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四~

2013111622:41
 







雲肅拿起手機撥打雪羽公司的電話~~等了好一會兒~電話才終於轉到了邕翼的手裡~~

雲肅劈頭便開罵:(好你個邕翼ㄚ~~現在事業越來越大了~~想跟你講個電話還得三轉四接的~跟我擺起架子來了你?)

邕翼聽見電話這頭雲肅的聲音~忙不迭的道歉~~:(高總裁~真的很不好意思~這兩天我的助理沒來上班~

一時之間又找不到替代的人選~所以我實在是忙得有點分身乏術~讓您久等了~改天我請你喝酒賠罪ㄚ!!)

雪羽在這頭聽見老大提起她沒去上班的事情~又說要找人替代她...~頓時心裡七上八下~臉色煞白了!

雲肅見雪羽臉色大變~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用眼神示意要雪羽別擔心~雪羽看著雲肅堅定的眼神~

她開始相信雲肅真的可以替她度過眼前的難關!!

 

雪羽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老大真的很難搞~~畢竟和邕翼朝夕相處~~最了解邕翼脾氣的人~大概除了邕翼自己~也只有雪羽一人了~

公司裡所有人都知道邕翼有多大男人主義~處理公事更是霸氣十足~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相信女人有能力把事情辦好...

所以當他在公司內部甄選助理時~沒有女生敢去報名...只有雪羽一個不怕死的~因為雪羽知道邕翼的能力非常強~在他身邊一定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所以雪羽第一個衝進邕翼的辦公室裡報名~~而邕翼之所以會選上雪羽當他的助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雪羽一點都不像女人!!!

邕翼並不是不喜歡女人~而是他認為大部分的女人都會把時間浪費在裝扮自己~卻不願意更用心於事業~對他來說~~美麗的女人只是男人身旁的裝飾品~

而錄用雪羽當他的助理~正因為雪羽從不花心思打扮自己~而且從她剛進公司當個工讀小妹時開始~雪羽對所有的事情都戰戰兢兢~~

小心翼翼的處理每一件交代給她的事情~從來不遲到早退~這一切都是邕翼一直希望員工們都能做到的事情!

 

雪羽想著~~~完蛋了~~從來不曾遲到早退~連病假也沒請過的我~~竟然連續曠職兩天~~

邕翼老大只怕要氣炸了!!手頭上一堆工作還沒收尾.............想到這些~雪羽又覺得頭痛起來了~

 

雲肅一邊和邕翼聊著天~~一邊觀察著雪羽有趣的表情~只見她一會兒沉思~~一會兒皺眉~~一會兒又糾結起她的小臉蛋....

此時此刻...雪羽又開始抱著頭了~~眼神裡面的慌張~~就像一隻被野狼盯上的小兔子一般無助........

雲肅看著雪羽各種古靈精怪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聲~~邕翼在電話那頭驚訝的問:(高總裁~甚麼事情讓你這麼開心??)

雲肅連忙回神~清了清喉嚨說道:(沒事~對了~你剛剛說沒去上班的助理是不是蘭雪羽??)

邕翼一聽見雪羽的名字~~怒從中來~~:(就是她!這傢伙好大膽子~~竟然敢犯我大忌~一通電話都沒有就不來上班!

打電話去她家也不接!我正打算今天下班後要去處理這件事情!)雲肅一聽~連忙告訴邕翼昨日發生的事情~邕翼聽完才總算消了火氣~

卻又叨念著:(這個蘭雪羽~~跟她講了幾百次叫她去辦個手機...這樣有事情才好聯絡~她偏偏跟我說啥上班她都在公司~~下班都在家~~

要聯絡家裡電話就夠用了~辦手機浪費錢.....這次出了這事..要不是她運氣好碰上總裁你~~萬一遇到其他人~直接肇事逃逸...看她怎麼辦!!)

 

雲肅笑著回道:(雪羽有你這個老闆也算不錯~~還會關心她是不是還活著~)

雪羽聽見這句話~~抬起頭來狠狠瞪了雲肅一眼~~要他別再火上加油!!

雲肅接著對邕翼說:(那就這樣吧~~雪羽的傷沒好~~再加上腦震盪還得住院觀察幾天~~這幾天就辛苦你了~

如果需要助理~~我隨時可以從公司調派一個過去給你~)

邕翼一聽忙道:(不用了~目前手頭上的CASE我都處理得差不多了~~你那邊調人來我還得從頭再教~算了吧~~總之請你跟蘭雪羽說我要她好好養傷

~~傷好了就快些回公司處理其他的後續事務!不好意思高總裁~~給您添麻煩了~有空再連絡ㄚ~)

雪羽聽見邕翼對雲肅恭敬有禮的說話態度~~不禁在心裡自動翻譯成老大真正想對她講的話:(蘭雪羽~妳最好趕快養好傷~

然後立馬滾回公司來把妳的爛攤子給我通通收拾好!!!!)雪羽一邊想像那個畫面~忍不住自己偷偷的笑了起來~~雲肅掛完電話~!~

對雪羽攤著手聳聳肩說~~看吧~~就跟妳說死不了的!!!安啦~~雪羽假笑著對雲肅說~~(是是是~~高總裁您最厲害了~!!!)......

