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14

2013121620:46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14

越接近部落..蝶娜的心情就越緊張~邕翼緊緊握住蝶娜的手說:(好啦~妳別皺著眉頭了~放心吧~~我們昨晚不是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嗎..再加上後面那一大一小兩位軍師坐鎮著呢...妳就放寬心~好嗎?)蝶娜回道:(可是等回到部落..我又不能講話了~我怕又會像上次在皇朝那樣....)雪羽笑著說:(蝶娜~妳真的不用太緊張啦~等等回去妳就在一旁乖乖聽著..其它的事情就交給我們辦吧!)小雪兒也甜甜的幫腔說:(蝶娜姐姐要乖乖唷~)蝶娜看見小雪兒可愛的模樣..終於也忍俊不住的微笑了~邕翼開心的輕捏蝶娜的臉頰說:(對嘛~這樣笑起來多可愛~乖啦~不准再皺眉頭了!)

一進部落裡~只見部落兄弟們和長老大陣仗的在等著....邕翼神色自若的和兄弟們打招呼~他牽著蝶娜的手走到了大長老面前說:(大長老~我依照約定將蝶娜帶回來了~~但現在~我要懇請您把蝶娜嫁給我~我一定會全心全意待她~這輩子我都會疼她照顧她~永遠不離不棄!)大長老拉開蝶娜的手說:(你們城市人講的話都不能信~你們根本不懂甚麼叫承諾!蝶娜乖~聽爸爸的話~爸爸絕對不會害妳!)蝶娜聽見父親這樣說~急紅了眼眶...雪羽牽著小雪兒走上前來說:(大長老~可否聽我說幾句話?)大長老原本執意要拉走蝶娜...此時只見小雪兒跑上前去抱著大長老的腿說:(爺爺~~求求你嘛~~聽我媽咪說說話~~好不好?)小雪兒一對大眼睛淚汪汪的...大長老又怎能不心軟呢?雪羽正色說道:(大長老~我知道您對城市人有成見~但總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吧~您說城市人不懂承諾~但我哥今天不就按照約定把蝶娜完好無缺的帶回您面前?其實他根本不必這樣做~反正蝶娜也愛他...大可以兩人遠走高飛就好~何必回來懇求您的成全呢?)大長老聽了神色略緩..雪羽見狀又接著說:(更何況..您不相信城市人有真愛...那您就錯了~我和我先生結婚已經近五年了...依然非常相愛...更何況我哥這輩子第一個愛上的就是您家的蝶娜.....我可以擔保..蝶娜嫁給他之後一定會過得很幸福~)小雪兒拉著大長老的手說:(對丫爺爺~~以前小馬兒舅舅好疼雪兒呢~可是現在他更疼蝶娜姐姐~連小雪兒都要吃醋了呢!!)大長老聽小雪兒這樣說~幾乎忍不住要笑了~小雪兒又接著說:(爺爺~~小雪兒好喜歡蝶娜姐姐~好想她可以當我的舅媽呢~~求求您啦~~把蝶娜姐姐給小雪兒當舅媽好不好嘛~~)蝶娜也用那雙含淚的大眼睛哀求的看著大長老.....眼見大長老幾乎要投降了....此時出現了一記更猛的藥!!

蝶娜的奶奶在巫醫以賴的攙扶下來到大廳~族人忙將主位騰出來給老人家坐著~原來奶奶是前一代的女巫~在族裡有著崇高的地位~奶奶坐下後清了清喉嚨對著大長老說:(烏旺~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你也別再耿耿於懷....我知道你心裡一直不好過..所以你很擔心蝶娜會步上自己的後塵~可是我和以賴都卜卦過..蝶娜和歐陽邕翼之間的緣分~早在前世就已經注定好了.....他們倆個就是上輩子因為命運讓他們錯過了...所以這輩子更註定了要緊緊相依~~這種緣份..是無論如何都拆不散的~蝶娜雖然生為你的女兒...但她為了你也做出了很大的犧牲...現在也是該讓她回復自由之身的時候了~~蝶娜唯有離開這裡..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眾人瞪大了眼睛~不懂奶奶話中的意思...奶奶這才將過去那段大長老和蝶娜母親之間的痛苦回憶重述了一遍...也將蝶娜其實會講話的事實告訴了大長老....大長老這才明白...自己心愛的小女兒..竟然為了保護自己的性命...從小到大始終不敢開口說話....大長老緊緊抱住蝶娜...含著淚說:(辛苦妳了...是爸爸對不起妳和妳媽....)蝶娜含淚微笑著搖搖頭...她拿起小筆記本寫著(爸爸~您別難過~蝶娜不辛苦~~只要爸爸好好的蝶娜就安心了~)奶奶對大長老說:(蝶娜和歐陽邕翼的婚事就這樣定了吧~等他們結婚後就回台北住..這樣詛咒的事情就可以不用擔心了~)大長老走到邕翼面前盯著他說:(我把蝶娜交給你~你一定要保證你會永遠愛她照顧她..絕對不能讓她傷心....)邕翼正色回道:(請您放心~我會盡一切所能的讓她幸福快樂~我保證!!)小雪兒拉著大長老的手說:(爺爺您放心吧~~小馬兒舅舅有雪兒替您盯著呢~~他一定會對蝶娜舅媽很好很好的!!)大長老笑著蹲下摸摸小雪兒的頭說:(那好~既然有小雪兒當眼線~爺爺就放心了~)小雪兒趕緊窩進老人家懷裡撒嬌...這可把大長老逗得樂不可支~~直喊著小雪兒實在太可愛了~~

