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8

2013120220:12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8

從去動物園那一天開始...雪羽就自動向邕翼請纓負責蝶娜所有的事情....雪羽每天陪著蝶娜練舞...陪她吃飯聊天~漸漸的兩人便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這一日雪羽看完蝶娜練舞後說:(蝶娜...妳今天的舞姿....充滿了悲傷的感覺...妳心情不好嗎?)蝶娜低聲的說:(我想念奶奶和爸爸~~還有部落裡的兄弟姐妹們~)雪羽聽了便說:(這樣吧~~我跟哥說~明天開始放妳兩天假~我陪妳回去好嗎?我也很想看看哥哥一直讚不絕口的人間仙境呢!!)蝶娜一聽眼睛都發亮了~開心的拉著雪羽的手說:(真的可以嗎??)雪羽看見蝶娜這麼開心....笑說:(放心吧~有我出馬絕對沒問題!!)雪羽打了電話告訴邕翼這個想法...邕翼心想..蝶娜也出來近兩個月了..是該讓她回去看看..或許情緒會好些~~於是便一口答應~

蝶娜帶著雪羽回到部落裡~族長和族人看見蝶娜回家了~~都高興得不得了~~那一夜~自然又是烤肉唱歌歡慶了一個晚上~~深夜..蝶娜帶著雪羽去小木屋見奶奶....巫醫以瀨正巧也在和奶奶說話....以瀨一見到雪羽....便低聲跟奶奶說了一些話...然後就先行離開了....蝶娜見以瀨走遠~才敢開口跟奶奶請安~也向奶奶介紹了雪羽的身份~奶奶微笑著說:(妳們兩個都過來坐~奶奶有話跟妳們說~)兩人席地而坐後...奶奶問起蝶娜在外的生活~~蝶娜微笑著拉著奶奶的手說說:(奶奶~~您別擔心~~邕翼大哥和雪羽都把蝶娜照顧的很好...蝶娜過得很開心...等企畫結束後~蝶娜就會回來陪您了~~)奶奶摸索著蝶娜的臉...輕聲的說:(蝶娜瘦了..臉頰都消了..是不是沒有按時吃飯...)蝶娜見老人家如此心疼她的模樣..忍不住還是紅了眼眶..卻還強顏歡笑著說:(奶奶~~蝶娜沒事~~前些日子有點感冒所以胃口不好....只瘦了一點點...奶奶真厲害~一摸我的臉就知道了..)奶奶語重心長的說:(妳這孩子....從小就這樣..心裡苦都不肯說...老是自己一個人撐著...)蝶娜當然知道奶奶的意思.......感情的事情本就沒有誰對誰錯...誰要她自己愛上一個不愛她的人...

雪羽見蝶娜心情低落~忙跟奶奶說:(奶奶~~對不起是我沒照顧好蝶娜~~您別怪她...)奶奶慈愛的對雪羽說:(雪羽....剛才巫醫告訴我...這輩子妳是來報恩的...所以妳才會和蝶娜如此投緣....)雪羽訝異的睜大了雙眼說:(報恩??)奶奶把方才巫醫的話說給了兩人聽....

巫醫告訴奶奶~雪羽就是邕翼前生心裡最牽掛的女人..上一世...在雪羽最危急的時候..是邕翼義無反顧的保護她照顧她...卻也因此讓結髮多年的妻子蝶娜心生不滿心中妒恨....導致了夫妻倆人最後反目而抱憾終身~今生雪羽會成了邕翼的親妹妹....就是來報恩的...邕翼和蝶娜之間的緣份...牽引在雪羽的手中....

雪羽和蝶娜聽了都瞪大了眼睛望著彼此.....雪羽喃喃自語的說:(難怪我哥會說...來到這裡簡直就像是進入神話世界一樣.....這些事情真不可思議....巫醫也太厲害了吧....)奶奶微笑著說:(許多事情本來就是天意注定的~就像妳和妳的丈夫一樣.....)雪羽驚訝極了..看著奶奶失明無神的雙眼...卻覺得這個老奶奶根本就是能洞察天機....

雪羽這下真的覺得自己身負重任了~她嚴肅的對奶奶說:(奶奶~您放心吧~~蝶娜的幸福就交給我了~~我保證一定會給我哥那隻呆頭鵝來個當頭棒喝!!!讓他知道緣分是需要珍惜的!)

