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10

2013120620:07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10

皇朝廣告公司的貴賓室裡氣氛凝重.....泰雅族的大長老帶著幾個族人正怒氣沖沖的質問著邕翼....大長老說:(歐陽先生..我們部落非常感激你為我們帶來的觀光效益..可是為什麼我幾次要求你把蝶娜送回來你都不肯?當初說好蝶娜只要完成這個企劃案~就可以回部落去了..但是到今天我親自來帶人了..你還不肯放手?是不是覺得我們原住民好欺負阿?)蝶娜看著父親怒氣沖沖質問著邕翼的樣子..心中很急..卻又礙於詛咒的關係而無法開口替邕翼解釋...只能用哀求的眼神望著自己的父親....大長老卻誤解了蝶娜神情的含意...他摟著蝶娜的肩說:(蝶娜妳別擔心..爸爸今天一定會把妳帶回家去..)蝶娜急忙拿著紙筆要寫字..卻被大長老一手揮開說:(我知道妳要說甚麼..妳放心~今天如果歐陽邕翼不讓妳走..我一定會要他好看!!)邕翼看著未來岳父怒極的模樣...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跟他說清楚自己和蝶娜的事...邕翼沉思了半晌說:(大長老~我想您真的是誤會了~我絕對沒有不讓蝶娜回去的意思...只是因為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我一直無法帶蝶娜回去探望你們~希望您可以見諒!)邕翼一邊說話一邊思索著要如何向大長老解釋他和蝶娜現在正在交往...但大長老卻伸出手檔住了邕翼的話.他說:(你不用解釋了..反正我現在一定要把蝶娜帶回去...如果你敢阻攔.就不要怪我不客氣!!)

邕翼眼見大長老伸手將蝶娜拉走..急忙上前要攔住她們..此時眼前身影晃動..只見彼嫪兄弟抱歉的望著他說:(歐陽先生~不好意思得罪了!!)話聲方落...邕翼只覺得後頸遭到一記重擊..便不省人事倒在地上....蝶娜擔心著邕翼..卻又怕一說話會讓父親應了母親的詛咒....只能眼睜睜看著邕翼昏倒在地上...而自己卻淚眼盈眶的被族人強行帶走....彼嫪輕聲的對蝶娜說:(放心吧~那一記只會讓他短暫昏迷..現在這種情況~大長老根本聽不進任何人的話..妳先跟我們回去在做打算吧..)蝶娜只好含淚跟著族人回到花蓮的部落裡.....

邕翼醒來時....發現蝶娜被帶走...立刻要文舉訂機票要趕去花蓮...可是就在此同時...卻傳出皇朝廣告公司的大股東釋出所有股權....將近50%的股份幾乎要全數落在皇朝的敵對公司新宇廣告手上...邕翼聽到這個消息..立刻打電話給大股東陳山...陳山卻將電話關機...邕翼氣的將手機擲到地上....急忙要文舉聯絡其餘小股東...做補救動作....邕翼望著桌上蝶娜對他開心微笑著的照片說:(對不起蝶娜...要請妳多等我一段時間..但我保證我一定會盡快去把妳帶回我身邊......)此時邕翼桌上的分機響起...邕翼接聽後..電話那頭傳來新宇廣告總裁秦文護的聲音...他笑著說:(歐陽小老弟~好久不見了阿~~怎麼樣~最近還好吧?我聽說之前那個風陵的廣告案讓你噱了不少~~是不是該請老哥我喝個酒敘敘舊阿?)邕翼心想.(好哇你這隻老狐狸....暗地裡收買我的股東...現在還敢打電話來跟我耀武揚威...)此時邕翼又變回了商場上那頭強悍嗜血的狼了!!他笑著回道:(原來是秦大哥~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我之前聽說你中風了..怎麼沒死阿??真是可惜了~~我都準備好奠儀要去給您上香呢..不過幸好您沒事...要不您那搖搖欲墜的新宇廣告..恐怕就真的要莎唷娜啦了!那可真是太可惜了丫~還好您老當益壯~人家說~老而不死謂之賊~依我看您就是那種老賊了...死不了死不了..哈哈哈哈!!)秦文護聽邕翼這樣絲毫不緊張的還能損他...心中氣煞..他以為收買了皇朝大股東陳山手上的股份...一定可以讓歐陽邕翼去求他..卻沒想到邕翼竟然一點都不慌張...還老神在在的跟他說笑.....秦文護試探著說:(哎呀小老弟你怎麼這樣說話呢?我可是好心來問候你的~聽說你公司的大股東陳山窩裡反..把手上的股份全部釋出..難道你一點都不擔心?)邕翼笑著說:(老哥~您別說笑了...陳山手裡那點股份算甚麼??難道您沒聽說我妹妹嫁給了風陵集團的總裁高雲肅??現在他可是我妹夫..您說..有他當靠山...我還怕甚麼???就讓那些蠢蛋去搶個頭破血流吧~我們皇朝可是堅若磐石~沒在怕!我說您也甭替我擔心了~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吧~~要不照您這樣酒色皆歡...肯定很快又要二度中風了..到時候恐怕就連動都動不了囉!!)秦文護碰了一鼻子灰..氣得差點腦充血...本以為可以藉此殺殺歐陽邕翼的銳氣..以洩心頭之恨~卻沒想到邕翼根本不為所動...反倒是自己被邕翼損了個夠本....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都是那個陳山害的....說啥歐陽邕翼如果失去他手上的股份..公司肯定會出狀況...沒想到邕翼現在有風陵集團當靠山.....陳山手頭上的那點股份...就只能算得上是九牛一毛了!!

