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番外~東華鳳九(八)

2018062520:01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八

  少陽君感覺睡意逐漸襲來,他知道這幾日的過度損耗,必須在華澤沉睡修養個幾日方能恢復!

   少陽君交代著鳳九:(小狐狸,我恐怕會沉睡個幾天…)鳳九含淚驚道:(為什麼會沉睡?你身體很不舒服嗎?)少陽君很喜歡見鳳九這般擔心他的模樣~伸出手點了點鳳九的鼻尖說道:(妳不必驚慌,最多十五日我就會清醒了,華澤是滋養我的大地父母,眼下我只是真元過度損耗,只需在這裡修養幾日便能復原!)

   鳳九還是有些擔心,抽動著小鼻子又問:(那你睡那麼久,不吃東西怎麼能行?)少陽君莞爾回道:(小狐狸妳擔心的也忒多了!妳該擔憂的是自己的處境吧!這個山洞我設下了禁制,除了我以外任何人都進不來,所以只要妳待在這裡就不會有危險!但倘若妳離開山洞,我的結界就庇護不了妳了!)鳳九回道:(你別擔心~我可以保護自己!)

   少陽君忍俊不住的揚起嘴角:(就憑妳那三腳貓功夫??)鳳九這下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整個人扒上了少陽君胸口仔細的盯住他上揚的嘴角,驚奇問道:(原來你真的笑起來是這樣啊??)少陽君挺喜歡鳳九賴在他懷裡的模樣,故意不理她繼續說道:(妳身上那顆避蛇珠,是我以琵骨煉化而成的法器,能讓妳自由進出我所設下的禁制結界,妳自己一個人若要出去洞外,定要當心魔族的埋伏,一旦有危險妳只要回到洞裡便無人能傷到妳,這幾日妳可要照顧好自己,明白了嗎?)鳳九點點頭表示清楚明白!

   少陽君比了比一旁石檯上的幾封書信,一一交代著鳳九近日裡會有那些聯軍首領來找他,鳳九只需依照姓名將書信傳達即可!鳳九好奇的將書信拿起來觀看,哪知第一封信上的名字就讓她手抖了~{狐族首領 白止}少陽君察覺到她的異狀問道:(小狐狸,怎麼了?難道妳這麼小的年紀還能認識妳們狐族的首領嗎?)鳳九衝口而出說道:(豈止認識,他是我爺……)話沒說完驚覺失言,連忙眼神閃爍的訕笑著說:(我是說他是我爺爺的好朋友!)

   少陽君疑惑的問道:(妳爺爺?)鳳九深怕越說越錯,忙笑著說:(我爺爺老是有一些忘年之交~我也不清楚,也許只是同名罷了!)少陽君雖然還想再問,但睏意逐漸襲來,閉上眼便沉沉睡去了!

這一睡~便足足睡了十二天…

…………………………………………………………………………………

魔界魔宮~

   鋅烈風眼見鋅儸無恙歸來總算放心,心裡正在盤算著要如何跟少陽君扳回這一城,卻從鋅儸口中聽到一個好消息!!

  (父君,孩兒此次雖被少陽君所孚,但終究也是沒給您丟人!我已趁機在那姑娘身上投下了金魔蠱!我聽軍師說過,那金魔蠱會在神不知鬼不覺中蠶食宿主的精魄,一旦時機成熟,只需催動魔蠱,便能操控宿主的行動!孩兒看出少陽君對那姑娘很是上心!到時我們只需操控了那姑娘,說不准就能除去心腹大患了!!)鋅烈風聞言大笑:(幹得好!!真不愧是本君的兒子!!那我們就靜觀其變,坐等漁翁之利吧!!)

…………………………………………………………………………………

華澤山洞~

   鳳九這幾日一直守在沉睡的少陽君身邊,除了偶爾覺得肚子餓出去覓食一會兒,便又急忙趕回洞裡看顧著~但不曉得為什麼,鳳九覺得自己近日裡越來越渴睡,常常坐著就不知不覺的昏睡了…所幸少陽君交代的書信都已經傳達出去了,[那一日白止爺爺來時~自己差點沒想破頭才終於避開與他相見的一刻!]原來鳳九可聰明了!光伸了隻手出去結界外交信,說是少陽君叮嚀不可走出結界!白止雖看出是隻小狐狸爪,倒也沒多想~拿了信便走人!讓鳳九開心的覺得年少時的爺爺~~還真是乾脆!!

   少陽君從沉睡中醒來時~看見的是讓他哭笑不得的一幕~小鳳九一隻手緊緊摟著他脖子,一條腿還跨在了他的腰際上,那張粉雕玉琢的小臉,更絲毫不客氣的靠在他胸口!少陽君莫名的心情大好~為了看清楚那張可愛的小臉蛋,索性輕輕起身靠牆,讓鳳九安穩的睡在他腿上,自己也好細細打量這隻莫名勾住他心的小狐狸!

   鳳九醒來時覺得今天的枕頭特別舒服!她懶洋洋的睜開雙眼,對上的卻是帝君那深邃的眼眸!鳳九驚嚇的彈坐起來,額頭硬生生就要撞上帝君的下顎…還好少陽君反應快~一把環住了鳳九~嘴裡還不饒人的說道:(小狐狸!怎麼剛醒來便要攻擊我?難道是這幾日太悶了?生氣了??)

   鳳九羞紅了臉掙扎著說:(我……我只是睡糊塗了……)[心裡卻驚慌哀號著~我怎麼會睡在帝君腿上??!莫非是睡昏了頭硬賴上去!!??難怪姑姑說我睡相差!]鳳九此刻恨不得挖個地洞把自己埋了!!

    少陽君倒是神態自若的拉著鳳九起身~說道:(睡了那麼多天,倒是真餓了~走吧~我去釣魚讓妳燒菜!)鳳九偷瞄著少陽君的側臉,心想著~[看來,他並沒有太在意,好險哪!!]
 
    少陽君又豈會看不出鳳九的小心思!!他走在前頭卻突然停了步轉身,這讓緊跟在後正低頭思考的鳳九一頭撞進了他懷裡……鳳九還來不及抬起頭,只聽少陽君在她耳畔說了一句:(醒來就能看見妳,我很歡喜!)霎時間一股熱氣衝上了鳳九的腦門,她整個人呆住了…[帝君方才對我說了什麼??該不會我還沒醒吧??]
   
    少陽君很滿意的看著滿臉紅霞發呆的小鳳九~伸出手捏了捏她的臉頰說:(別發愣了!咱們釣魚燒飯去吧!)

    鳳九眼神迷濛的撫著自己的臉頰,凝望著少陽君緩步前進的背影~痴痴想著{是啊!這本來就是帝君的夢境啊!!真是個好幸福的夢……真想可以永遠留在這裡……}

#東華鳳九
 


  •   H 於 2018-10-09 11:09 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