兩日後~~邕翼和蝶娜在部落裡依照祖制舉行泰雅婚禮~雪羽和小雪兒當了現成的伴娘和小花童~~雲肅帶著雲兒和雲德也來湊熱鬧..眾人免不了把邕翼的泰雅新郎裝扮給大大的取笑了一番~~邕翼瞪著眼說~你們就笑吧~反正回去還會辦另一場婚禮...到時候看你們誰能比我帥!!!大長老高興得四處找人敬酒.....熱鬧的氣氛一直延續到深夜.....

隔日一早~~蝶娜告別了族人後就隨著邕翼回家..到台北後~只見邕翼沒往兩人居住的酒店開~而是一路往陽明山上開去..蝶娜好奇的問:(我們要去哪兒呢?)邕翼神秘的微笑著說:(等等妳就知道啦~)車子開到山裡的一條岔路盡頭...蝶娜看見眼前有一棟美麗的別墅..被精緻的小池塘和花園包圍著...蝶娜驚訝的轉頭望著邕翼說:(這裡是誰家~好漂亮喔~~那個池塘和花園真美~)邕翼下車替蝶娜開了車門...牽著她走進花園裡~他深情的凝望著蝶娜說:(謝謝妳願意嫁給我...從此以後這裡就是我們的家了~我一定會讓妳永遠開心幸福!)蝶娜驚呼:(~~太棒了~~這麼美的地方以後就是我們的家~~~)邕翼看見蝶娜如此開心...心裡也覺得很欣慰...因為一直以來他都選擇住在酒店裡~就是因為自己無法讓住處有{}的感覺~而現在他覺得~只要有蝶娜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所以他為蝶娜量身打造了這個有花園有池塘後面還有一小座森林的家~他希望他的泰雅精靈~可以在這裡繼續過著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此時..突然有一個黑影一溜烟的竄進了蝶娜懷裡...蝶娜驚呼:(小猴子你怎麼在這裡!!!)邕翼微笑著說:(我知道妳很疼牠~所以特別請文舉把牠帶來這裡陪妳..不然..妳不在了誰還能餵牠吃蘋果?)蝶娜感動極了~~撲進了邕翼的懷裡說:(謝謝你為我做的這一切~~我真的好感動也好開心喔~~)一直以來..蝶娜因為沒有兄弟姐妹~所以她把小猴子當成自己的弟弟一樣疼愛~這次離開部落..她最擔心的也是小猴子..因為爸爸和奶奶都有族人陪伴..不會孤單~可是小猴子自從媽媽死了之後都是蝶娜在照顧....之前離開的那段時間...小猴子肚子餓只能到部落裡偷東西吃....還被族人打傷了..讓蝶娜心疼極了...現在..邕翼把小猴子也帶來陪她....從此她就不用再擔心小猴子的安危了~~蝶娜真的覺得自己被邕翼這樣寵愛著~~好幸福好幸福喔.....

邕翼牽著蝶娜的手走進屋裡....蝶娜不斷的驚嘆著屋裡溫馨的布置....邕翼接著帶她走到了2...蝶娜看見在主臥房旁邊的練舞室...這練舞室比起酒店裡的更寬敞更明亮...蝶娜開心的跑進去~~看見除了三面鏡牆之外的大落地窗..竟然還能遠眺台北夜景....邕翼走近攬著蝶娜的腰說:(喜歡嗎?這裡的夜景很美唷~)蝶娜開心的笑著說:(好喜歡~~我真的好幸福喔!!!)邕翼輕吻著蝶娜的臉頰說:(我保證...一定會讓妳永遠都這麼幸福!!)蝶娜轉過身雙手繞過邕翼的頸子說:(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了.....謝謝你這麼用心~)邕翼深情吻上蝶娜的唇.....她們的新婚之夜.....現在才開始......

