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番外~女媧之石(三)

2015092321:24

花千骨番外~女媧之石(三)

夢境之前~
白子畫緊緊抱著懷中早已沒了生命氣息的花千骨,眼底只有無盡的悔恨與心痛...(小骨~想要什麼妳說就是了,不管對的錯的,我都給妳。愛給妳,人給妳。六界覆滅干我們何事?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們何事?我帶妳走,去哪裡都可以,妳想怎樣都行。只要妳別離開我.....)這些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在白子畫心底不停的迴盪著,一遍又一遍的震碎了他的心..
小骨的神識隨著神之力傳到了子畫身上,從第一次見到白子畫時的悸動,全心全意努力著想當他徒兒的刻苦堅持,絕情殿上~下定決心要永遠陪伴著一世孤寂的師父,為替師父求得解藥,無怨無悔的付出,不顧自身安危拼了命的放血給師父續命,即使被流放到了蠻荒,卻從不曾怨怪過師父的無情,雙眼失明,面容被毀,孤苦無依,卻仍然只掛念著從此師父又要一個人待在孤寂清冷的絕情殿了....看著小骨從未改變過的心,白子畫悲痛至極,卻連想陪著小骨一起死都不可能,因為他的小骨真的恨透了師父,竟以神之力對他下了詛咒,要他永生永世,不傷不滅,白子畫低頭凝望著花千骨:(小骨,妳真的好狠心,居然這樣懲罰師父,妳讓我一人⋯⋯獨活在這個沒有妳的世界,妳竟是要我永遠活在對妳的思念和無止境的悔恨中嗎??)如此大悲大慟的情緒,讓向來冷靜的白子畫無法承受,一張口嘔出的全是黑血,眼一閉,他寧願自己再也別醒來...

 

墮夢之境第二層~忘憂湖畔再相遇~

春天,百花盛開,綠草如茵~澄澈寧靜得像一面鏡子的忘憂湖,是花千骨練完功後最愛去的地方,湖邊有一顆高聳的大樹,小骨總愛爬到最高處,傻傻盯著長留山的方向,幻想著幾時能再和大哥哥相遇。可偏偏長留門規嚴謹,入門弟子非必要不得隨意下山,害得小骨只能天天趴在樹上做白日夢,痴心妄想的編織著與大哥哥再次相遇的劇情..看著徒兒每天一練完功就往外衝,聖姑無奈的搖搖頭對小哼唧獸說:(去看好小骨,別讓她一衝動就給我偷溜進長留,以她現在這種三腳貓的功夫,只怕連第二層結界都過不了,萬一被御風老道發現了,我可丟不起這個臉!!)小哼唧獸領命,扭著被花千骨養得肥嘟嘟的小屁屁,一跳一跳的衝往小主人身邊,眼看著主人趴在高高的樹上呼呼大睡,臉上還露出陶醉的笑容,哼唧獸急忙往旁邊一閃,果然,一絲長長的口水正從花千骨的嘴角滴落下來,哼唧獸心想(還好我夠靈巧,否則又得進忘憂湖裡洗頭了!)看著主人好夢正酣,哼唧獸決定不打擾她,自己去山邊找睚眥獸玩 。
白子畫受掌門之命,送信到忘憂湖給聖姑,回程時正巧路過大樹下,而偏偏就在此刻,睡得香甜的花千骨完全忘了自己在樹上,豪邁的翻身一滾,就這樣直直往下掉,紫衫飄動間發出了細微聲響...子畫驚覺動靜,一抬眼卻見有人從樹上墜落,來不及細想,手一抬便將人接進了懷裡,碰一聲兩人一起跌坐在地,花千骨這才好夢初醒,揉揉愛睏的眼睛,花千骨抬起頭望著大樹,嘴裡還唸唸有辭的埋怨著:(樹伯伯,您怎麼又讓小骨跌下來了?)此時身後卻傳來一種奇怪的悶哼聲,小骨好奇的轉過頭,這才發現自己沒摔痛不是運氣好,而是底下多了個人肉墊。
白子畫望著懷裡這個綁了兩顆包子頭的女孩,一時還真傻了眼,怎麼會有人遲鈍到這種地步,連自己壓著了人都不曉得,還自顧自的在跟大樹講話!雖然這女孩非常嬌小,壓在身上也不是挺重的,但畢竟師父說過~男女授受不親,方才只是為救人一時情急才會抱了她。子畫忍不住悶咳了一聲,總算引起她的注意。
花千骨一回頭,就這樣望進了那雙璀璨如銀河的晶亮眼眸裡,剎那間,她心裡的小宇宙像炸開了一般,飄蕩著無數星子,每一顆都是他眼裡的璀璨....
小骨半晌才回過神來,一把抓住白子畫的手開心的搖晃著說:(大哥哥~又是你救了我呀!)子畫聽得一頭霧水,明明是第一次遇見這個小包子,怎麼她卻說自己<又>救了她?小骨開心的把包子頭湊近子畫的臉頰上磨磨又蹭蹭,這是她從哼唧獸那學來的示好方式,子畫雖被這男女授受不親的動作給嚇了一跳,但心底卻莫名的覺得這小包子真是可愛極了,子畫拉著小骨站起身來,這才驚覺這小包子當真嬌小無比,居然站直了也才到他胸口的高度而已,此時子畫瞥見小骨衣裙上沾了落葉,竟不自覺的忘了師父說過男女授受不親這句話,彎下腰替她撣了撣裙擺,彷彿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小骨一顆情竇初開的少女心,就在此刻已經自動打包朝著子畫飛奔而去.......
撣完落葉,子畫微笑著對小骨說:(小包子,以後別在樹上睡覺了,萬一又掉下來,可不會每次都那麼好運氣有人當肉墊啊!)小骨望著子畫那溫暖的笑顏,只覺得自己就要融化了,(現在不只是打包少女心,連魂都要跟著白子畫飛走了....)不對!!!誰是小包子啊!!!小骨一聽見自己降格成了食物,哀怨的對子畫說:(大哥哥~我叫花千骨,不是包子啦!!你可以和師父一樣喊我小骨,但我可不喜歡當包子!!)
子畫看著小骨哀怨的表情,只覺得她實在是太可愛了,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她的包子頭,嘴裡還故意說:(明明就是小包子嘛!!)看見小骨不開心的皺起眉頭噘著小嘴,子畫這才安慰她說:(小包子挺可愛呀!妳看妳圓圓的小臉配上圓滾滾的大眼睛,還有頭上這兩顆包子~真的很可愛呢!!)小骨一聽子畫稱讚她可愛,馬上忘了自己已經從人類降級為包子這檔事,喜上眉梢的笑了個開懷,子畫忍俊不住也陪著傻傻的小包子一起笑了~(這樣美好的畫面,誰曉得千年後再相遇卻早已不復見了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