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十六~~

2013112120:38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十六~

 

自從雲肅受傷那天~邕翼將雪羽的身世告訴她之後...雪羽一時之間無法接受自己其實還有親人的這個事實~~當時她對邕翼說:(對不起...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是個孤兒.所以我早已習慣也接受了這個事實....但現在...卻發現自己的老闆竟然就是至親的哥哥..目前的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你...)邕翼難過的說:(我知道是我們對不起妳....讓妳一個人無依無靠...請妳給我機會讓我代替爸媽好好補償妳~好嗎?)雪羽低著頭說:(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想想吧~)邕翼無奈只好答應...他臨走前對雪羽說:(無論妳能不能接受...但請妳記得...無論發生任何事情~妳還有一個哥哥會永遠站在妳這邊...)

眼看著雲肅的傷已經幾乎痊癒...雪羽盤算著日子...知道自己該遵守諾言~離開雲肅身邊的日子即將到來.....她心中已經有了計劃.....雪羽回到皇朝廣告公司...在辦公室裡..和邕翼談了許久~最後~邕翼答應了雪羽的請求...雖然他覺得這樣對雲肅很殘忍..但畢竟...雪羽是他的妹妹....無論如何~~他都必須支持雪羽做她想做的事情!!

離開皇朝後~~雪羽和高吳美慧約見了面....雪羽強忍住眼淚紅著眼眶對她說:(阿姨...謝謝妳讓我可以陪雲肅度過這段時間....我答應您...三天後..我一定會遵守約定.離開他...)高吳美慧雖然強勢..但見到雪羽如此傷心的模樣...多少也有些於心不忍~但她卻堅信...雲肅一定可以遇到比蘭雪羽更適合當高家媳婦的女孩...所以...高吳美慧只是冷著臉點了點頭說道:(很好..只要妳遵守了約定.那我可以保證不會讓慈暉育幼院的土地被收購......)原來...那一日高吳美慧就是以收購慈暉育幼院為條件~威脅雪羽一定要離開雲肅~善良的雪羽怎麼忍心弟弟妹妹們和蕾慈修女流離失所....所以.即使她深愛著雲肅...卻也只能忍痛..答應高吳美慧的條件.....

 

雪羽回到醫院時..看見冬霖和雲肅還有雲德正在討論些甚麼~雲德一見雪羽回來~~連忙和冬霖一起將文件收起.....雲肅則是忙著埋怨:(雪羽妳一早跑哪去了??我醒來到處找妳!)雪羽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聽見雲德又忍不住在一旁酸溜溜的說:(哎唷~嫂子ㄟ~~~妳都不知道我哥有多煩~~我和冬霖一來就被他派去找妳...找遍了醫院沒找到妳~回來還要一直聽他唸唸唸~~妳看看~~我跟冬霖的耳朵都長繭了!!)雪羽聽見雲德又開始耍嘴皮子了~掩嘴微笑說:(我就是去公司拿點私人物品~順便看看我哥~他現在少了我這個助理...可是每天都忙翻了~)雲肅笑著說:(這個邕翼ㄚ~~就是太大男人了~不相信女人的能力...現在好了~~沒了雪羽..他只能自己處理雜事...也是活該!~誰要他之前不知道雪羽是他親妹妹的時候~~老壓榨我的雪羽~~現在就是報應!!)雪羽佯怒瞪了雲肅一眼~雲肅忙道:(好好好~~我說錯話了~~我怎麼可以說我的大舅子活該呢??)此時雲德又說:(雪羽嫂子ㄚ~~妳看我哥~這次為了保護妳傷得那麼重~妳是不是該送個甚麼禮物之類的~聊表心意ㄚ??)雪羽微笑著說:(好ㄚ~就看你哥想要甚麼禮物?)雲德賊溜溜的笑說:(我覺得呢~~我哥是啥都不缺~~不過如果嫂子妳把自己包成禮物送給我哥~~肯定他會愛不釋手!!!)雪羽一聽羞紅了臉頰~~雲肅出手用力拍了一下雲德的頭說:(不要汙染你嫂子!!)雲德無辜的瞪大雙眼說:(!!那不然哥你想要甚麼禮物嘛?)雲肅微笑的看著雪羽說:(我甚麼都不要~只要雪羽能每天陪在我身邊就夠了!)雲德做勢要吐~笑說:(拜託~~哥你噁不噁心ㄚ??一天到晚曬恩愛給我跟冬霖看也就算了.....現在連講話都肉麻兮兮~~看來~~哥你是不談戀愛則已~一談驚人ㄚ!!!!)冬霖和雪羽都被雲德的話逗的大笑起來~~雲肅則是一本正經的說:(這才是戀愛該有的態度好嗎??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博愛喔?我告訴你~我這輩子只要有雪羽就足矣~~我跟雪羽可是從上輩子就約定好要當七世夫妻的!!!)雪羽聽見這句話...臉上的笑容雖然還硬撐著....心底的痛...卻彷彿在撕扯著她的靈魂.....