清晨...蝶娜在邕翼的懷裡醒來....她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堅毅的雙唇總是為了她而微笑...炯炯有神的雙眼總因為她而溢滿柔情....蝶娜滿足的笑了...她貼近邕翼的臉頰...不停的煽動著長長的睫毛...還在裝睡的邕翼忍不住笑了~張開眼睛寵溺的吻了吻蝶娜的眉間...笑著說:(妳偷看我很久了喔~)蝶娜噗哧一笑說:(就知道你裝睡~)邕翼回道:(我是不忍心吵醒妳ㄚ~昨晚那麼累......)蝶娜聞言羞紅了臉頰...縮進邕翼的懷裡...邕翼愛煞了她這嬌羞的模樣...笑著說:(都當人妻了還這麼害羞~走吧..我們該起床了~今天我要讓妳當個最美的新娘~~)

婚禮上....蝶娜穿著純白的新娘禮服....在雪羽的陪伴下來到邕翼面前....原本就清麗脫俗的蝶娜...穿上了白紗禮服更是美得讓人屏息~~邕翼穿著白色的西裝~更是帥氣逼人...一對璧人讓親友們無不欣羨~~雲德看見蝶娜穿著白紗禮服的模樣....一臉驚豔的說:(天哪..怎麼我的哥們各個都娶得美嬌娘~~太幸福了吧!!)此時只聽隔壁桌有個女孩回應道:(美嬌娘當然都要配專情的好男人ㄚ~你丫~花心大蘿蔔~~省省吧~我看你很難娶到老婆喔!!)雲德一聽這女孩聲音如此動人....可是說起話來竟然這樣尖酸刻薄..不禁心頭一陣怒意..轉過頭正想教訓一下對方...卻被那雙清亮的眼眸給攝住了心神.....那雙眼睛....彷彿望進了他心底最深的角落......

冷含翠看著雲德失神的模樣...忍不住在心裡偷笑著:(~高雲德~~想不到我這隻從小被你欺負的醜小豬也會有讓你失魂的一天吧!!)

含翠是邕翼公司裡的會計....也是雲德國小同學...小時候因為身材胖嘟嘟的~經常被班上的男生嘲笑欺負....雲德曾經替她打抱不平出過頭...她很感激雲德...也曾經偷偷暗戀過他一段時間..可是後來因為班上臭男生都在傳說雲德喜歡她...所以雲德很生氣就當眾罵她醜小豬..從此兩人再沒說過半句話~~含翠國中後因為開始抽高..再加上決心雪恥...努力運動~~現在的她...身材玲瓏有緻....在磐石企業裡可是有名的一朵花~~經常有愛慕者排隊等著約她喝咖啡~可她偏偏都不接受~~因為從雲德罵她醜小豬的那一天起...她就發誓一定要讓雲德後悔自己說過的那句話!!現在...終於有機會了....含翠的雪恥計畫即將開始!!!!!!!

雲德望著眼前的含翠怔怔發愣....他覺得這女孩的美非常特殊...和他以往獵豔的目標全然不同....這女孩的眉眼有種古典的氣質...雖然講話熱辣辣的!~可是聲音好聽極了.再加上她那雙明媚動人的眼眸...讓人根本無法對她生氣.....

雲德使出他的放電大絕招...微笑對著含翠說:(小姐~請問芳名~我覺得妳好像對我誤會很深喔~是不是誤聽了什麼謠言~要不要我本人跟妳澄清一下!!)含翠沒好氣的回道:(高雲德~我是你國小同學..冷含翠~!!!你應該記得我吧~)雲德嚇傻了回道:(......冷含翠同學..)含翠微笑著說:(對ㄚ!~我就是你說的那隻醜小豬冷含翠~)雲德一聽含翠這樣說..不禁背後一陣寒意...他感覺到濃厚的殺氣.........看樣子...接下來的日子...有好戲看了!!!!

姐妹們~~邕翼和蝶娜的故事到這裡結束了~~^^我把雲德的未來安排伏筆在這裡~~希望大家會喜歡~~接下來就是安德王的今生緣囉~~^^謝謝大家的收看!!

 

宇文邕系列 ~全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