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10

2014011419:07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10

冷宅,晚餐時分,含翠面對著整桌自己愛吃的菜,心中又是一陣感動,冷媽冷爸不斷的替含翠夾菜,含翠笑著抗議說:(~~~你們自己也快吃吧,別再給我夾菜了,我碗裡的食物已經堆得像小山一樣高了!)冷媽笑著回道:(妳丫~難得回來,我得把妳餵飽一點,糖醋魚妳從小就愛吃,我可是特地為妳燒的,多吃點~)冷爸故作吃味的說:(妳看看~前幾天我跟妳媽說想吃她燒的糖醋魚,她就嫌麻煩,結果妳一回來,她就拖著我去市場挑這條又肥又大的魚,說是要燒糖醋給妳吃,~我可是託了妳的福才能吃到這一味呢!)冷媽聽著瞪了冷爸一眼說:(再吵~女兒回去你就開始吃泡麵!)冷爸聞言忙道:(別別別~~~妳知道我最受不了那種不健康的東西了!)含翠抿嘴笑著說:(~妳就別逗老爸了~妳明知道老爸只愛吃妳做的菜 ,妳要老爸吃泡麵,他肯定得絕食抗議的!)冷媽回道:(~妳都不曉得這個老爺子有多難伺候,偶爾我想休息找他出去外頭吃一頓,他就嫌東嫌西的,說啥味精放太多,味道不好之類的,我每天煮菜可是很累的耶!)冷爸撇撇嘴回道:(本來就是嘛~外頭的東西哪有家裡的衛生又好吃,我最討厭出去吃館子了!)含翠看著兩老鬥嘴的樣子開心極了,她一直眷戀著的就是家的溫暖,還有爸媽之間這種老愛互相埋怨,卻又越鬥嘴感情越好的那種溫情,從小看著爸媽這樣一起走過風風雨雨,含翠知道自己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這樣的感覺而已,只想有個人可以和自己相互扶持,白首偕老......

含翠笑著說:(~~妳又不是不知道老爸,從以前到現在,沒聽他嫌過妳煮的那道菜不好吃,可是只要一去外頭吃,他就從頭嫌到尾!)冷媽得意的笑著說:(那當然,他的胃口早被我養刁了,還好他已經退休,以前哪~他只要一出差超過三天,肯定得瘦一圈回來!)含翠笑道:(難怪人家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必須先抓住他的胃,這句話在我們家徹底得到驗證了!看來我也得跟媽多學些廚藝,這樣說不定我也能嫁個像老爸這樣愛家的好男人!)冷媽一聽見這句話,對冷爸使了個眼色,冷爸會意便說:(對了小翠,妳還記得隔壁林伯伯家的兒子凱博嗎?妳小時候經常和他一起玩的~)含翠回道:(凱博喔~我當然記得丫~他不是五年前就出國去留學了嗎?現在應該已經是博士了吧!)冷爸笑著說:(是阿~上個月才回來,現在好像在一間很有名的電腦公司當總經理呢!)含翠笑道:(他果然是個人才.)冷媽接著說道:(對阿~那孩子挺有出息的,前幾天我碰見他,西裝筆挺的很帥呢!!而且他還向我問起妳的近況,難得妳回來一趟,也該去和他打聲招呼ㄚ,出去聊聊天敘敘舊也好!)含翠又何嘗不知道老媽的心思,可是眼下她真的只是想回來靜一靜,更何況她一向討厭相親這回事,含翠回道:(有機會再說吧~)冷媽笑著說:(妳阿~老是這樣,對自己的終身大事總不上心,自己在台北工作那麼忙也沒時間交男朋友,既然難得回來一趟,妳就聽媽的話,回去之前跟凱博吃頓飯!妳們兩個可是小一起玩大的,之前妳老說不願跟不認識的人相親,那就當做跟凱博敘舊總行吧?)含翠無奈的搖搖頭說:(~老媽我真拗不過妳耶~好吧,但是就只是老朋友敘舊喔,妳如果希望我當成相親宴,我可不願意去!)冷媽開心的眉飛色舞回道:(沒問題~明天我就去跟林媽媽約時間!)

隔日一早,冷媽開開心心的去了隔壁串門子,林媽媽一聽見含翠回來了,高興的打電話告訴林凱博這個好消息,兩個媽媽就這樣快手快腳的~定下了那一對青梅竹馬的晚餐之約,含翠一起床就被冷媽告知了晚上要和凱博吃飯的消息,她心想:(老媽真的很厲害,昨晚才說的事情,居然現在就已經約好了,八成大清早的就跑去隔壁報訊......)含翠無奈的點頭答應,冷媽還不忘補了一句:(小翠ㄚ~記得打扮漂亮點阿,人家凱博可是很期待跟妳一起吃晚餐呢!)含翠撇了撇嘴咕噥著:(不過就是兒時玩伴敘舊嘛~犯得著搞得那麼隆重嗎?)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但畢竟已經答應了爸媽的事情,含翠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赴約了.