雲肅聽著這句話....卻莫名有種熟悉的感覺~腦海中一閃而過的畫面~~是雪羽穿著古代布衣微笑著對他說著類似的話語..........

雲肅甩了甩頭~!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竟然陷入幻覺中.......肯定是昨晚沒睡好的關係~~雲肅這樣告訴自己......

 

終於處理完雪羽心中最擔心的大事....雲肅走到病床邊把剛剛替雪羽買的換洗衣物拿了出來~~雪羽瞪大眼睛說:(這是啥ㄚ????)

只見雲肅替她買了好幾件洋裝和秀氣的上衣...雪羽用嫌惡的眼神看著那些衣物說~~~(不是叫你去我家拿我的衣服嘛??你是跑錯房間了喔?)

雲肅好氣又好笑的說~~妳那些衣服是女生穿的嘛???牛仔褲都磨到快破了...襯衫也都太大件..穿起來能看嗎?好好一個女孩子~~幹嘛把自己搞得像個小男生一樣!!

雪羽聽到這句話~瞬間又像刺蝟一樣偽裝起自己~~怒道:(要你管喔~我就喜歡穿那些破爛的牛仔褲和襯衫~礙著你的眼了嗎?)

雲肅不解為何雪羽反應會這麼大~~但他又不忍心看雪羽發怒~~便降低了聲音哄著雪羽說~(好啦~愛穿不穿隨便妳~反正還得住好幾天~妳就忍耐一下吧~)

雪羽見雲肅放低了姿態~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對他發脾氣~~於是走回床上檢視那些衣物有沒有她可以勉強接受的款式~

雲肅看雪羽仔細的在檢查每一件衣服~~心裡想著~好險剛剛有記得請專櫃小姐先把吊牌都剪掉...否則這小妞又不知道要說些甚麼酸話來了!!

 

雪羽低頭看著眼前這些精緻的衣物.....其實她畢竟是個女孩子~~又怎麼可能不想穿穿看這些漂亮的衣服呢??

但一直以來她的戒律綁住了她自己...甩甩頭..雪羽隨便從裡頭挑了一件款式最簡單的上衣...低著頭說:(就這件留著吧~我出院時可以穿~謝謝你~其他的你可以拿去送給別人!)

雲肅笑著說:(沒關係~我是按照妳的呎吋買的~妳不喜歡穿就丟了吧~~)他算準了雪羽一定捨不得他真的把這些衣物丟掉~畢竟....這也是他的一番好意..

 

雪羽默默將衣物收起~~進了盥洗室梳洗~看見鏡中的自己~~頭髮亂七八糟東翹西翹~臉上還有瘀青..再加上額頭上的繃帶~~

....蘭雪羽妳現在醜死了.......走出浴室~~拿起包包裡的梳子~雪羽胡亂的扯著自己打結的髮絲.卻不小心拉動了昨天擦傷的手臂..

痛得她一張小臉緊揪成一團的...那表情讓正在上網看股票的雲肅.....實在無法再袖手旁觀了~

 

 

放下電腦~~雲肅走到雪羽身後~~抓住她胡拉亂扯的小手~~把梳子接下~~雪羽彈起身~卻又被雲肅拉回坐在他胸前~~

雲肅輕嘆著~真沒看過這樣梳頭髮的女孩子~妳看看妳~頭髮都打結了~還不好好把它梳開!~雲肅輕柔的替雪羽一一梳理打結的頭髮....

雪羽卻因為雲肅的那句話...陷入了交錯的時空記憶裡.....她依稀記得~好久好久以前~~四爺也曾經這樣為她梳理一頭長髮.....

四爺還對她說~~每天都要好好的梳頭~~頭髮梳開了~~心裡的結自然也就打開了.......雪羽的心霎時間混亂了~~她微轉過身盯著雲肅的雙眸.......

心裡不斷的思索著.......眼前這個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他所做的一切...總讓我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雲肅看著雪羽緊盯著他的眼神....

在那深如潭水的晶亮眼眸中....雲肅彷彿被蠱惑了一般...腦海中突然閃過了一個畫面...(他看見自己拿著一把犀角梳~~輕柔的替懷中的妻子梳理一頭長髮....

懷中的人兒正開心的告訴他~~:(我聽人家說~~丈夫如果替妻子梳頭~那他們一定可以白頭偕老..所以我要你每天都替我梳頭...)

但為什麼這一幕本該很甜蜜的畫面.....卻讓雲肅感覺到無比的絕望和心痛.........

