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四

2017062719:12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四~

  少陽君好笑的看著哭成淚人兒的鳳九~慢條斯理的穿上衣服搖搖頭說:(妳這人也挺妙的!受傷的人是我,妳倒是哭得起勁!)

  鳳九眼淚止不住,一雙小手忍不住撫上了帝君手臂上的傷處,抬起頭淚眼汪汪的問:(受了那麼多的傷,你一定很痛吧?)

  這一句話和鳳九心疼的眼神一樣…扎進了少陽君的心底深處……[出身特異的他,沒有父母沒有親人,從小到大的生活就只是靠著爭鬥才能讓自己存活,他從沒軟弱過,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沒有軟弱的資格!經歷過無數大小戰事的他~身上的傷痕不計其數!但~從不曾有人問他疼不疼?也從沒人關心過他……]

  少陽君冷漠的抽開手臂~淡淡回了一句:(再疼的傷也會好,我早已習慣了!倒是妳?幹嘛一直跟著我走?天色晚了快回妳家去吧!以後不要隨意闖進戰場,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幸運能有人救妳!)

  鳳九一聽帝君要趕她走,眼眶一紅悲從中來的說:(我沒有家…在這裡也沒有親人…我沒有地方可以去……)在自己假想的悲慘境況中眼淚又撲簌簌的掉下來了…

   一句沒有親人卻打中了少陽君的軟肋,沉吟半晌他又說了一句:(這附近只怕還有魔族黨羽…也罷~反正華澤多得是山洞,妳就暫且隨我回去吧!先找個山洞休息幾日再做打算!)

    鳳九一見小計謀得逞,這才破涕為笑!

  少陽君躍上戰馬,伸出手將鳳九拉到自己背後,只說了一句:(坐穩了!!)隨即策馬狂奔~尚未反應過來的鳳九驚慌失措只能緊緊抱著帝君的腰…一邊安慰自己[我不是故意要吃帝君的豆腐~這種時候萬一掉下馬很危險的!]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收緊手臂;臉上還不自覺泛起甜甜的微笑…

  過了一會兒,少陽君發現鳳九緊環在他腰間的手臂開始鬆開,還一直往下滑…勒停馬兒轉頭才發現這小狐狸居然睡著了!!原本想叫醒她,但看著她夢中依然傻笑著的小臉…少陽君竟狠不下那個心吵醒她的美夢…只好輕輕的抓著鳳九的手臂,慢慢將鳳九的嬌小身軀挪到自己胸前環抱著~至少這樣她不會掉下馬去…這才又策馬前進,但速度已經比剛才慢了許多!!

  這樣近的距離,少陽君聞到從鳳九髮絲間飄來的淡淡桃花香氣…心中不禁納悶著…這隻小狐狸究竟是從哪冒出來的?在戰場上沒有絲毫害怕的樣子,打起仗來也是身手俐落……就在紊亂的思緒中~他們不知不覺已經回到華澤了。

  鳳九是餓醒的…因為聞到烤魚的香氣~飢腸轆轆的她醒來還納悶著自己身處何處?就著火燭光芒鳳九發現自己是在一個山洞裡…接著才想起自己現在的處境!!雖然很想先自我整理一下現在的狀況,但飢餓的腸胃卻讓她不自覺的起身順著香味尋去…

   少陽君正在湖邊烤魚,看著那些黑漆漆的炭燒魚們,鳳九無奈的輕嘆一聲,帝君果然不擅廚藝…
少陽君面無表情的遞了兩條碳燒魚給鳳九,鳳九認命的接下了,畢竟是救命恩人烤給她的,就算再無法入口也得微笑吞下!!

   兩人無語的吃著碳燒魚,鳳九在心裡悄悄打定主意,以後料理這件事還是由她代勞比較好…畢竟老吃這種東西…帝君會生病的!!

   吃飽喝足了,鳳九才微笑著說:(少陽君~既然我要暫時在這叨擾,如果您不介意的話,就由我來掌廚如何?也算是報答您收留的恩情!)

 少陽君依然面無表情,只簡單回了:(隨便!)兩字!鳳九不禁讚嘆著~果然是帝君的風格!!