中午含翠將手機開機,果然幾乎全是高雲德的未接來電和訊息,含翠心煩的連看都不看就全數刪除了,就在此時手機響起,是冬霖打來的,含翠接起電話聽見冬霖關心的問候,含翠微笑著說:(冬霖~我沒事啦,我可不是那種很容易受傷的女生,會回來老家主要是因為想念我爸媽了.)冬霖回道:(我知道妳很堅強,但我還是想跟妳說~如果心情不好,可以找我和雪羽聊聊,我們都很樂意當妳的垃圾桶!)含翠噗哧一笑回道:(好啦~我知道你和雪羽都很關心我,放心吧,我真的沒事,告訴你吧~其實我一回來就被老爸老媽安排了晚上得去赴一場鴻門宴呢!)冬霖奇道:(鴻門宴?那麼嚴重?)含翠好笑的回道:(沒辦法~老人家就是擔心我嫁不出去,非得替我安排這種約會,再加上對方又是我的兒時玩伴,不去無法跟兩邊的父母交待阿!)冬霖笑著說:(那可真是鴻門宴了!我只能祝妳幸運囉!)含翠開玩笑的說:(說不定就真的因此遇上我的真命天子呢!!這樣我就可以等著當貴婦了!!)冬霖雖然笑著,但心中卻著實替好兄弟感到著急!掛了電話之後,冬霖急忙打公司內線給雲德,告訴他這個壞消息,雲德一聽心中已經有了打算.....

磐石廣告公司裡,雲德帶著雪羽最愛吃的熔岩巧克力來探班,雪羽一見雲德沒事獻殷勤便知有問題,雪羽笑著說:(雲德~你這傢伙向來是無事不登三寶殿,這回居然還帶了點心,那肯定是要來賄絡我的,說吧~有甚麼要求?)雲德裝可憐的求著雪羽說:(親愛的嫂子~我這輩子的幸福就靠妳了...妳一定得幫我阿!)雪羽好氣又好笑的看著雲德說:(有沒有那麼嚴重ㄚ?)雲德回道:(含翠都回高雄去相親了,妳說嚴不嚴重?)雪羽驚訝的說:(相親!!!不會吧!)雲德正色回道:(是真的,含翠不接我電話也不回我訊息,這消息是冬霖剛剛通知我的,雖然現在我已經想好對策了,但是必須請妳先幫我到你們公司的人事處~去查含翠她高雄老家的地址!)雪羽見雲德如此認真嚴肅的模樣,二話不說便去了人事處將含翠的檔案借調了出來,雲德抄下了地址後對雪羽說:(謝了嫂子!我要去追求我的幸福了!!)雪羽微笑著目送他離開,終於,回頭浪子要出招了!!!

傍晚時分,含翠換上了冷媽千交代萬交代她一定要穿上的小洋裝,將一頭烏黑長挽成了一個髮髻,照慣例的不施脂粉便走下樓準備出門赴約,樓梯走到一半,含翠就聽見冷媽殷勤的在招呼客人喝茶,含翠心想:(不會吧,這個林凱博居然這麼早就來接我了!)禮貌性的露出了微笑,含翠走進了客廳,卻在下一秒鐘,笑臉崩塌.......

含翠怒瞪著眼前的人說:(高雲德,為什麼你會在我家?)雲德看見含翠裝扮得如此嬌俏動人,卻是要去跟別的男人相親,忍不住心中一把妒火熊熊燃燒著,雲德起身笑著一把摟住含翠的腰說:(小翠~妳也真是的,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回來看伯父伯母的嗎?順便要告訴他們我倆的事,怎麼妳自己先跑了回來,妳這樣讓我好擔心哪!!)含翠怒火中燒冷冷回道:(我跟你有甚麼事?而且我幾時答應要帶你回來見我爸媽了?)雲德抱歉的對兩老說:(伯父伯母~真不好意思,因為我跟小翠之間有一點點小小的誤會,所以她現在正在生我的氣呢,不知道方不方便讓我和她私下談一談?)冷媽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原來女兒在台北已經有了要好的男朋友了,而且長得又高又帥,還很懂禮數呢!冷媽高興得不得了說:(沒關係妳們慢慢聊,我跟你伯父出去散散步..)含翠一聽急忙說:(~~妳忘了我跟凱博晚上約好要吃飯嗎?)冷媽笑著說:(沒關係~~那種事現在已經不重要了,我這就去跟林媽媽說妳男朋友來找妳了~晚上沒法去赴凱博的約,放心吧,這件事情交給老媽處理,你們兩個慢慢聊ㄚ~~)原來早在含翠還沒下樓時,雲德就已經和兩老打好了關係,他把含翠和他之間的關係說得好像非常親密,這下兩老可開心極了,既然含翠已經有了這麼要好的男朋友,而且人家都追到家裡來了!!那兩老就不需要操心她的終身大事啦!

待冷爸冷媽一出門,含翠冷冷的說:(高雲德先生,你跑來我家胡言亂語些甚麼?)雲德微笑著說:(我沒有胡言亂語ㄚ,我可是句句肺腑之言,只是妳不肯聽,我只好親自來妳家說給妳爸媽聽囉!)含翠怒瞪著雲德說:(高大情聖~我告訴過你,我不是你的那些女朋友,你要說甜言蜜語要勾三搭四都與我無關,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一靜,請你離開我家,也離開我的生活!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希望我們不曾再相遇!)含翠這句話說到自己心都痛了,淚水伴隨著每一字每一句緩緩滴落下來,那一日的委屈和心碎,這一刻全數爆發!雲德看著含翠的眼淚,他的心彷彿被揪住了一般的疼,這個好強的女孩,第一次在他面前把情緒赤裸裸的坦露出來,雲德知道自己真的傷了她的心,可也因為這些淚水,雲德終於能肯定含翠的心中對他是有感情的.....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