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番外~女媧之石(四)

2015092321:27

花千骨番外~女媧之石(四)

花千骨的魂魄緩緩抽離軀體,凝望著眼前緊緊抱著自己屍身,滿眼悲痛欲絕的師父,小骨心中只有道不盡的淒涼.
(師父,小骨走了,再也不能陪伴在您身邊了,請您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小骨只盼您能好好的活著...對不起,小骨又對你說謊了,小骨一直都最明白師父的心,無論再苦,再痛,你都寧可負了我負了你自己,也終究不肯負蒼生。就因為懂你心中的大愛和執著,所以我從沒怨過你,恨過你,惟一讓我感到痛苦的,是我對你的愛竟會讓你如此為難。再不願讓你因我而受煎熬~天意既然讓我成為蒼生之敵的妖神,那麼我寧願死在你手裡...只為成全你不負長留不負蒼生!)

⋯⋯

即使將要魂飛魄散,花千骨的眼裡,心裡,卻始終只惦記著白子畫一人...
(師父....到此刻我才明白~你一世的淡漠孤寂,竟是千年前的我,一手造成的....)
此時花千骨的一縷芳魂緩緩四散,即將就要消失於天地間,遠處卻突然出現一個披著黑色斗篷的身影,以仙法結出蒼天印,將四散的魂魄收集起來,全數封入了手上那顆黑黝黝的石頭裡,只見石中突然紫光閃爍,一瞬間~又歸於平靜.....

聖姑一雙慧眼,凝望著這場悲劇,終究她還是來晚了一步...

花千骨臨死前為了救回白子畫的性命,將神力全部轉移給了他,卻也因此,打開了神識的前世封印,她終於明白了自己初見白子畫時,那種熟悉又溫暖的感覺從何而來,{千年前辜負了刻骨銘心的摯愛,千年後卻依然只能用生命去償還......}

墮夢之境第三層~三生石旁,芳心暗許~

(子畫哥哥~子畫哥哥~你在哪兒呀?)小骨拎著一籃子聖姑師父交待她摘的藥草,在長留山腳下到處尋找白子畫的蹤跡.
(奇怪,昨兒個子畫哥哥明明說今天下午也會出來採草藥的不是嗎??怎麼到現在還不見他的人影?哼唧,昨天你也有聽見對吧?)小骨找不到白子畫,只好質問跟在一旁的哼唧獸.
哼唧獸瞪著無辜的大眼,對著小骨搖頭晃腦的埋怨:(主人~每次他一出現,妳就把我轟得遠遠的,我哪裡聽得到他跟妳說了什麼啊?現在天都快黑了他還不出現,我們就回去吧,省得聖姑擔心!)
小骨不死心的還想繼續找,卻被哼唧獸咬著裙擺不放,眼看天色越來越暗,小骨只好垂頭喪氣的被哼唧獸拖著往回家的路走,心中滿是哀怨(唉~今天也見不到子畫哥哥了,還以為他會記得今天是我的生辰呢...)
哭喪著臉,小骨完全失去了活力,干脆閉上眼睛任由哼唧獸拖著她走,哼唧獸無奈的看著閉上眼耍任性的小主人,只覺得自己還真是命苦啊,常常被小主人當玩具掐來弄去的不說,像這種時候還得充當保姆安撫她的情緒,真不知到底是誰在照顧誰呀?!

一人一獸就這樣拖拖拉拉的走著,回到忘憂湖畔時,天已經黑透了,哼唧獸發現不遠處的亭子裡似乎有異狀,竟隱隱約約散發出銀色光芒,哼唧獸頃刻間全身汗毛已豎起變成針狀,準備一有動靜便要撲上去消滅敵人,保護小骨!

花千骨雖閉著雙眼,卻也察覺到哼唧獸身上突然迸發出來的殺氣,眼一睜,小手翻飛已將鎖魂鈴藏在手心蓄勢待發,這些年聖姑師父對她的悉心教導可是一點都沒白費,尋常妖魔鬼怪又怎能輕易傷她分毫!一人一獸摩拳擦掌的準備給敵人來個迎頭痛擊!!!