  少陽君接著領她到一旁的山洞,淡淡說了一句:(這個山洞以後就給妳用,我早上已經大略整理了一下,我住的山洞就在隔壁~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別吵我!)鳳九滿意的看著這個可愛的小山洞,一想到是帝君親自為她打理的,就覺得無比開心!而且帝君就住在隔壁~~近水樓臺不就是說現在這種情況嗎??鳳九開心的眼睛都笑彎了…

   鳳九整理完自己的山洞,就漫步往一旁的林子走去,她得瞧瞧這裡有哪些可以用來料理的食材,午餐她可得大展身手讓少陽君不後悔收留她!

   採了野菜和菇類之後,鳳九回到湖邊~看見少陽君在釣魚,眉開眼笑的跑到一旁看看魚簍裡的收穫!少陽君依舊冷冷的說了一句:(拿去吧!鍋碗瓢盆都在妳山洞旁的小竹棚裡!)鳳九一聽帝君居然還幫她弄了個小廚房~開心的拎著魚和菜蹦跳著去煮飯了!!

  看著她蹦蹦跳跳的背影,少陽君嘴角冒出微微笑意,這隻小狐狸還真容易滿足……少陽君思索著~原來有人陪伴的生活是這種感覺……看著鳳九在小竹棚裡忙碌的身影,少陽君出了神………

   雖然用具和材料不是非常齊全,但鳳九依然很賢慧的做出了三菜一湯~少陽君倒是頭一回吃到家常菜,看他的模樣應該是挺滿意自己撿回來的小廚娘![沒想到這隻小狐狸真的會煮菜,還以為她是胡亂吹噓的!]
   
   其實少陽君因為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人過日子,所以吃東西非常隨性,偶爾吃水果,偶爾獵到飛禽走獸就胡亂烤了吃,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至於食物好不好吃這件事~他其實根本沒概念!直到今日吃了鳳九的料理,這才知道原來魚跟菇可以這樣美味……

  鳳九看著帝君吃得挺香,心裡其實很得意!畢竟當初在太晨宮根本都沒機會表現一下自己的專長!!突然鳳九發現眼前的少陽君正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鳳九有些害羞的抬起手想順一順髮絲…少陽君卻凝聲說:(別動!)手一揚只見一道紫光從她耳邊掠過,接著只聽見嘶的一聲……一條顏色妖異的大蛇屍體就這樣啪的一聲跌落在鳳九腳邊!這可把鳳九嚇得整個人彈到少陽君身邊緊抓著他的手不放…鳳九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就只怕蛇這種冷血動物……

  少陽君有些不耐的想把鳳九推開,這才注意到她的臉色發白,緊抓住他的小手還不停的在顫抖…少陽君不解的問:(戰場上那些魔族大軍妳都無所畏懼,怎麼這區區一條蛇卻讓妳嚇成這樣!)眼看鳳九還緊盯著蛇屍在發抖,少陽君只好先施了法術將蛇移走,下一刻鳳九跌坐在地上,邊發抖邊說出自己小時候被蛇妖捲走,差點被纏死的可怕記憶…她永遠記得被那冰涼的鱗片纏住身體不斷收緊的可怕感覺…

  看著鳳九蒼白的臉色,止不住顫抖的身軀,少陽君莫名覺得不忍,伸出手輕撫著鳳九的肩說:(沒事的~有我在呢~不要害怕!)眼看鳳九依然軟乏無力,少陽君索性一把將她抱起送回了山洞裡休息~

   黃昏時鳳九才恢復精神走出山洞,只見少陽君正忙著在她的山洞外種起雄黃草~看見她走出來,依然淡淡的說:(華澤的蛇很多,但牠們最怕雄黃草,這樣種在洞口,妳就不用害怕了!),接著又取出一顆淡藍色散發異香的珠子說道:(還有~以後倘若妳要去採食材,記得把這顆避蛇珠帶在身上,這樣牠們就不會靠近妳了!)鳳九覺得非常感動…果然帝君還是心疼她的~雖然是在幻境裡,她也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其實少陽君對人向來冷漠,除了戰場上的夥伴們,他很少與人交談,更遑論會關心別人了!可是這隻小狐狸卻不太一樣,她的眼淚,她的恐懼…好像總是會悄悄的擰住他的心…讓他不能不在意……
  
#東華鳳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