冬霖和雲德離開後~雲肅拉著雪羽的手說:(雪羽~下午我就可以出院了~我帶妳去個地方吧~保證妳一定喜歡!!)雪羽微笑點頭答應~

 

雲肅開著車載雪羽回到慈暉育幼院~~雪羽看見眼前正在大興土木的工地...詫異的問:(怎麼回事呀???這裡在蓋甚麼??)雲肅笑而不答~只是牽著雪羽的手走到另一邊已經蓋好的宿舍...此時~小朋友們突然衝出來圍著兩人說:(雪羽姐姐~~雲肅哥哥~~謝謝妳們幫我們蓋新家!!)雪羽聽了詫異的望著雲肅~~此時~蕾慈修女也走了過來~~微笑對雪羽說:(孩子們看見新的房間都好高興呢~~謝謝你們這麼費心~)雲肅微笑著回答:(別客氣了修女~我才想謝謝妳把雪羽照顧的那麼好....從今以後...慈暉育幼院的管理經費每個月會由風陵集團的會計部負責支出~妳可以不需要再為了經費擔心了~~我只希望孩子們能夠在這裡健康快樂的長大!!)雪羽一聽...激動的淚水直流...一直以來她最擔心的就是老舊的育幼院建築~她很害怕有一天育幼院會因為無法維持而瓦解.....其實她也知道~以她的薪水根本無法支付育幼院的維修費用..所以總是為了育幼院的事情掛心擔憂著..雲肅為她做的這些事情...她真的好感動....

雲肅心疼的拭去雪羽臉上的淚水~其實從第一次和雪羽來到這裡~他心底就暗自盤算著這件事情~~因為風陵集團每年都有固定可以動用的慈善捐款額度...做這些事情~對他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更何況他心中很明白~~對雪羽來說~慈暉育幼院是她最最掛心的事情~~所以雲肅早就派了冬霖和雲德在處理慈暉育幼院重建的事宜~雲肅只想讓雪羽快樂......

兩人離開育幼院後~~雪羽微笑著對雲肅說:(我們明天去墾丁玩兩天好不好???我從來沒去過墾丁~聽人家說那裡很美~很有異國風情~我好想和你一起去~)雲肅一聽當然答應了~兩人立刻上網訂民宿和機票~雪羽心中已經想好~~就算以後不能和雲肅在一起~她也希望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半月灣渡假民宿~雪羽開心的拉著雲肅的手好奇的四處張望...雲肅看見雪羽如此嬌俏的模樣..忍不住將她擁入懷裡~親吻著她的唇...雪羽害羞的說:(旁邊有人~!會被看見啦!!)雲肅很自然的脫口說了句:(看怕什麼~~看就看唄~~)兩人突然相視微笑...因為這句話.....他們都有很熟悉的感覺~自然~~那又是夢中長恭和雪舞的故事了~~兩人放好行李之後~~便往墾丁大街走去~~雪羽蹦蹦跳跳的開心極了~~雲肅看著雪羽這麼高興..他心想~以後一定要常常帶雪羽到處去玩~就在此時....路旁一間古董店吸引了兩人的注意....雪羽拉著雲肅一起進去~~兩人的目光同時看見了展示櫃裡的一把古銀梳.....雪羽走過去....雙眼緊緊的盯著那把雕工精細的銀梳~她覺得這把梳子讓她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雲肅請店員將銀梳拿出來細看...雪羽伸手接過銀梳...霎那間...她看見了四爺給雪舞買這把銀梳時的心痛微笑........雲肅看著銀梳...心裡閃過的....是長恭在地牢裡~從鄭兒手中拿回銀梳時...思念雪舞的心情.......兩人都知道..這把銀梳是前世深情的延續.....雲肅開口問了價錢~~但店員卻說老闆娘交待這是非賣品~~雲肅誠懇的對店員說:(麻煩妳跟老闆娘說一聲~這把銀梳對我們有重大意義~~無論她開價多少~我都願意買!)店員一聽立刻按了對講機說:(老闆娘~您以前說過可能會出現的客人來了~)店員請兩人稍候~~過了一會兒~只見一個頭髮花白的老婆婆走了下來~她凝望著兩人說:(可以告訴我~妳們為什麼一定要買這把梳子嗎?)或許是因為老人家那彷彿洞察一切的眼神...讓雲肅和雪羽不自覺的放下心防...將兩人一直以來做的夢...全說給了老婆婆聽~