奶奶微笑著說:(我相信妳一定能辦到....)蝶娜的心中卻暗自思索著......真的能嗎?...倘若邕翼根本就對她沒感覺..那麼無論前世牽絆有多深...都沒用...雪羽看著蝶娜傷神的樣子...伸出手拉著她說:(蝶娜~妳別想那麼多~~千萬別懷疑妳自己...妳這麼美麗又純真善良....天底下有哪個男人能不被妳迷倒??妳一定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何況我哥那個笨蛋...我知道他根本就很喜歡妳.只是死不肯承認罷了~~.否則他最近也不會老幹些蠢事..妳相信我吧~我一定有辦法讓他說出真心話!!)

隔日蝶娜帶著雪羽去看了她的小猴子之後..兩人又風塵僕僕的趕回台北....一出機場..雪羽就看見邕翼的車子停在一旁的停車格裡...而他..正坐在車上皺著眉頭發愣...雪羽便輕聲對蝶娜說:(蝶娜..妳先別出來~~在一旁等..別被我哥發現了..等我揮手妳再過來~知道嗎?還有..妳的手機現在開始跟我保持通話狀態..待我去教訓教訓那個笨蛋老哥替妳出出氣..)蝶娜雖然不懂雪羽想幹嘛..但看見雪羽這麼認真的樣子~~卻也只能點頭配合....

雪羽一個人走向邕翼車旁輕輕敲著窗戶...邕翼這才回過神來...他左顧右盼的看了看...神色不安的問:(蝶娜呢?怎麼只有妳一個人而已?)..雪羽裝出神色黯然的模樣說:(蝶娜她不回來了....回來幹嘛?反正企畫案的舞蹈她都已經編好了...我也替她錄了MV...你就隨便找個人當泰雅精靈就好啦!)邕翼一聽怒道:(妳在胡說甚麼??這個企畫是為蝶娜量身打造的...泰雅精靈的角色只有她可以擔當!!她怎麼可以說不回來就不回來??)雪羽見邕翼如此生氣又緊張的樣子~心底偷偷的笑著說:((你再裝嘛~~我看你能撐多久~~呆頭鵝!!!))雪羽又說:(~~你也太誇張了吧~企畫案主角隨時都可以找人頂替阿~~我就不相信除了蝶娜沒有別人可以勝任這個角色...)邕翼聽了滿腔怒火的說:(雪羽..妳講那是甚麼話?~蝶娜的舞有多美多特別妳又不是沒看過...她身上那種遺世獨立的空靈美感...又豈是隨便一個人就能表現出來的??蝶娜的美和她的舞姿都是渾然天成....誰也無法替代!!)雪羽這時酸酸的說:(哥丫~你說你這人奇不奇怪阿?蝶娜對你來說應該只是商品吧..有這麼重要嗎?.)邕翼氣的眼睛都要噴火了~怒道:(我不准妳說蝶娜是商品!!!)雪羽可是很久沒看見邕翼對她這麼兇了....所以她忍不住又要再逼緊一點~雪羽笑著說:(~你兇我幹嘛呢?當初是你自己說蝶娜對你來講只是重要的商品...我現在不過只是重述你說過的話而已丫...)邕翼不知道雪羽今天到底怎麼回事...好像拼命的想激怒他..可是此刻對他來說..最掛心的卻是蝶娜...他推開車門下車要走..雪羽卻伸出手拉住他問:(哥你要去哪?先送我回家啦~雲肅說他想死我了...)邕翼怒甩開雪羽的手說:(妳自己搭計程車回去..我要去把蝶娜接回來!)雪羽瞪大眼睛說:(接蝶娜幹嘛?...就跟你說了人家不想回來...你還死皮賴臉要去找她....我可是告訴你喔..人家蝶娜已經準備要當新娘子了....你別去打擾人家的好事~)這一記正中邕翼的要害....瞬間邕翼臉色慘白..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這一刻..他終於看清楚自己的心....原來所有的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他只想要蝶娜回到他身邊.....邕翼苦澀的聲音洩漏出他心中的痛...他問:(蝶娜要結婚了??怎麼會這麼快??她要嫁給誰?)雪羽看著邕翼痛苦的眼神....心中雖然不忍..卻還是給了邕翼臨門一腳回道:(反正你又不要人家...你管人家要嫁給誰...你讓她心痛那麼久....現在她要嫁了..以後不會再纏著你了...你應該高興才對吧....)邕翼不自覺的讓淚水溢出了眼眶...原來..到現在他才知道自己心裡有多想念蝶娜......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心碎的邕翼冷著一張臉上了車...雪羽還來不及喊他..只見他咻的一聲踩下油門便衝出去了.....速度快得驚人......雪羽心想...完蛋了...這下好像玩太大了.....

