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五

2017062819:25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東華鳳九番外之五~

自鳳九被推入上古幻境已有十日了~
其實每一日晨起時,鳳九總想著該如何離開幻境…
但只要一踏出山洞,看見少陽君…她便馬上將念頭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對鳳九來說,此時的帝君雖然已經身擔對抗魔族的重責大任~但至少還有著少年人該有的模樣,一點不像活了幾十萬年後的他那般冷酷淡漠…鳳九有些心虛的想著…也許就放任自己暫時留在這樣的帝君身旁~也算圓了自己的小小心願!

   今日看來也是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甫踏出洞口,便看見少陽君正拿著水瓢子在替她的雄黃草澆水…鳳九開心的眼神一亮~輕飄飄的就賴到了少陽君身旁傻笑著…

  少陽君沒好氣的敲了一記鳳九額頭,說道:妳這隻懶惰的小狐狸!早跟妳說了這幾日炎熱,雄黃草必須日日澆水!怎的我才一日不在…妳便差點讓它們全乾枯了!!到時若是全死光了,我可沒那閒功夫再替妳種一批!!

  鳳九捂著額頭裝可憐回道:我…我忘記了嘛!!誰讓你昨日硬要我去練那十方伽羅印…那麼複雜的封印術法~我練著都頭暈了,哪還有記性要澆水!!

   少陽君無奈的看著耍賴的小鳳九,搖搖頭問道:既然如此,想必妳已經把十方伽羅印全數記下了吧?是妳自己說下回出戰妳還要跟著去的,就憑妳那三腳貓的功夫,難道還想我再救妳一回??

   鳳九尷尬的傻笑:我知道啦~你放心~我會用心練,下回上戰場肯定能幫上忙!!

   少陽君卻偏要使壞多問了一句:那倘若魔族派出蛇妖妳怎麼辦?鳳九無言以對……默默的低下頭轉身去練那十方伽羅印了…看著鳳九沮喪的背影,少陽君的嘴角忍不住微微扯出一絲笑意~[真是隻笨狐狸!明知道妳怕蛇,我難道會眼睜睜看著妳難受??]

   鳳九一個人待在湖邊的石壁上練習結印,思緒卻一直飄回昨日裡少陽君教她結印的片刻!那可真叫手把手的教法……鳳九低頭看著自己的小手,想起少陽君從身後環著她,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拉著她的手指導結印的方式~其實鳳九一直很聰明,從小對武術就有過目不忘的天賦異秉!只是因為一直都被狐狸洞的親人們護著,所以很少有打架的機會,自然手腳施展不開嘛!

   昨日少陽君教一次其實她已經記起來了,只是因為在喜歡的人面前實在太緊張了,才會一直笨手笨腳~搞的少陽君還以為她記性差呢!!不過也因為這樣~鳳九才得嘗夙願…畢竟喜歡了帝君那麼久,帝君可從沒牽過她的手呢!!昨日也算是讓帝君還債了!鳳九得意的竊笑著……

   中午時分~鳳九捧著野菜準備回去煮飯,遠遠卻聽見了打鬥聲響!鳳九心急拋下手上的東西便幻化成狐身疾奔回去,只見少陽君正和數位魔族戰士激鬥著!鳳九眼看少陽君明顯佔了上風,便放下心悠閒的在少陽君身後觀戰!眼見魔族戰士落了下風,鳳九得意的不得了~[果然還是我們家帝君最厲害!]下一刻靈敏的狐耳卻突然聽見了破空的聲音…鳳九轉身只見一隻黑森森的箭正朝向少陽君背心疾射而來!!鳳九來不及細想便直接向箭頭撲去…塗著劇毒的箭…就這樣硬生生的刺進了鳳九的狐身…劇烈的疼痛讓鳳九暈了過去!

   其實少陽君早已提防會有偷襲!所以那破空的聲音他也聽見了,也早已準備好要以盾印將箭反彈回去,可他千算萬算,卻沒算到鳳九這隻傻狐狸竟然會跳起來替他檔箭……當他看著中箭後因為劇痛而變回人身的鳳九,肩上一片黑血,嘴角也帶著血痕倒在地上,瞬間暴怒的少陽君眼神突然變得無比冰冷…周身更泛起了鮮紅火焰,下一刻只見他雙手一揚…所有魔族戰士包括了躲在後面偷襲的那一位全都在那瞬間灰飛煙滅…

   抱起失去意識的鳳九,看著她蒼白的臉,少陽君的的手竟微微的在顫抖…他急匆匆的將鳳九抱進山洞裡,顧不得男女有別,一把撕開了鳳九肩上的衣衫,看著被劇毒腐蝕的傷口已經都呈現了焦黑狀,少陽君有生以來竟頭一次感到驚慌……

   雖然少陽君即時施展了術法將鳳九身上的毒給逼了出來,但鳳九卻高燒不退,昏迷中總不斷的喚著少陽君那極少有人知曉的名諱{東華}…剛開始少陽君對鳳九竟能喚出他的名諱感到詫異,但仔細想想這小狐狸從一開始出現的時候就已經很不尋常了……

   少陽君凝望著因高燒而臉色泛紅的鳳九,心底莫名泛起一股陌生的感受……彷彿是有人揪住了他的心似的…微微的感覺到疼痛………也許……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