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三

2017062618:57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三~

青丘狐狸洞~
鳳九的身體漸漸恢復健康,
但眼神卻不復以往的神采飛揚…

{姑姑~您說我的修為是我爹替我補回來的?但為何他一個字都沒責備過我?而且…我能感覺到那些修為並非出自九尾狐一脈…您還是告訴我真相吧~我記得是您教會我有恩必報的!難道如今您竟忘了??)

白淺日日被鳳九纏著;實在已經不知該編什麼理由搪塞了!眼見鳳九身體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連忙尋了一個藉口躲到十里桃林去!畢竟說謊不是她的專業,只怕一個不小心便要說溜嘴…

其實鳳九心裡早就明白~身體裡充斥的那股浩然仙氣,除了帝君還會有誰?隨著身體狀況恢復,她越來越肯定那幾日裡時刻守在她身旁的人就是東華帝君!她就在等待著姑姑離開的時刻~她必須上太晨宮找帝君問個明白!!

白淺前腳剛踏出狐狸洞,鳳九便緊跟在後上了九重天!她一路直奔太晨宮卻撲了個空!苦纏了司命一整天,總算得知帝君此時正在若水河畔查看封印著擎蒼的東皇鐘!

鳳九趕到若水河畔時,卻見帝君臉色蒼白的坐在東皇鐘頂上,鳳九飛身掠到帝君身邊,卻只聽見擎蒼陰險的狂笑聲:(哈哈哈~又來一隻陪葬的小狐狸!也好,我便送妳去陪那個老不死的東華一起作夢吧!!)話聲方落,鳳九便感覺到自己的元神被推離仙體…

上古幻境~

鳳九險些成為刀下亡魂……倘若不是眼前這個戴著面具的紫衣青年一把將她拉上了坐騎~只怕她的小命休矣!鳳九驚異的看著眼前彷彿修羅煉獄般的可怕戰場~一個個長的其貌不揚又巨大的怪物們騎著傳說中的上古神獸~正和救了鳳九的紫衣青年這邊的面具騎士們戰得不可開交…

鳳九怎麼看都覺得肯定是戴面具的這群人才是好人,畢竟方才也是他們出手救了莫名其妙落在戰場上的她…而且雖說人不可貌相!但既是人就該有個人的模樣,那些長得亂七八糟的傢伙們肯定不是好人!!

鳳九到底也是個愛打架的人,看著怪物從後面要偷襲她的救命恩人!連忙化出長劍格開了怪物的大刀!招式變化間~還不忘嘴裡教訓著:(喂!看你的樣子肯定不是什麼男子漢大丈夫!才會幹這種背地裡偷襲的勾當!)嘖嘖嘖…那怪物齜牙咧嘴的模樣可真是醜到了一個極致……

一場仗打到了天色昏暗才總算將怪物們擊退…這中間鳳九又被紫衣青年替她檔了兩次刀…其中一次鳳九還差點墜下戰馬,全賴紫衣青年用受傷的左手緊緊摟住了她的腰才沒讓她落馬…而這些驚險的過程裡~兩人當然沒有時間可以交談,畢竟戰場上命懸一線,只要稍有分神只怕就會成了刀下亡魂!!所以鳳九無法表達感激之意,只能拼命的護住救命恩人的背後,讓他免遭偷襲!!

大戰結束後騎士們圍繞在紫衣青年身旁齊聲道:(多虧少陽君堅持先攻!否則只怕拖到天黑我們便要著了魔君的道!)

 此時鳳九聽見了熟悉的聲音緩緩說道:(辛苦大家了!眼前雖暫時將魔界擊退,但依照魔君的性格,只怕再不久便又捲土重來了,眼下大家先回去休息養傷,過幾日在商議後續戰術!)

鳳九死命的盯著那位少陽君,
想看穿他藏在面具下的是否是那雙讓她無比熟悉的深邃眼眸?

眾人離開後終於剩下兩人獨處了!鳳九的一顆心兒蹦蹦狂跳,她忍不住伸出手拉開繫著面具的綢帶…面具落下的那一刻…鳳九幾乎要沒了呼吸!!
(帝……帝君………果然是你……)
此時卻見帝君皺起了好看的眉頭:(妳是誰?究竟從哪裡冒出來的?)
鳳九一聽懵了,帝君怎會不認識她??
少陽君眼看這個莫名從天而降的少女半晌不答話,俯身緊盯著她明亮的雙眼!下一刻眸光一斂:(妳不回答我,該不會妳根本就是魔界的小狐狸精吧?)

鳳九一聽急忙搖頭說:(我才不是狐狸精呢!我是青丘帝姬白鳳九!!)此時鳳九已經明白眼前的他並非她所熟識的帝君,看模樣應該是年少時期的帝君!
[看來……我是被擎蒼推進了帝君的回憶幻境裡了…]

少陽君沉吟著:(青丘帝姬??沒聽過!)
此時鳳九看著帝君的傷口不停流血,手一揚便撕下了裙擺要替他包紮傷處…

少陽君卻淡淡的說了一句:(無妨~小傷而已,幾天就會好了…)
此時正好兩人行至小溪旁,
只見少陽君大喇喇的直接脫去上衣,
就著月光在溪裡清洗傷口!

鳳九起初害羞得遮住眼睛不敢看…
最終還是忍不住好奇心的安慰自己~
(我絕對不是想偷看帝君的身材!我只是必須確認他有沒有把傷口洗乾淨而已!!)
於是鳳九透過指縫間的空隙悄悄望著帝君…
不看還好,這一看竟讓鳳九倒抽了一口氣……
在銀白月光下清晰可見的…是帝君身上那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傷痕……
難怪爺爺會說…帝君當天下共主的那個時代…是用實力打天下的時代……
鳳九忍不住淚眼盈眶……
(帝君受了那麼多傷…一定很痛吧!)
#東華鳳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