此時蝶娜從藏身處走了出來...滿臉淚痕...方才的話她全都聽得一清二楚...她終於相信邕翼心中是有她的..只是邕翼一直不肯承認......

雪羽急忙跑向蝶娜~:(慘了慘了~我好像玩得太過火了~~我哥剛剛都哭了...我從來沒看過他哭ㄟ...糟糕了啦...他現在不知道跑哪去了....車開那麼快...)兩人急忙輪流撥打邕翼的手機...邕翼卻已經關機....慌張的兩人只好先搭車回到酒店..等待邕翼....

夜深了...邕翼依然不見蹤影..蝶娜對雪羽說:(很晚了妳先回去吧~不然妳老公會擔心的..)雪羽只好說:(那好吧~我先回去了..我哥如果回來再麻煩妳通知我一聲.)

見雪羽回到家..雲肅擔心的問:(邕翼回去了嗎?)雪羽難過的搖搖頭說:(我好像太過份了...哥到現在都還沒半點消息..萬一他出事怎麼辦?)雲肅將雪羽抱進懷裡輕聲哄著說:(放心吧~~不會有事的...邕翼應該只是一時難過...明天就會好了...而且妳也只是希望他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我相信他不會怪妳的...)

此時的邕翼...醉醺醺的拿著鑰匙打開蝶娜住處的門....黑暗中他並沒有發現坐在沙發上望著他的蝶娜...邕翼走向練舞房....打開燈走進去....他望著鏡中的自己..喃喃唸道:(歐陽邕翼...你現在滿意了吧?你一直把蝶娜推開..對她不聞不問..現在她離開了..要嫁給別人了.你開心了吧~).邊說...邕翼的臉上佈滿了懊悔的眼淚.....他看著鏡中一臉窩囊的自己...突然怒出ㄧ拳將鏡子打破.....蝶娜在門外聽見邕翼說的話..已經忍不住又哭了...聽見鏡子破碎的巨響...蝶娜嚇得抬起頭卻看見邕翼的手不斷淌血....蝶娜心疼極了...見邕翼又要再槌另一片鏡子..忙衝上前去拉住邕翼的手說:(別再打了...)邕翼看見蝶娜....又驚又喜的緊緊抱住她說:(我不是做夢吧?....妳回來了?妳回我身邊了?)蝶娜心疼的說:(你怎麼可以傷害你自己?)邕翼這時終於肯吐露心聲....他輕聲的說:(對不起蝶娜...我不該一直傷害妳..不該一直把妳推開.....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妳要嫁給別人....我不怪妳....可是今天我一定要告訴妳..我愛妳...很愛很愛妳..只是我一直不敢承認...)聽著邕翼的告白...蝶娜的淚水不停落下....她在邕翼耳邊說:(我沒有要嫁給別人...因為我心裡只有你.....)邕翼傻傻的笑了~:(我真的醉了...才會看見妳回到我身邊..醉得好醉得真好...如果可以的話就別讓我清醒了.....)隨著話聲越來越小...蝶娜知道邕翼已經睡著了....她起身替邕翼清理手上的傷口...仔細的將裡面的碎玻璃一一取出...邊幫邕翼擦藥蝶娜邊掉眼淚.....怎麼這個男人老是讓她又擔心又難過...卻又無法不為他牽掛....可是....終於她明白了邕翼心中對她的感情...

未完待續....

先跟各位姐妹報告一下..霏雪明天要回家一趟..所以明天故事要公休一天!!後天再補上囉..請大家見諒嘿!!^^



  •   Bell Yeh 於 2013-12-03 13:50 1F
  • 霏雪真的很厲害,
    寫文的速度很快耶~~~~~

     
  • 版主於 2013-12-03 16:37 回覆
    ^^因為每天有姐妹們在臉書等著呢~她們和妳們都是我動力的來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