老婆婆仔細聽完之後~~笑著說:(原來妳們就是我一直在等的人..沒想到真有其人....)老婆婆說起十年前去大陸旅遊時...無意中在跳蚤市場上買下這把梳子....本來只是因為這把梳子的做工精細...讓她愛不釋手...每天都帶在皮包裡用來梳頭....後來她開始做夢~總是夢見一個穿著斗篷的老太太對她說:(這把梳子不屬於妳.....希望妳能將它交還到原來的主人手上!!)當時她問老太太梳子的主人是誰~~老太太只是神祕的微笑說:(如果有一天~~有人可以告訴妳這把梳子的來歷時....就表示他們是這把梳子真正的主人....)老婆婆醒來後雖然不是很相信夢裡發生的事情....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她就再也不想使用這把梳子了~~所以回國之後她就把銀梳放在自己經營的古董店裡列為非賣品.....也把這件事情交待了員工~~今日...雪羽和雲肅的出現..才讓她相信原來緣份是真的存在.....

老婆婆將銀梳交到雪羽手裡~~微笑著說~這把銀梳就送給妳們了...就當作是我這個老人家見證了妳們跨越時空的愛情~所送妳們的信物...祝福妳們一輩子幸福~~兩人多番婉拒堅持要付錢..但老人家只是淡淡的說~~這把梳子代表的意義無價......兩人只好感激收下...

雲肅和雪羽從古董店走出來之後~~兩人只覺得方才好像做了一場夢.......一場超越現實的夢........抬起頭~~雪羽笑著對雲肅說....原來..這間古董店的名字叫做【白山居】耶.......兩人再度相視微笑....是不是..雪舞王妃的奶奶顯靈了呢???

夜裡.....雲肅照慣例擁抱著雪羽準備睡覺.....但這一夜向來羞澀被動的雪羽....卻主動熱情的擁吻著雲肅......讓原本自制力極佳的雲肅~~也招架不了~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本能反應....他看著緊閉雙眼臉上豔紅的雪羽...情不自禁的深深吻住了她...終於..在這個夜裡.....他們如願以償的有了夫妻之實........

雲肅起身看著依偎在他懷裡熟睡著的雪羽~他下定決心~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好好疼她愛她~

雲肅睡著後....雪羽輕輕起身...凝望著這個她全心全意愛著的男人......淚水彷彿斷了線的珍珠..不斷從她眼中落下.....走下床...她輕聲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看著梳妝台上的那把銀梳...她決定帶走....因為...這是她和雲肅之間最美麗的前世回憶~~也將會是她對雲肅永遠的牽絆.....臨走前...雪羽在雲肅的眉心留下最後一個吻......她知道..這輩子她的心都會留在雲肅身旁......

 

((長恭緊緊抱著斷了氣的雪舞.....吶喊著他心裡無止盡的痛苦......老天爺為甚麼要奪走他的雪舞???為甚麼????))

雲肅滿頭大汗的驚醒....張開眼慶幸著只是一場夢....轉過頭卻發現雪羽不在身旁~雲肅心中不安的感覺逐漸擴大......他急忙起身尋找雪羽....卻發現雪羽的行李都不見了....梳妝台上....只留下一張字條~上頭寫著...(雲肅...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謝謝你愛我....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保重~ 雪羽)...雲肅的手鬆開了.....字條輕輕滑落地上....而雲肅的淚水和心裡的痛.....卻再也無法停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