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三~

2013111622:34
 







雲肅在醫院陪了雪羽一天一夜~~翌晨~見雪羽精神好多了~~便說:(我回家去換個衣服~等等順便買點東西給妳吃~

妳把妳的呎吋寫下~我等會替妳買幾套換洗衣物過來~)雪羽一聽瞪大了眼睛回道:(高先生~你是有錢沒處花是吧??

你不需要替我買衣服~我把地址給你..麻煩你到我住的地方去幫我取幾件衣服來就好~別再亂花錢了~

我的薪水可不夠支付這麼多的額外支出!!)雲肅聽見翻了翻白眼~~~但見雪羽說得認真~也只好答應她的要求~~

 

雪羽寫下住址~~連同鑰匙一起交給雲肅~~雲肅看著地址便說~:(還真巧~妳家就在我住的雲門社區附近..~~

雪羽沒好氣的回答著~~(高先生~您住的那一區可是豪宅區阿~我那不到5坪的小套房~哪能跟您比阿!).....

雲肅聽了笑著說:(反正就是個休息睡覺的地方~~再大也沒啥用處!)雪羽聽了更氣悶了~~~

嘴裡小聲的咕噥著~~(你們這些有錢人講話真的是很大器ㄚ~)

雪羽擺擺手便說~~(高先生你快走吧~沒事別急著回來~我一個人在這裡清靜些~)雲肅被她的話惹得好氣又好笑~~搖著頭走出病房~~

 

 

一回到家~雲肅才想起手機一直忘了打開~~一開機才發現竟然有83通未接來電~雲肅自動跳過鄭雨燕的電話~~

只回撥給冬霖~~~電話才響一聲~~便聽見冬霖的聲音傳了過來~~(大哥ㄚ~~你到底是跑哪去了~~

你知不知道公司的電話都快被那個鄭雨燕給打爆了!!總機已經來跟我求饒好幾次了~~還有你媽~~也打來找你好多次~我都快精神崩潰了!!)

雲肅邊聽邊笑著說:(冬霖~~這些雞毛蒜皮大的小事當然交給你處理就好啦~不然你以為總裁特助是幹嘛用的??

當然是處理【瑣事】囉~我媽那邊我會打給她~~至於那個瘋女人~~你叫總機直接檔掉她的電話~~就說我臨時去法國出差~一個月後才會回來!)

冬霖一聽連連哀嚎:(大哥你別鬧了~~一個月...你不接她電話..我看她會來放火燒掉公司吧~你又不是不知道她那蠻橫的大小姐脾氣~我想到都頭痛ㄚ~~)

雲肅沒好氣的回道:(我跟你說~~就照我講的辦~她這次真得太過份了~)雲肅將昨天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冬霖~~

冬霖才回道:(難怪你會這麼火大~好吧~~公司最近的案子都已經在進度上了~~我會替你盯緊~~沒事你就別進公司了~省的遇到那顆瘋狂炸彈!)

雲肅笑著說~:(冬霖ㄚ~~看樣子哥得給你加薪了~難得你這麼忠心護主~)冬霖連忙打蛇隨棍上~

搶著說:(大哥~說話要算話ㄚ~~還有~~明年特休你可得讓我多放十天~我想帶我媽去義大利玩~)雲肅知道東霖非常孝順~~便一口答應了~

(
還有ㄚ東霖~這幾天要跟我聯絡~直接打那支隱藏版的手機~~記得不准告訴任何人那個號碼!否則有你好受的)

掛了電話雲肅洗了澡換件衣服又趕著出門~~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覺得很想快點回到那個愛裝堅強的蘭雪羽身邊~

 

走進雪羽租的小套房裡~雲肅打量著四周~~房間雖然很小~~但雪羽佈置得很溫馨~打開雪羽的衣櫥~~雲肅差點沒昏倒~~這女孩到底是甚麼構造ㄚ???

衣櫥裡竟然清一色襯衫牛仔褲~而且牛仔褲看起來就都是穿了很多年的~格子襯衫也都洗到有些泛白了~

雲肅翻了翻衣領看了尺寸~~結果甚麼都沒拿就關上了衣櫥~~走近窗台邊~~雲肅看見一張團體照~~裡面是一群孩子和雪羽的合照~~

雪羽在裡頭笑得好開心~~那笑容~~讓雲肅的心情整個開朗了~雲肅看見照片後面的建築物上寫著『 慈暉育幼院 』....

