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一

2013111622:14
 








又是一場心痛如絞的夢.........雪羽滿頭大汗的從夢中驚醒~捧著疼痛欲裂的頭~~

起身走進浴室~掬起一把冷水潑在臉上~..才總算從糾心的夢裡清醒過來...望著鏡子裡的自己......

短短的頭髮...幾撂髮絲倔強的捲曲著掛在眉際....閃閃發亮的雙眸....卻總是被自己刻意隱藏藏在厚重的眼鏡下方~~

從小在育幼院裡長大的雪羽~~很清楚唯有偽裝自己~才能在這個社會裡好好的生存下去.....

國中時因為外貌嬌弱可愛~曾經差一點被陌生男人侵害的痛苦記憶.....一直被她深藏在心底~不願想起..

從那一夜起....雪羽不再讓自己穿裙子~不再留長髮...甚至刻意戴上沒有度數的厚重眼鏡~來藏起自己秀麗的容貌~

她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她自己能夠保護自己.......

 

躺回床上~雪羽皺著眉頭回想起方才的夢.......夢中~~一個偉岸俊雅的男子正淚眼凝望著懷中的古裝女子~~

那哀傷沙啞的嗓音讓雪羽深刻的感受到男子心中的千般不捨~~~男子說道:(對不起雪舞....這一次...本王真的不能帶上妳了....)

這樣的夢...從雪羽有記憶以來~~就不知道夢過多少回了....每一次她總想看清楚那女子的容貌~~卻永遠只是模糊一片.....

而那男子劍眉星眸的優雅面容~卻深深刻畫在雪羽的心裡...還有他的淚水....不知怎的~總是輕易揪痛著雪羽的心~

 

鬧鐘的聲響驚醒了沉思中的雪羽~~這才發現已經8點鐘該出門上班了~~匆匆忙忙的烤了一片吐司~~

換上了自己的標準裝扮~~大格子襯衫和一件破到不行的牛仔褲....戴上沒有度數的厚重眼鏡~~雪羽咬著吐司踩上腳踏車出門上班~

 

雪羽在一間小有知名度的廣告公司當企畫助理~~在育幼院度過青春歲月的她~非常感念蕾慈修女對她的照顧與疼愛~~

所以自從有了工作之後~每個月總是把三分之一的薪水匯回育幼院~~雪羽只希望育幼院裡的弟弟妹妹們能夠過得更幸福一點~

雖然當助理很辛苦~可是雪羽總是堅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有著繪圖天份的她~~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在廣告業闖出一片天~~

到那時便可以讓育幼院的孩子們和修女過上更好的生活了~

 

雪羽踩著腳踏車想像著未來的藍圖~~得意的露出笑容~~卻沒注意到右邊巷子裡出來一輛黑色轎車~當她發現時~自己已經被轎車撞上彈飛了出去......

雪羽的眼鏡掉落一旁..被機車輾過....而她....靜靜的躺臥在分隔島的草皮上~額頭上不停冒出鮮紅色的血.....意識....漸漸淡去...

 

黑色轎車裡....一名穿著筆挺西裝的男子憤怒的對著身旁淚眼盈眶卻依舊明艷動人的女人怒吼著:(鄭雨燕~妳不要太過份~都甚麼時候了妳還鬧....)

男子急忙想開車門下去查看雪羽的情況...卻被女子拉住衣袖~~(雲肅~~別去看了~趁現在沒人我們快走吧~不然等等萬一鬧進警局~那我們可就丟臉丟大了)

 

雲肅回頭冷酷的瞪著鄭雨燕說:(~妳怕麻煩怕丟臉是吧~妳現在就給我下車~省得到時候妳爸媽來找我興師問罪~~~~)

說完後雲肅甩開鄭雨燕的手~~下車查看雪羽的傷勢.....看見雪羽頭上不斷冒出的鮮血....雲肅一把抱起嬌小的雪羽...大步跨回車上~~

將雪羽安置在後座.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蓋在雪羽身上..便飛車欲開往醫院急救~鄭雨燕卻不死心~~依然賴在車上~不斷的往後瞧著雪羽~~

一邊嗲聲對雲肅撒嬌~~(哎唷~~雲肅你別生氣嘛~~你看這女孩的血都把你的真皮座椅給弄髒了~你看你阿曼尼的西裝外套都被她的血沾上了~

多可惜阿~幹嘛不叫計程車送她去醫院就好~)雲肅怒極了~~將車急停在路邊~~下車走到雨燕的座位旁~~一把拉開車門~~用力的將雨燕拽下車~~

怒吼著:(妳這個瘋女人~剛才要不是妳扯我的方向盤我也不會撞到這女孩~~把人撞傷了妳還要我丟下她不管~妳這樣的女人真的是有病~)

雲肅憤憤的走回車上~雨燕卻瘋狂似的大叫~(高雲肅~你竟然為了這個陌生人罵我~還要把我丟在這裡~你敢開車試看看~~)

雲肅板著臉~油門一踩便呼嘯而過~~留下鄭雨燕一人在路旁跺腳叫囂...

