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三番外篇~飛蓬與夕瑤...之四

2013111722:40







紫雲閣裡~~~夕瑤依舊沒醒來過~

 

飛蓬凝望著夕瑤始終緊閉的雙眸~~寧靜的沉睡容顏~~

 

已經整整一百日了~~從夕瑤陷入沉睡的那一天起~~

 

這一百日~~飛蓬除了巡視神魔之井的例行公事外~~幾乎時時刻刻都待在紫雲閣裡~~

 

他極度自責~~氣自己竟沒能保護好夕瑤~~讓她受到傷害~~

 

也氣自己明知道若夕瑤發現他在與魔尊打鬥~~依夕瑤對他關心的程度~~

 

絕對會不顧自身安危也要在一旁守護他~~

 

自己卻因為終於遇到了夢想已久的對手~~完全沒考慮到其他的一切~

 

只顧沉迷於激烈的戰鬥中~~最終卻導致今日夕瑤會變成這副模樣~~

 

 

月老踏進紫雲閣裡~~看見的便是飛蓬緊握住夕瑤的手~~憐惜的凝視她的深情模樣~~

 

月老輕輕一聲嘆息~~飛蓬抬起頭看著月老~~眼神中盡是悲涼~~

 

飛蓬~~這些日子你辛苦了~~~月老拍了拍飛蓬的肩膀~~

 

飛蓬卻只是搖搖頭~~問道~~月老~~您可知夕瑤為何會這樣??明明已經吃了老君的仙丹~

 

情況卻未曾好轉~~

 

月老看著夕瑤說道~~哀~~這個傻孩子~~就是太死心眼了~~

 

從你答應要遠離夕瑤的那一天起~~她日日守候在神樹下~~期待你的出現~~

 

我知道飛蓬將軍絕對是個信守承諾的人~~可我們卻都沒考慮到夕瑤的心~

 

以為時間可以讓夕瑤淡忘對你的感情~~殊不知~~你在夕瑤心底~~已經生了根~~

 

任誰都無法從她心裡將你的影子拔除掉~~~

 

突然間~~飛蓬發現夕瑤潔白無暇的臉上~~突然在眼尾部分出現了幾顆晶瑩如淚珠的花鈿~

 

飛蓬伸出手想將其撥掉~~卻發現~~那花鈿竟彷彿是從夕瑤的臉上長出來的~~

 

月老又是一聲嘆息~~這是夕瑤心底思念的眼淚結晶~所幻化出來的飾品~也是永遠無法磨滅的印記啊~

 

夕瑤的容貌~~並沒有因為這些結晶而清減一絲一毫的美~反而更多了一種淒楚的清麗~

 

飛蓬輕撫著夕瑤的臉~~輕嘆道~~妳這又是何苦呢? ?

 

月老告訴飛蓬~蓮精苦修成仙的夕瑤~~心思本就清如明鏡~純淨至極~~

 

自從玉帝命她養護神樹~從此她就不離開神樹半步~~

 

飛蓬想起當時夕瑤為了保衛神樹被火鬼王挾持的那一幕~~更明白月老所說的意思~~

 

月老又說~~當夕瑤愛上了你~~從此你就成為她生命中唯一最重要的人~

 

所以~當你選擇遠遠離開她的時候~~她單純的心靈無法理解~~只是獨自心痛~

 

日日夜夜守在神樹下遠遠觀望著你~~卻絲毫不敢再靠近~更不敢多問~

 

飛蓬的心越來越痛~~眼底彷彿能看見夕瑤纖弱的身軀獨自守候在神樹下~暗自垂淚的淒楚模樣~

 

月老~~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喚醒夕瑤? ?飛蓬如此問道~

 

這一切~只能看你倆之間的緣份了~~養心池裡~或許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月老留下這一句話~~就轉身離開了~

 

 

養心池?飛蓬輕柔的將夕瑤臉頰旁的髮絲整理好~~緩緩踱步到養心池前~

 

凝望著池心~良久良久~~想著夕瑤為了他所受的苦~~英明神武的飛蓬大將軍~~

 

竟然不自覺的滴落男兒淚~淚珠~~滑落養心池~~池面出現了小小的波浪~

 

飛蓬定神一看~~池面出現了夕瑤潔白的身影~~只是她的雙眼依然緊閉~~

 

而纖弱的身軀~~像孩子般的卷曲著~~彷彿嬰兒還在娘胎中的姿態~

 

夕瑤的身旁飛舞著一群小精靈~~不斷呼喚著~~夕瑤姐姐~~夕瑤姐姐~~快醒醒呀~~

 

別再睡了~~夕瑤依然緊雙眼~~卻悠悠吐出一句~妹妹們~~讓我休息吧~~

 

我真的好累好累了~我的心~已經無法承受這樣思念的痛苦了~

 

既然他心中沒有我~也不在乎我~~就讓我繼續沉睡吧~至少這樣~我的心就不會再那麼痛了~

 

