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三番外篇~飛蓬與夕瑤...之五

2013111722:41
 







自夕瑤從沉睡中醒過來的那一天起~~

 

飛蓬永遠緊皺的劍眉~~竟一日一日的漸漸鬆開~~

 

飛蓬所管轄的神將們~~忍不住私底下都在偷偷臆測著~~

 

究竟是誰改變了大家心目中永遠威風凜凜~不苟言笑的飛蓬大將軍???

 

當然~~~即使現在的飛蓬看起來不再那麼冷酷無情~~神將卻依然不敢踰矩~

 

其實~這自然要歸功於夕瑤了~~

 

飛蓬每日巡視完神魔之井後~~定會到紫雲閣看看夕瑤~~跟她說說話~~

 

夕瑤總是一如往常的靜靜傾聽~~但是~~臉上的笑容~~卻越來越甜美~

 

眼波流轉之間~更無法掩飾她心中對飛蓬的崇拜和深情~

 

當飛蓬又習慣性的皺起眉頭~~~夕瑤便會很自然的伸出手~~輕輕揉開他眉間的紋線~~

 

夕瑤總會輕聲的說~~看看你~~又皺起眉了~~既然來了這~~就讓自己放輕鬆一點吧~

 

而飛蓬也會因此而露出難得的笑顏~~雖然~他的微笑只為夕瑤一個人綻放~

 

就如同夕瑤~~也只願為他一人展露歡顏~~

 

兩個人都很珍惜相處的時光~~飛蓬是因為曾經眼睜睜看著夕瑤沉睡一百天~

 

那幾乎失去夕瑤的驚慌感~~至今還殘留在他心底深處~

 

而夕瑤~~卻是因為這得來不易的感情~~以及自己心中越來越清晰的恐慌~

 

即使飛蓬已對她許下承諾~~永遠不會離開她身邊~~

 

但夕瑤卻明白~月老所說她倆注定悲歡離合的宿命~~~早晚會發生~

 

所以夕瑤更加珍惜每一刻能和飛蓬在一起的時光~~

 

深情凝望的眼神~~~彷彿要將飛蓬的身影~~牢牢的刻劃在心底~~化為千年萬年~都無法磨滅的烙印~!

 

 

神魔之井~~~飛蓬在例行的巡視後正準備離開前往紫雲閣~~

 

突然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飛蓬~好久不見了~~!你我之間~~好像還有一場未結束的決鬥~~

 

飛蓬轉身一看~~果然是魔尊重樓~~

 

飛蓬心知肚明~~若不分出個高下~~兩人心中都會一直存在遺憾~~

 

於是飛蓬哈哈大笑著說~~重樓~我等你很久了~~

 

要打可以~~隨我到新仙界打~~以免有人礙事~~

 

其實飛蓬心中是擔憂著夕瑤~怕她會像上次一樣突然出現~~

 

飛蓬知道自己無法再承受一次差點失去她的那種無助和心痛~~

 

所以選擇了少有人蹟的新仙界做為兩人決鬥戰場~~

 

當兩人正打得昏天暗地~~風雲變色時~~~

 

魔界的老魔尊卻帶著舊日部屬闖上神界~~與神魔之井的神將們開戰~~

 

老魔尊本是想趁重樓與飛蓬決鬥時~在一旁伺機偷襲重樓!~奪回魔尊之位~~

 

沒想到一出神魔之井~~便被神將們檔下~~魔兵與神將就這樣打成一團~

 

 

夕瑤站在神樹下~~對著神樹說話~~他今天怎麼晚了??是不是上凌霄殿去了??

 

此時~~神魔之井的方向~竟隱約傳來了打鬥聲~~

 

夕瑤心中一驚~~難道又有敵人入侵???

 

連忙幻化成白色光影~~朝神魔之井飛去~~遠遠的~~看見大群魔族正與神將們拼鬥不休~~

 

卻不見飛蓬銀白色的身影~~夕瑤心中開始擔心~~飛蓬不會出事了吧?

 

連忙回到紫雲閣~~站在養心池畔~~夕瑤緊盯著池面~~

 

看見飛蓬正在與重樓戰鬥~~卻不知他們的戰場究竟在哪兒??