 

 

醫院裡....雲肅擔心的望著病床上面容蒼白的雪羽~~一旁醫生走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小高~你別擔心了~這女孩沒甚麼大礙...只是輕微的腦震盪~

在醫院裡觀察幾天就好了~)雲肅抬起頭看了看他的至交好友~李海天醫生臉上正掛著輕鬆的笑容~這才稍微安下了心~

 

(小高阿~你今天不去公司沒關係嗎??你這個總裁大人不是得日理萬機嘛?.).李海天調侃著雲肅~~

雲肅說:(我擔心這女孩的傷勢...而且你看~這女孩的包包裡跟身上竟然沒有手機這種東西...我們根本無法跟她家人聯絡~這叫我怎麼放心離開~

畢竟是我開車撞傷了她..我有責任在她家人來之前陪在她身旁~~更何況~~公司裡一切事物都有冬霖替我打點著~我很放心..

海天你去忙你的吧~這裡我會陪著她~等她醒來若有不適我再請護士找你過來~)

 

海天說:(那好吧~我就去忙我的事情了~~那女孩的衣服褲子上都沾滿血跡~我看你還得去替她買套衣服讓她出院時可以穿~)雲肅若有所思的應了一聲~海天便離開病房.

 

((墓碑前....一個素衣長髮的女子低聲啜泣著~四爺~~如果我知道那天是你最後一次握著我的手~~我便死也不會放開.................))


不知道為什麼~雪羽的心~好痛好痛~~淚水不停的從眼眶中溢出.......

 

在病床旁正盯著手提電腦裡頭報表的雲肅....突然聽見雪羽的輕聲啜泣...抬起頭只見病床上的女孩~緊閉著雙眼卻哭成了淚人兒~

這樣的情景..不知為何竟讓雲肅的心緊緊的揪了一下........雲肅輕聲的對著雪羽說~~妳還好嗎?是不是頭會痛?還是哪兒不舒服?

 

 

雪羽在夢中聽見了那輕柔又似曾相識的嗓音.....下意識的把手伸出去在空中抓丫抓的...似乎想把那聲音的主人留下....

雲肅看見雪羽的手不斷揮著~便不自覺得伸出手讓她握住......那一霎那間.....雲肅彷彿聽見了一句話~(請你記得此刻我手心的溫度)....

雲肅呆了半晌.....而他的手也被雪羽緊緊抓住不肯放開.......

 

雪羽握著雲肅的手.....溫暖的感覺讓她在夢裡也平靜下來...終於她不再流淚~沉沉的睡去了...雲肅怕鬆開雪羽的手會驚醒她~~於是只好任由她抓著.....

這一刻..他才終於仔細打量起病床上的這個女孩....不同於他身邊圍繞著的那些千金和貴婦們..各個粉妝的精雕細琢...

這女孩完全素顏......卻有著粉嫩的唇和長而翹的睫毛..細細彎彎的眉毛~.小巧卻堅挺的鼻梁~!~把她的臉襯托出些微的英氣~~

突然~~雲肅發現自己很想看看這女孩張開雙眼的樣子.....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雲肅覺得這女孩令他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雲肅的手機響起了樂聲....他低頭一看是雨燕..沒好氣的直接按了拒接...結果雨燕卻不停狂打.....雲肅怕把女孩吵醒..便直接將手機關機....

 

夜裡...雪羽醒來.....黑暗中她只覺得有人緊握住她的手..那是一種莫名熟悉的感覺...就在半夢半醒間.....雪羽突然冒出一句~(四爺~你把我的手握得好緊喔)

.......
原本趴在床邊睡著的雲肅被雪羽這句話驚醒.....黑暗中雪羽只見雲肅一雙晶亮的眼眸盯著她..輕聲的問她說~(妳好些了嘛??頭還會不會痛?)

雪羽傻楞楞的想不出自己究竟在哪兒...她以為自己還在作夢.....雲肅鬆開雪羽的手~擰開了床頭的小燈....雪羽這才發現身邊有個陌生男人......雪羽驚叫著~~你是誰...這是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