晶瑩的淚珠~~不斷從夕瑤緊閉的雙眸中滴落~

 

蓮妖小雲心疼她的夕瑤姊姊~~竟膽敢從藏身的小白蓮裡飛身而出~~

 

飛蓬一見到小雲~喝道~大膽妖孽~竟敢擅闖神界~便想出手擊落她~

 

小雲連忙喊道~飛蓬將軍~小雲不是妖孽~小雲是夕瑤姊姊的妹妹哪~

 

飛蓬一聽連忙收回攻勢~而此刻~養心池面的夕瑤身影~卻已緩緩消失~

 

飛蓬無奈的走回夕瑤身旁~~輕撫著夕瑤眼角的淚痕結晶~千般苦楚~只化作悠然長嘆~

 

小雲輕飄飄的飛到夕瑤耳旁~輕輕喊道~夕瑤姐姐~醒醒吧~

 

飛蓬輕嘆~沒有用的~如果她自己不願意醒來~任誰都無可奈何~

 

其實~這一百日來~飛蓬對夕瑤的一切~小雲都看在眼裡~

 

只是無奈夕瑤姊姊卻選擇不看不聽~把自己的精魄~藏在養心池裡的白蓮花苞中~封閉自我~

 

所以她根本無法得知飛蓬對她的一切~只是沉浸在自己無邊無際的心痛和悲傷中~

 

小雲方才看見飛蓬的淚水~更加確定飛蓬對夕瑤的感情~

 

小雲希望夕瑤姐姐能快樂~所以她決心犧牲自己的千年道行~來喚醒沉睡中的夕瑤~

 

她對飛蓬說~將軍~小雲會替你喚醒夕瑤姐姐~~但是請你以後一定要好好待她~

 

別再讓她心痛流淚了~飛蓬訝異的望著小雲~

 

妳真的有辦法? ?小雲說~只要將軍答應小雲方才的請求~小雲一定將夕瑤姊姊喚醒~

 

飛蓬點點頭說~她對我如此情深義重~我自然要好好待她~

 

小雲飛到夕瑤臉旁~~輕聲說~夕瑤姐姐~祝妳幸福~小小的淚滴~輕輕滑落~

 

一轉身~小雲疾飛到養心池畔~直接衝入池底~只見一道淡金色光芒~從池底竄出~

 

瞬間~池裡的蓮花全都盛開了~蓮花里藏身的小精靈們紛紛飛出~哭喊著~小雲~小雲~~

 

飛蓬終於明白~~小雲是犧牲自己的千年修行~將自身全部的靈力灌入養心池裡~

 

才能讓所有的白蓮花苞瞬間盛開~飛蓬感嘆不已~~輕聲的說~小雲~謝謝妳~

 

 

悠悠然一聲嘆息~從夕瑤口中逸出~~飛蓬轉過頭正好看見夕瑤正緩緩張開雙眸~

 

夕瑤一睜開雙眼~竟看見飛蓬就在身旁~自己的手~被他緊緊握住~

 

夕瑤睜大雙眼~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是真實的~

 

伸出手~輕撫著飛蓬的臉~夕瑤口中喃喃道~~你終於來了!~

 

飛蓬憐惜的望著夕瑤說~~~妳才終於醒了~我等妳好久好久了~

 

聽見飛蓬輕柔的話語~夕瑤忍不住又掉淚了~

 

只見飛蓬溫柔將夕瑤的淚水輕輕抹去~~

 

夕瑤~別再哭了~妳看看自己的臉~~眼淚都變成了妳臉上唯一的裝飾品了~

 

此時夕瑤才發現蓮妖妹妹們正慌亂的哭成一團~

 

大家怎麼都哭了??小雲~~小雲她........蓮妖們哭訴著~

 

夕瑤這才發現一向和她最親的小雲妹妹不見了~

 

飛蓬嘆道~小雲為了喚醒妳~衝進養心池中~

 

夕瑤連忙施仙法劃開池水~只見小雲已經變回一顆蓮花種子~靜靜躺在池中~

 

夕瑤難過的說~小雲小雲~妳怎這麼傻??犧牲千年道行~就只為了叫醒我~

 

其他的蓮妖看見夕瑤傷心難過~紛紛飛過來圍繞在夕瑤身邊~~

 

夕瑤姐姐~~小雲希望看見妳幸福~所以甘願犧牲自己~~所以夕瑤姐姐妳也別難過了~~

 

妳和飛蓬將軍一定要過得幸福~快樂~~才不枉費小雲的犧牲~

 

飛蓬牽起夕瑤的手~深情凝望著對她說~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會再離開妳~

 

也不會再讓妳為我流淚了~

 

 

此時紫雲閣內雖是幸福洋溢~~

 

但紫雲閣外的天空~~卻莫名的染成抑鬱的深灰色~彷彿預告著將有大事發生~~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