蝶娜回到了部落後....始終鬱鬱寡歡...她已經把自己和邕翼在一起的事實告訴了大長老...可是大長老卻不肯答應....大長老說:(城市裡的人都不好..不守信用而且很容易變心~妳看妳都和我們回來一星期了.如果他真的愛妳.怎麼會到現在還不來找妳??..我告訴妳~要嫁就嫁給部落裡的兄弟...大家都對妳那麼好...妳挑一個喜歡的..爸爸出面保證讓妳風風光光的出嫁...)蝶娜含淚拼命搖頭...她不要..除了邕翼之外她誰都不要.....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日日以淚洗面...她在等...她知道邕翼一定會來接她....她要等.......

這個夜裡...蝶娜悄悄的去找奶奶....一見到奶奶..蝶娜撲進老人家懷裡痛哭失聲...奶奶慈愛的安慰著蝶娜說:(孩子...別難過了....不開心的事情就說出來...不要自己一直憋著!)蝶娜泣訴著說:(奶奶....邕翼大哥為甚麼還不來找我??他說過他愛我..他說過要我當他的新娘子的...可是為甚麼到現在他還不來..是不是他出甚麼事了??...)奶奶心疼的摟著蝶娜說:(妳別太擔心...或許是他被甚麼事情耽擱了...過兩天也許他就來了丫~~妳要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等他來的時候才能看見漂漂亮亮的蝶娜公主阿...)蝶娜一聽忙斂起淚水說:(奶奶說得對...我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這樣邕翼大哥才不會擔心!)雖然她心裡還是很難過..可是她相信邕翼...她知道邕翼不會騙她!!!

隔日...雪羽帶著小雪兒來到部落找蝶娜....原本大長老不肯讓雪羽見蝶娜...可是卻因為小雪兒太可愛太黏人...大長老竟然被她給纏住了..無暇分身去管雪羽到哪去....雪羽敲著蝶娜房間的門...蝶娜開門看見雪羽..高興的緊緊抱住她~~蝶娜帶著雪羽到奶奶的小屋...因為只有在這裡~~蝶娜才能肆無忌憚的講話....蝶娜急急開口問:(雪羽..邕翼呢??他怎麼沒來?是不是他出甚麼事了?)雪羽這才老神在在的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播放了一段視頻給蝶娜看....

只見邕翼在視頻中微笑著對蝶娜說:(蝶娜...對不起我沒辦法馬上去接妳...因為公司出了一點狀況我必須得先處理..但我保證...ㄧ處理完這件事..我會立刻馬上飛奔到妳身邊...我一定會求得妳父親的同意...讓他把妳嫁給我!!妳呢~~每天都要記得乖乖吃飯...好好睡覺..把自己照顧好..等我去接妳~好嗎?記住...妳是我一個人的...我愛妳!)

蝶娜含淚微笑著看著螢幕裡的邕翼..不自覺的一直點頭說....我一定會乖乖在這裡等你.....你也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還有...每天都要想我喔...因為我每天都好想你好想你.....等你事情處理完...一定要趕快來接我....

聰明的雪羽早拿起了另一隻手機拍下蝶娜此刻真情流露的畫面....她心想..這一段珍貴的泰雅公主視頻要賣老哥多少呢??看來下一趟她們全家要去巴里島玩的費用~~就交給老哥處理囉!!

蝶娜陪著雪羽回到大長老跟前...只見雪羽對小雪兒眨眨眼睛..小雪兒立刻會意~~甜甜的笑著對大長老說:(爺爺~~雪兒要回家了~~下一次再來陪爺爺玩唷~~爺爺千萬不能忘記雪兒..不然的話..雪兒會好傷心的..會哭哭喔!)大長老實在愛極了這小雪兒可愛撒嬌的模樣...他笑著說:(小雪兒那麼可愛~~誰捨得把妳忘記阿?)小雪兒一聽瞪大眼睛伸出小指頭說:(那爺爺跟我打勾勾~~說謊的是小狗狗~)大長老笑著伸出手指頭跟雪兒打勾勾....雪羽看著自己的女兒這般萬人迷的可愛模樣...心裡想著...帶這小小妞來真的是舉世無雙大絕招....因為普天之下...根本無人能抵抗她的撒嬌功嘛!!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