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二

2013111622:27
 








雲肅看著眼前這嬌小的女孩大驚失色的可愛模樣...不禁微笑著說:(妳好~我叫高雲肅~

妳早上騎車和我發生了擦撞...我把妳送到醫院來檢查傷勢..

醫生說妳有輕微腦震盪~需要住院觀察幾天~真的很抱歉..讓妳受傷~)

雪羽這才終於想起早上的事情.......她下意識的舉起手想摸摸自己的眼鏡..卻發現眼鏡不見了......

雪羽東張西望的看著.....雲肅好奇的盯著她看....雪羽問:(眼鏡呢???我的眼鏡怎麼不見了?)

雲肅回答她:(我抱妳上車的時候只帶了妳隨身的包包~沒看到眼鏡ㄚ...會不會是掉在路上了~

沒關係妳度數多少?我明天去幫妳配一副)雪羽找不到眼鏡...感覺自己好像少了一道保護網.....有些莫名的驚慌~

 

雲肅看著女孩的眼睛...發現她的雙眸透露出一種無助的脆弱....她的眼睛很美.瞳眸閃閃發亮~..

有一種很吸引人的特質....雲肅問雪羽:(妳叫甚麼名字??家裡人的聯絡電話可以給我嗎??我替妳連絡她們來看妳)..

雪羽抬起頭回答:(我叫蘭雪羽....不用連絡了~因為我沒有家人,高先生~~謝謝你將我送來醫院...

醫藥費你可以把單據給我~我會還給你的.眼鏡不用配沒關係..反正那也沒度數.我另外再買過就好)

 

雲肅好奇的問...(妳沒有家人?那總有朋友可以來看妳吧~)雪羽聽了這句話..卻彷彿被刺傷了 一樣.....

倔強的抬起下巴說:(我不需要人家來看我~我也不需要朋友!!)說完這句話....雪羽的傷口刺痛了一下...

她皺起眉頭咬著雙唇忍耐著痛.....雲肅看著雪羽的表情.....竟莫名的有種心疼的感覺.......

 

雲肅說:(沒關係~~那這幾天妳得住院觀察~醫藥費的部分妳別擔心~因為畢竟是我撞了妳...這責任該我負...

妳安心在醫院休養~別擔心其他事情...)...雪羽倔強的回答:(高先生~很謝謝你的好意...但會出事我自己也有錯...

所以醫藥費我一定會還你的~我沒事了~我可以自己待在醫院~你可以離開了~不需要陪我!)..

雲肅見雪羽急著趕他走...不禁好奇這女孩怎會如此倔強...

雲肅說:(那可不行...醫生說妳有輕微腦震盪.....必須在醫院裡觀察幾天~~妳又說妳沒朋友沒家人可以來陪妳...

那我當然必須得留下來陪妳~不然萬一妳有甚麼狀況..我可是必須負責任的)

雪羽眼看拗不過他~~頭上傷口又疼得厲害~~便賭氣閉上眼睛...不再說話....

 

雲肅看著雪羽生悶氣的模樣...覺得她真得很有趣...跟平日圍繞在雲肅身旁裝嬌弱的女人們完全不同~~

雲肅看出雪羽的倔強~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脆弱.....不由得.生出了一股想保護她的念頭!

 

賭著氣的雪羽....又昏昏沉沉的睡去........而雲肅.....只是靜坐在一旁打量著這個奇妙的女孩..

 

( (( 山道上~~穿著華麗的巫族天女拼命的狂奔著.........一不留神~滾下了山坡.....

她流著眼淚說著~四爺~雖然雪舞好想再見你一面~但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了........

 

樹林裡...踏雪載著蘭陵王往前狂奔~~突然~蘭陵王聽見了雪舞呼喚他的聲音~

勒住踏雪~蘭陵王下馬終於在樹林裡找到了他的雪舞.

長恭說:妳為了我隻身潛入周國..還以身試毒~就是為了替我騙取解藥.妳要我怎麼報答妳???.

雪舞緊緊抱住他.泣訴著:蘭陵王還好好的活著!就是對我最好的報答!! )))

 

雪羽醒來....卻還沉浸在夢裡的思緒中....張開雙眼...只看見身旁的雲肅正緊盯著筆電上的報表.....

雪羽凝望著雲肅的側臉.......卻發現....那雙星眸和夢裡的他竟是如此相似........

不知為何...雪羽竟熱淚盈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一場車禍.........似乎撞出了奇妙的牽絆.....

曾經只是一再重複的夢境.....變成有了不同的劇情......而一向堅強的雪羽....習慣了凡事靠自己的雪羽.......

永遠不想讓自己當女孩的雪羽.......似乎也~慢慢的.........改變了.........

 

雲肅看完報表~在病房裡的沙發上閉上眼睛睡去~~雪羽悄悄張開眼睛~~看見的便是雲肅揪著眉頭睡著的模樣.....

終於雪羽可以正大光明的看著這個撞了她卻也救了她的男人....先前因為不敢正眼瞧他~

所以竟然沒發現這男人的眉和眼........就和她夢中的那個男子一模一樣...雪羽不禁看呆了........

 

病房裡的空調越晚感覺越冷...雪羽聽見雲肅的咳嗽聲...看見他只穿著單薄的襯衫...皺眉想著這男人真奇怪..

旁邊有自己的西裝外套幹嘛不拿來披一下再睡....一轉眼卻看見那外套上沾滿了血跡....