雲肅的心中~開始思索著~到底是怎樣的成長環境~~造就了現在的雪羽~

 

醫院裡~~雪羽穿著病人服走出病房~從小到大很少生病的她~~從來沒住過醫院~~她真的很好奇~~怎麼現在的醫院設備竟然如此豪華~

她住的房間竟然快跟她租的小套房一樣大了~而且還有40幾吋的液晶電視...連冰箱都有!!!病房外剛好有兩位護士經過~~

她們倆並沒注意到嬌小的雪羽~~其中一位護士說~(小林~妳知道嗎??住在頭等病房的那個女孩真的好幸運喔~

竟然被風陵集團的總裁高雲肅給救了~~而且我聽夜班的小彩說~~昨晚她去幫那女孩換藥~看見高雲肅笑起來的樣子~~簡直就是帥慘了!!)

雪羽聽到這裡~沒好氣的皺了皺鼻頭~在心裡偷偷唸道:(幸運個屁~要不妳來讓車撞~我根本就是倒楣到家了嘛!!)

另一位護士回道:(真的丫~我早上來上班剛好碰見高總裁正在和李醫生說話~那才是一整個帥~他簡直就是個最完美的黃金單身漢嘛!!~

如果昨天是我被他的車撞到~那該有多好ㄚ~昨天他抱著蘭雪羽進急診室的樣子~真的是好man..)...雪羽聽到這真的是快吐血了~~

這醫院的護士都犯花癡嘛?....一想到自己現在住的竟然是頭等病房~!~雪羽氣沖沖的走回房間~自言自語的念叨著~

這高雲肅到底哪裡有毛病~不過就是輕微腦震盪~有必要住到頭等病房嘛??雪羽擔心著不知道她那有限的積蓄到底夠不夠付這裡的費用ㄚ~~

想著想著她的頭又痛起來了~~躺回床上~~雪羽再度陷入夢的懷抱裡~

 

 

((柳樹林下~雪舞央求著四爺教她練劍~~四爺帶著雪舞舞劍翩翩~~一對璧人彷彿是天造地設~

蘭陵王府裡下人們準備著酒席~~等待四爺與王妃的歸來~~

 

市集裡~~蘭陵王緊緊牽住雪舞的手~~眼神中透露出深重的愛意和不捨~雪舞回過頭對四爺說~四爺~你今天好奇怪喔~!~一整天都握著我的手握的好緊~~

長恭微笑的回道:我怕把妳弄丟了~~他講的每一個字裡...都帶著好多好多的心疼與放不下))

 

雲肅拎著大包小包回到病房時~~看見的就是病床上的雪羽~秀眉緊蹙~晶亮的淚水從她緊閉的雙眼滴落~~

雪羽口中喃喃唸道:(四爺~~不要丟下雪舞.......)雲肅連忙輕拍雪羽的手~呼喚著她:(蘭雪羽~~別哭了~快醒來~妳只是在作夢).....

雪羽在夢中只見四爺的身影漸漸淡去......她的心....好痛好痛......醒來時~~見到眼前擔心凝望著她的雲肅...雪羽一時之間混淆了~

她起身緊抱住雲肅~啜泣的說著~~四爺你別走~~~雲肅被她淒楚的眼神和淚水再度震撼了....他輕輕環抱雪羽~~安慰著她~別哭~我不走~不會走~~

雲肅只知道雪羽驚慌的眼神讓他好心疼...雪羽窩在雲肅溫暖的懷抱裡良久....才終於緩緩定了神.....這才發現...自己又幹了蠢事!!

 

雪羽掙脫雲肅的懷抱....杏眼圓睜怒嗔道:(誰准你抱我了ㄚ~~)雲肅還沒回過神~便遭搶白~~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回嗆:(蘭雪羽小姐~~

不知道是誰自己撲上來抱住我的吼!我還沒說妳性騷擾哩~~妳竟然敢惡人先告狀!!)

雪羽一聽更怒:(高雲肅先生~~我剛剛在睡覺~作夢這種事情你應該懂吧??誰叫你沒事跑來我旁邊~害我想抱棉被結果抱成你!!!都是你的錯!!!!

而且我剛剛不是叫你沒事別回來嗎??你回來幹嘛??)雲肅真是受不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女孩~~一肚子氣沒地方發~只好把大包小包的東西往病床上甩!!~

但看見雪羽頭上包的紗布~蒼白的臉頰~還有剛剛哭紅的雙眼~~雲肅還是硬把一肚子氣給吞了回去~~

輕聲的對雪羽說:(好啦就算是我的錯~以後妳睡覺的時候~我會閃得遠遠的~~以免不小心又被妳抱到......這樣可以了吧)看見雲肅溫柔的態度~

雪羽自覺理虧~~卻還是嘴硬的說~(~知道就好~下次再敢這樣~小心我告你性騷擾!!)說完之後卻因為雲肅翻白眼孩子氣的表情~忍不住噗哧一笑....