白子畫聽見清脆的鈴噹聲,便知是小骨回來了,他再次確認一切都已經佈置完成,這才悄悄的打算要御劍騰空繞到小骨身後,給她來個大驚喜,沒想到剛踏上飛劍,一陣凌厲的殺氣便迎面襲來,只見子畫不慌不忙的左手結出虛空盾印擋住哼唧獸的攻擊,右手同時伸出奪了小骨疾射過來的鎖魂鈴,哼唧獸一頭撞上盾印,痛得哀號,小骨卻已經分辨出是白子畫的氣息,一聲嬌笑,人已經撲進了子畫懷裡.
(子畫哥哥,我以為你忘了今天和小骨有約呢!)子畫憐愛的望著懷裡的小骨,笑而不語,執起她的小手便往亭子走去,剎那間,小骨被眼前所見光景給驚呆了,涼亭裡的屋檐下掛著一串串銀星花,在夜色中一閃一閃的散發著銀白光芒,桌子上擺滿了小骨愛吃的菜和水果,凳子上還有一個用銀星花編織成的美麗花冠~
小骨以為自己在做夢,從來也沒過過這樣的生日,而且這一切都是子畫哥哥用心為她準備的..小骨明亮的雙眸瞬間蒙上一層水氣,隨著睫毛眨巴眨巴的,一串串晶瑩淚水就不停往下掉,這可把子畫給嚇壞了,心想著小包子怎麼會哭了呢??難道她不喜歡我給她準備的驚喜??
小骨手一伸緊緊抱住子畫的腰,嬌小的身軀整個埋進了子畫懷裡不停抽泣,子畫慌張的輕撫小骨的背安慰著,卻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把她惹哭的??
正懊惱時,卻見小骨抬起頭來凝望著他,此時那圓圓的小包子臉上已經破涕為笑了,果然,下一刻便是包子頭又蹭了過來不停的撒嬌,(子畫哥哥,你果然沒忘記今天是我的生辰~小骨真的好開心好幸福喔!)
子畫看著懷裡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小骨,只覺得自己真是拿這顆小包子沒轍,但看見她一張小臉甜甜的笑著,就覺得今天一整天在山崖邊飛上飛下收集銀星花的辛苦都值得了。
子畫拿起花冠要替小骨戴上,卻老被兩粒包子頭卡住,小骨索性將包子頭拆掉,一頭烏黑長髮傾瀉而下,將她原本稚氣的臉龐襯得清麗脫俗,戴上散發著銀光的花冠後,更美得像是落入凡塵的仙子~從來只認識包子頭的子畫,竟微微失了神.
(原來~小包子不只是可愛而已,還會不小心便教人失了魂魄.....)
一直以來,子畫都是把小骨當成愛撒嬌的小妹妹看待,所以總放任小骨賴在他懷裡撒嬌耍賴,也絲毫不介意那顆包子頭時不時的便湊在他臉上磨磨蹭蹭,直到此刻,他才驚覺到自己似乎太放任小骨了,畢竟總是女孩子,自己也並非是她的親哥哥,這樣太過親密似乎於禮不合.
想到這一點,子畫輕輕將小骨從懷裡推開,嚴肅的對她說:(小骨,從今天開始妳就滿18了,已經算是大人了,以後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樣的賴在我懷裡,男女有別,妳可千萬不能忘記!)
小骨不明白為什麼長大了就不能賴在子畫哥哥懷裡,眼眶一紅,小嘴一噘又哭了,(什麼叫男女有別嘛?如果這樣,小骨寧可永遠不要長大!!!)
子畫無奈的勸著:(小骨乖,別任性,女孩子長大總要嫁人的,等妳以後嫁了人,才可以對妳的夫君撒嬌,除了妳愛的人之外,不能隨便跟男人太親密,否則會傷害妳的名節,懂了嗎?)
不知為什麼,一想起以後小骨會嫁人這件事,子畫的心底莫名泛起陣陣苦澀....
小骨似懂非懂的聽著這些話,心中想著(自己又何嘗不知道子畫哥哥是修道之人,不可能娶她為妻,可從第一次與他相遇,自己的一顆心就再也不屬於花千骨的了,無論子畫哥哥怎麼想,自己這輩子早已經不可能再愛上別人了....但如果只能以妹妹的身份才能繼續賴在他身邊,那麼就一輩子都當他白子畫最疼愛的小包子妹妹吧!)
心念一轉,小骨又恢復那嬌憨的模樣,扯著子畫的手說~(子畫哥哥,小骨就要永遠當你妹妹,今天是小骨的生辰,聖姑師父說今天小骨許的願望一定能實現,所以小骨要許願當那個永遠都能對你撒嬌的妹妹!!)
看著小骨如此堅決的模樣,子畫也只能先投降,等以後再慢慢說吧~畢竟今天是小骨的生日,他只想看她開開心心的樣子~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