雪羽這才明白~雲肅為了救她...連西裝外套都犧牲掉了..自己卻還對他沒禮貌大小聲....

雪羽心懷愧疚.....輕手輕腳的拿起病床上的薄被....光著腳丫下了床~~走到雲肅身旁輕輕替他蓋上被單~~

不自覺得~~雪羽伸出手將雲肅揪著的眉頭輕輕揉開.....雲肅的睡顏...卻也因此而放鬆了......

他的嘴角微微翹起彷彿在睡夢中微笑著....瞬間雪羽在他的臉上看見了一種迷人的孩子氣....

雪羽從來不曾如此靠近過男人......因為小時候的可怕記憶~讓她一直抗拒與男人接近....

但這一刻....她卻深深被雲肅臉上的孩子氣給吸引住了........她坐在雲肅身旁....傻傻的看著他的睡臉.....

雪羽不知道為什麼...這張臉竟如此的吸引她..........一直以來~雪羽的生活只有不停的工作賺錢~~

休假時總是回育幼院去看修女和孩子們~~對她來說~~感情這種事情~是奢侈品~~她碰不起也碰不得~

所以她總是把自己打扮成小男生的模樣..隱藏起自己的天生麗質...故作粗魯~~就是不想別人對她有任何瑕想~~

這樣的日子~~她早已習慣了~~但眼前這個男人...卻輕易的打動她的心弦.......是因為那些夢嗎????雪羽無聲的在心中問自己........



((抱著懷裡逐漸失去溫度的雪舞....長恭流著淚說:(我高長恭此生只有楊雪舞一個妻子.....)

雪舞滿足的微笑著在他懷裡斷了氣..........長恭的心......痛到自己無法承受....

 

白山村....雪舞墓前.....長恭溫柔的摩娑著墓碑....彷彿在摸著雪舞的長髮~~~小平安在一旁柳樹下和兔子玩兒~~~

長恭深情的說~~雪舞~~今生我倆無法白頭到老.....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要找到妳...~我會天天幫妳梳頭.....我再也不會放開妳的手~~..

淚水伴隨著深情話語飄落在風中.....一旁的柳樹...飄落了無數的柳絮.............彷彿也在為這段悲傷的戀情不捨.....))

 

雲肅從這場夢中醒來........被奇怪的夢搞得一頭霧水的他.....卻看見該在床上躺著的病人雪羽..竟窩在他的懷裡熟睡著.........

他無語凝望著懷裡的雪羽....卻莫名和剛剛夢中在他懷裡斷氣的雪舞....影像重疊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他想起夢中雪舞的眼眸...就和雪羽的眼神一模一樣......夢裡雪舞眼中的不捨依戀..........緊揪住他的心~

 

((身中毒箭的雪舞~倒在四爺懷裡.....她好擔心她的四爺ㄚ~~(四爺~別守著女媧廟的誓言~一定要找個姑娘照顧你~~

可以的話~不要比我美~比我聰明~比我賢慧...不然~我怕你會忘了我......)雪舞好捨不得她的四爺........

看著四爺為她流著眼淚...為她心痛...雪舞好心疼阿........))

 

雪羽驚醒......張開眼只見雲肅怔怔的凝望著她.....暮然間....雪羽分不清楚自己究竟還在作夢抑或已經清醒了....

為什麼這個男人.........和夢裡的四爺~如此神似???

 

突然雪羽發現自己竟然還躺在雲肅懷裡~~~急忙跳起來...一個不小心卻撞到自己的傷口...痛的她眼淚都流出來了....

雲肅急忙拉著雪羽坐下....細心的檢查她的繃帶...發現血又滲出來了....

雲肅埋怨著雪羽:(妳喔~自己身上有傷口~動作還大喇喇的~妳看傷口又流血了吧!)

他沒察覺到的是...自己的話語中滿滿都是不捨和心疼~~雲肅按鈴請護士來替雪羽重新包紮.....

雪羽明明很痛...卻還逞強著說~~沒事啦~~我沒那麼嬌弱...雲肅盯著雪羽的雙眼~~雪羽被他的星眸盯的臉都紅了....

連忙轉開眼神~~雲肅見雪羽紅了臉...竟是如此嬌俏可愛讓他著了迷.......氣氛瞬間有些尷尬~~

雲肅為了緩和氣氛故意虧雪羽:(真沒看過女孩子像妳這麼愛逞強的!~痛就痛~~幹嘛不敢承認!而且妳臉幹嘛這麼紅.

還有阿~~妳這個病人不好好躺在床上~~沒事跑來沙發跟我擠~害我睡得腰痠背痛!)

 

雪羽怒嗔:(就跟你說不會痛ㄌ嘛~而且...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我哪有臉紅~~是你眼睛有問題吧~~

我剛剛是好心幫你蓋被子耶~~只是不小心睡著了~幹嘛說得好像我故意去跟你擠沙發一樣!)

 

看著雪羽脹紅小臉急著分辯的樣子~~雲肅覺得她真是可愛極了.....不禁笑了開懷......

雪羽鼓著腮幫子氣呼呼的怒道:(~~你笑啥~就跟你說我是不小心睡著的~~不小心你懂吧~!)

護士進來時雲肅還在笑...護士小姐竟被雲肅孩子氣的笑容給迷的出了神~差點忘了自己是要來幫雪羽換繃帶的~~

雲肅這才斂起笑容~~擺出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雪羽看著護士小姐對雲肅著迷的眼神.....不禁在心裡想...誰說女人是禍水~這個男人的笑容才真的是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