雲肅看見雪羽可愛的笑臉~也忍不住笑了起來~突然.....雪羽的肚子咕嚕了好大一聲~~~兩個人更是相視大笑~~

 

雲肅拿出剛剛買的手工饅頭夾蛋給雪羽吃~飢腸轆轆的雪羽接過來便大口啃著~~雲肅從來沒看過女生在他面前是這樣豪邁的吃相...當下傻了眼~

他怕雪羽嗆著~急忙拿出優酪乳讓雪羽配著~~雪羽滿嘴的食物還不忘招呼雲肅一起吃~雲肅拿起一杯黑咖啡~~:(這就是我的早餐~其它的都給妳~

還很多妳可以慢點吃~別噎著了~)雪羽一聽急忙吞下口中的食物...搶下雲肅手裡的咖啡~~說道:(高雲肅先生~~你知不知道空腹喝咖啡對身體非常不好~

而且~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怎麼可以用咖啡草草帶過~!!)雪羽湊近聞了一下咖啡~皺起鼻頭說~~:(而且竟然還是黑咖啡~~你不要命了丫!)

雲肅見雪羽如此認真的模樣....便回答~:(沒關係啦~我早就習慣這樣的早餐了~從在國外唸書開始~我的早餐就是黑咖啡!)

雪羽把咖啡藏到身後~~:(不行~既然今天我們有緣一起吃早餐~那我就必須給你正確觀念~~早餐一定要吃得飽!!這樣一整天才會有飽滿的精神工作!!!)

雪羽拿起三明治~~遞給雲肅~雲肅眼見拗不過她~只好乖乖吃起健康的早餐!!!

雪羽得意的笑著說~~(~從今以後你就這樣吃早餐~~一定可以多活十年!!)雲肅被雪羽誇張的話語又逗笑了........

 

想起方才雪羽在夢中哭泣的樣子~~雲肅忍不住問了一句:(妳剛剛到底做了甚麼夢ㄚ?還有昨天晚上也是~每次妳都哭得稀哩嘩啦的....)

雪羽聽了撇撇小嘴~~(~沒啥大不了的~只是一些很奇怪的夢而已~~反正每次幾乎都差不多...我也習慣了~只是醒來會有一點點心情不好而已~)

雲肅正經八百的回道:(妳這樣睡眠品質很差耶~我覺得妳應該讓醫生檢查看看~!)

雪羽一聽便回道:(拜託你丫高先生~我只是一個領死薪水的小上班族~~哪有辦法像你們這些有錢人一樣~一點點小毛病就要看醫生~~

還有~~我說你幹嘛要讓我住頭等病房ㄚ~~這裡一定很貴吧~等下麻煩你跟護士講一聲~我要換到健保病房~~健保費我可是一直都很準時繳~

現在終於有機會享受一下我的權益了!!)看雪羽為了可以行使健保權益而得意洋洋的樣子~~讓雲肅哭笑不得......

 

雲肅怎肯讓雪羽去住吵雜的健保病房~~便回道:(小姐~妳以為健保病房是妳想住就有的嘛?~妳知不知道急診室有多少人在那排隊等著??

現在妳有病房可以住就要偷笑了~還想挑...而且我跟妳講過了~既然是我害妳受的傷~~那醫藥費自然該由我來負責~妳就乖乖把傷養好~

其他的事情就不用多想了ok??)...雪羽聽到這突然驚呼了一聲~(糟糕...我都忘了該跟公司請假..慘了慘了...老大一定會殺了我!!)

雲肅看雪羽緊張的樣子~笑問~妳公司電話幾號?我打去幫妳請假~雪羽一想到可能會因此失去工作...緊張的臉色發青...

畢竟~她的薪水不只是她自己一個人的支柱ㄚ.....

雲肅聽見雪羽唸出的號碼...笑著說:(好啦妳別緊張了~原來妳是在邕翼的公司上班ㄚ~放心吧~我跟他很熟~所以我可以保證妳不會被殺~!

不過我有一個條件~就是妳不准再提醫藥費的事情~否則我可不幫妳打這通電話..)雲肅看準了雪羽怕失去工作...故以此為要脅~.

而雪羽實在很需要這份工作~~只好無奈答應~~

故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