就在兩人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時~~病房的門突然被推開了~~李海天醫生大踏步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兩名護士~~沉思中的兩人竟未曾察覺~~

直到海天輕咳了一聲~~(~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兩位~~我來看看蘭小姐的狀況~)這才讓兩人如大夢初醒....雪羽發現自己竟然還待在雲肅的懷裡.....急忙起身坐好...

她的一張小臉脹得通紅~~恨不得能挖個地洞鑽進去躲起來才好!雲肅倒是故做鎮定~~起身對李海天說~~

(
你來了ㄚ~~麻煩你好好幫她檢查一下~我看她臉這麼紅~~說不定有點發燒!!)...海天聽了忍不住想笑.....雪羽卻是氣煞了~~怒抬起頭~惡狠狠的瞪著雲肅....恨不得能咬他一口洩恨!!!!

 

例行檢查完後~~海天告訴雪羽:(雖然目前妳沒有頭暈想吐的症狀~但不表示妳已經好了喔~妳頭上的傷口~還有身上的擦傷必須每天換藥以免感染~所以必須在醫院多住幾天..)

雪羽一聽又苦著一張小臉....她好想快點出院ㄚ......至少讓她快點擺脫高雲肅這個難纏的傢伙吧....

 

醫生和護士離開後~~雪羽瞪著雲肅說:(高總裁~~~你都不用去公司的嗎?堂堂一個總裁~整天不進公司~是要怎麼處理公事ㄚ??該不會你們公司已經快倒閉了吧..)

雪羽調皮的對著雲肅吐舌~狀似得意的以為自己說到他的痛處...但其實....風陵集團的規模根本不是雪羽能夠想像的........版圖橫跨12國的大企業主....

又豈是不懂世事的雪羽能夠理解的....雲肅也不想跟雪羽解釋那麼多~他覺得這樣的雪羽非常可愛~他還挺喜歡看著她天真無邪說著傻話的模樣!

 

雲肅又何嘗不知道雪羽想趕他走~可他偏偏想留在她身邊~因為雲肅覺得逗弄雪羽實在是太有趣了~生活中一向只有工作的雲肅~在遇見雪羽之後~~

才發覺自己以前的生活真的太無聊太沉悶了!!!在這裡光是看著雪羽的表情和動作~~就能讓雲肅一直保持著愉快的心情!!

 

所以雲肅正經八百的對雪羽說:(不行~~我現在是妳的私人看護~~在妳出院之前~我都必須好好的照顧妳~~公司那邊的事情~

有特助冬霖替我處理~更何況~~妳沒看見我的筆電嗎??連視訊會議我都可以在這裡主持了~~妳擔心甚麼??)

雪羽一聽~~垂頭喪氣的說~:(吼唷~你幹嘛一定要留在這裡嘛??我根本不需要人照顧好嗎???)雲肅忍住笑~~~嚴肅的回答著:

(
反正我就是得照顧妳到妳完全康復為止~別忘了我可是替妳保住了妳的飯碗ㄚ~妳該不會想過河拆橋吧??別忘了妳老大跟我的交情喔~~)

雪羽一聽....心想~~(這個惡霸~~根本就是拿老大來威脅我嘛!!壞蛋!!!)雪羽對著雲肅的後腦杓~惡狠狠的揮舞著小拳頭..恨不得能一拳揍暈他!!

省得他一直找碴!!雲肅從筆電的倒影中看見雪羽的動作...忍不住又笑彎了嘴角......雲肅心想~這小妮子也太可愛了吧~~~他想要慢慢的了解雪羽~~

 

其實一直以來雲肅都對所有的女人拒之千里~只因為他從小出身豪門....看了太多的裝模作樣的女人...他不希望自己的愛情是建立在虛假和利益之上 ~

所以當初母親一直希望他能與飛迅集團的千金鄭雨燕訂婚~~~卻被他一口拒絕~他對母親說:(從小到大我聽從您的一切安排~一個人出國讀書~~

回國後也如您所願的接手了風陵集團...但是唯獨婚姻這件事情~~我堅持要自己做主!!請您尊重我的決定)....

但也因為飛迅集團的鄭明光總裁是他母親的好友~~所以雲肅才會勉為其難的和鄭雨燕出去吃過幾次飯.....可他也明白的告訴過雨燕~~

自己不會接受有商場利益關係的婚姻~~但雨燕卻總是死纏爛打~!~甚至還對外宣稱自己是雲肅的未婚妻~~那一天會撞到雪羽~~就是因為雨燕又跑到雲肅的住處前等他....

兩人一言不合~雨燕發起大小姐脾氣~~才會釀成意外~ ~在遇見雪羽之前~雲肅覺得自己只想專心於事業~感情那種東西~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直到現在遇見了雪羽..一個倔強又好強的女孩.....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雲肅的心情~再加上那些奇怪的幻影~~雲肅覺得雪羽身上好像藏著一個謎.....而這個謎底.....應該只有雲肅能解得開.................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