 

夕瑤折下一縷髮絲~~對著髮絲說~~飛蓬~神魔之井被入侵~你快回來~

 

接著對髮絲吹了一口氣~~只見那一縷青絲~~竟變成了一片白蓮花瓣~~朝空中飛去~

 

夕瑤在心中默念著~~一定要替我找到飛蓬~~一定要讓他快點回來~~

 

夕瑤的心~慌亂得不得了~~因為她只擔心~~飛蓬擅離職守~~定會遭天帝降罪~~

 

 

重樓和飛蓬~纏鬥了許久卻依然未分勝負~~兩人突然一起放聲大笑~~

 

停住攻勢~~互拍著肩膀一起倒在地上~~

 

原來竟因為這兩場戰鬥~兩人皆全力以赴卻仍然分不出高下~~

 

自然而然產生了英雄惜英雄的情懷~~

 

突然~~一片白色的蓮花瓣飄落飛蓬眼前~!~飛蓬伸出手接住~~

 

花瓣里傳來夕瑤的警訊~~

 

重樓一聽之下大驚~~糟!!定是蠢蠢欲動的老魔尊~想趁你我酣鬥之際~來個漁翁得利~

 

兩人急速飛回神魔之井~~此時~~神將卻已損傷大半~~

 

此事也已驚動玉帝~~太白星君正率領大批神兵前來禦敵~~

 

看見神魔之井的慘狀~~飛蓬大怒~~出手快狠準~~一下便制服了老魔尊~~

 

而其他魔族叛徒~也被重樓一舉斃命~~

 

飛蓬押著老魔尊對重樓說~~你還是先離開吧~~畢竟你是魔界的人~~只怕會引起誤會~

 

重樓自知留下只會令飛蓬更加為難~~於是拍拍飛蓬的肩膀~~說~保重~~

 

日後若有需要我重樓之處~~可直接到魔界找我~~

 

飛蓬雖笑著目送重樓離開~~卻在轉身後~~臉上滿是凝重的表情~

 

 

 

凌霄殿上~~眾神和玉帝正在審問飛蓬~

 

飛蓬將軍~~你可知罪??飛蓬一語不發~~

 

玉帝雖不忍將飛蓬判刑~~但難掩悠悠眾神之口~~

 

在群情激憤下~~飛蓬卻偏偏一句話也不肯為自己辯解~~

 

玉帝大怒~~既然你不知悔改~~朕決定將你貶下凡間~~受那輪迴之苦~~

 

飛蓬冷靜接受判決~~最終只對玉帝說了一句話~~

 

懇請玉帝讓飛蓬與夕瑤話別~~這是飛蓬最後心願~~

 

玉帝想起平日飛蓬總盡忠職守~~於是答應他的請求~~

 

 

夕瑤面無血色的在紫雲閣內等待飛蓬~~心知此事終難善了~

 

蒼白的容顏~~顫抖的纖弱身軀~~眼眶中盈盈的淚光~~令悄悄站立在她身後的飛蓬心疼不已~

 

夕瑤~~對不起~~最終~我還是無法守住對妳的承諾~~請妳原諒我~

 

夕瑤聽見飛蓬說話~~一轉身~~飛撲進飛蓬懷裡~~不停的顫抖~~不停的哭泣~~

 

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夕瑤在心中無聲的吶喊~

 

飛蓬將懷裡的夕瑤緊緊摟住~~輕聲的說~~夕瑤~~請妳把我給忘了~~這樣我才能安心的走~

 

夕瑤流淚泣道~~不要~~夕瑤永遠不會忘記你~~無論多久~我都會等著你~等你回到我身邊~~

 

無論幾千年~幾萬年~~夕瑤都會等~一直等~~~

 

看著夕瑤堅決的模樣~~~飛蓬心中~~滿滿的~~全是對她的愛和不捨~~

 

然而分離的時刻已到~~神將走進來對著飛蓬說!~!~將軍~請~

 

夕瑤緊抓住飛蓬的手~~只能漸漸鬆開~~~

 

飛蓬臨別前附在夕瑤耳邊輕聲說~夕瑤~謝謝妳對我的愛~

 

我只恨自己沒能多一點時間愛妳~~永別了~~我的夕瑤~~~

 

夕瑤哭紅了雙眼~~倚在神樹下~~望著漸漸消失的飛蓬~心.....痛極了~

 

飛蓬被貶下凡間時~~月老偷偷塞了一枚玉珮在飛蓬懷裡~~

 

並悄聲對他說~~當你投胎轉世~這玉珮會一直跟隨你~

 

只要你對夕瑤的愛夠深~~無論幾世輪迴~~她都會一直存在你內心深處~

 

記住~~玉珮將是你倆緣分的關鍵~~~

 

飛蓬將玉佩掛在胸前~~而後~~緩緩墜落紅塵~~緊閉的雙眼~~卻滿滿都是夕瑤的清雅笑顏~~

 

隨著飛蓬緩緩墜落的身軀越變越小~~飛蓬的神界記憶~也幻化成光影緩緩抽離他的腦海~~

 

卻不見光影飄散於空氣之中~~反而全數被吸進飛蓬胸前的玉佩里~~陣陣銀光在玉珮中不停閃動~

 

而後~~歸於平靜~~此時原本純黃的玉佩上~~竟出現了一顆銀色的水晶吸附其上~~

 

而飛蓬~!~也已變成嬰孩的模樣~~~歸於塵世~~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