨盆了!!)人皇聽著心頭一緊…怎麼會這麼快?明明御醫說了要四月才會生…可現在連年都還沒過…皇后的肚子卻已經大得離譜…眼下居然要臨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此時御醫氣急敗壞的連滾帶爬奔進來稟報:(皇上!大事不好了!娘娘怕是要早產了呀!)人皇急忙趕往皇后寢宮,卻在門外就聽見了皇后淒厲的哀號聲…這可把人皇給急壞了!明明上一胎的公主就很順利,為何這一次不但早產而且皇后還如此痛苦?

   人皇聽見愛妻如此悲悽的叫聲,心都揪成了一團!皇后向來端莊,若不是無法忍受的痛苦,又怎麼能讓她發出這般淒厲的哭嚎??人皇再顧不得身份衝進產房,只見皇后臉色慘白…雙唇卻被她自己咬得鮮血淋漓…而床榻上滲出的大片鮮血更令人怵目驚心!!

   人皇見狀心疼的厲聲質問御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皇后明明未足月~肚子卻大成這樣!如今更是早產…你最好祈求上蒼保佑皇后平安無事,否則我定讓你們陪葬!!)御醫們一聽紛紛跪在地上求饒!皇后強忍痛苦掙扎著說:(皇上息怒!這怪不得御醫,是孩子…這孩子只怕真的不是凡胎…)

  人皇這才想起前些日子,皇后曾告訴他自己做了一個夢!夢裡有個渾身散發金光~樣貌英勇威武的大將軍手持一把寶劍撞進了她的肚子裡!當時人皇還很得意的笑著說:(看來咱們的第二個孩子會是個將才!!!)如今看來那只怕是一種預兆!!

   此時一聲嬰兒啼哭聲打破了寂靜!人皇正欣喜著撫慰皇后!卻聽見產婆驚呼:(妖..妖..妖..妖怪啊!!!)人皇一聽勃然大怒將產婆推開,卻看見小小浴盆裡的孩兒竟已睜開雙眼!最奇特的是他眼裡各有著雙瞳…且還散發著耀眼的金色光芒…

  人皇見狀立刻發出封口令!要侍女及產婆離開產房後不得泄漏任何關於皇子之事,違者格殺勿論!正待咐侍衛前去請出閉關中的國師…門外卻已傳來國師求見的通傳!

   國師一進門就凝神緊盯著小皇子,半晌後才回過神來…(皇上,皇子的確非凡體,他是上古神器軒轅劍的前任守護者宇文星!因應天劫而投胎至娘娘體內!他的任務是要守護軒轅劍直至女媧出現為止!)話聲甫落,只見孩兒緊緊環抱身軀的雙手鬆開!一把小小泛著銀藍光芒的匕首掉落在地上,觸地的那一瞬間卻變成一把寶劍!!原來這竟是軒轅劍的出世!!

   自此~皇宮裡盛傳著皇后因故小產的消息!而皇后也因需要靜養而暫居內殿!閒雜人等一概不得進出!

-----------------------------------------------------------------------
                      長留山~

   收到人皇的傳書,長老們立刻召來白子畫和花千骨共同商議!(子畫,眼下軒轅劍已出世,雖然有宇文家族在守護著!但畢竟還得擔心蠢蠢欲動的妖魔界會先出手搶奪!)子畫回道:(我和小骨即刻啟程前去王宮,先將軒轅劍取回!)

   前往人皇宮殿的路上,子畫帶著小骨御劍飛行,和以往不同的是,一路上他都緊緊牽著小骨的手,彷彿就怕一放開…就會從此失去一樣……

   小骨隱約感覺到子畫哥哥不安的心情,所以即使手被緊握得有點兒痛了,卻還是不忍心提醒子畫…

   夜裡,兩人尋得一間破廟休息,子畫小心翼翼的替睡眼朦朧的小骨蓋上衣物保暖,自己則盤坐在一旁入定!但只要一閉上雙眼,看見的就是小骨冷漠決絕的眼神,子畫的心根本無法平靜下來,只能張開眼緊盯著小骨沈睡的容顏…彷彿怕她會消失一樣………

     深夜裡傳來陣陣狼嗥…讓小骨睡得極不安穩,迷濛中張開眼看見一旁的子畫盤腿入定,小骨索性捲縮著身體窩進了子畫懷裡,感覺到子畫暖暖的身軀,小骨滿足的嘆了一口氣,再度陷入了溫暖的夢境裡!

     子畫憐愛的看著在懷裡呼呼大睡的小骨,心裡的不安感逐漸散去~是啊!不過只是一場夢而已…自己又何必如此掛礙?!反倒累得讓小骨也不安!畢竟此刻,最該擔心的應是神器的下落~

    未完待續…




 


  •   銀月 於 2017-04-21 12:01 16F
  • 好期待…
  •   銀月 於 2017-04-21 11:59 15F
  • 好想繼續看,加油!^_^
  •   Kitty 於 2017-02-12 08:42 14F
  • 拜託更文!!!!!
  •   Kitty 於 2017-02-12 08:42 13F
  • 拜託更文!!!!!
  •   花骨酚 於 2016-10-21 19:35 12F
  • 霏雪的文是我執著
  •   花骨酚 於 2016-10-21 19:34 11F
  • 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霏雪啊~霏雪加油我會永遠支持你的
    好好照顧身子 我會等你更文的
  •   畫骨 於 2016-10-21 19:30 10F
  • 加油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58 9F
  • 霏雪不要丟下我們這邊霏雪酚好不好?
  • 版主於 2016-10-19 15:53 回覆
    花骨~我是女的,因為工作忙無法常更文,但有時間會繼續寫哦!很高興妳喜歡我的文!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56 8F

  • 我要文文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47 7F
  • 霏雪加油 座等更文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44 6F
  • 何為追求 只為一生執著
    霏雪番外 唯妙唯俏
    坐等霏雪更文 只在一瞬之間
    畫骨情節 感動一瞬間
    慕蘭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嘻嘻 望閣下喜歡)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30 5F
  • 霏雪能當我師父嗎?教我如何寫文文(期盼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29 4F
  • 霏雪是女紙還是漢紫?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28 3F
  • 霏雪跪求不要棄文啊~萬年的潛水黨跪求更文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3:26 2F
  • 霏雪我能這樣叫你嗎?(期待你的文文
  •   花骨酚 於 2016-10-07 22:39 1F
  • 霏雪我還要文文(我是潛水黨出來冒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