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1

2013121819:49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1

台北市區的某家咖啡店櫃檯旁~冷含翠正拿著自己的保溫杯在等待店員替她製作雙倍拿鐵....就在她陶醉在慵懶的爵士樂中時...突然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一聽就知道是女生高跟鞋的聲音....含翠心想~在這麼優閒的假日午後~竟然還有人這麼趕時間~~她好奇的微轉過頭..只見眼前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甜美可人的女孩..可是那女孩的眼神中充滿怒意....只見她怒氣沖沖的走到店裡一對相依偎著的情侶桌邊~女孩拿起情侶桌上的一杯水~直接往男生臉上潑去~口中還怒道:(高雲德~你跟我說今天公司要加班~原來你的加班就是來這兒會小三!!!)含翠一聽心想...不會吧~還真是冤家路窄..竟然買個咖啡也會撞見高雲德的糗事!!含翠抱著看熱鬧的心理..接過了店員煮好的咖啡~原本打算去公園曬曬太陽的她..忍不住也想看看這個花心大蘿蔔會有甚麼下場~~~她好整以暇的拿著咖啡坐在靠窗的位置看戲.....只見高雲德一臉尷尬的站了起來~:(哎呀小可妳誤會了~~她是我同事~我們只是在討論公事!!)此時原本靠在雲德懷裡的女孩貝貝也站了起來~怒甩了雲德一巴掌說:(誰是你同事~已經有女朋友了幹嘛還來追我!我最恨你這種腳踏兩條船的賤男人!!)小可一聽更怒了....又補了一巴掌在雲德的臉上~怒氣沖沖的說:(高雲德...我警告你~從此以後別再讓我看見你~!!)兩個女孩一前一後走出咖啡店....留下雲德一個人臉上通紅狼狽的站在那裏.....這下子...花心大少終於陰溝裡翻船了!!!店裡全部的客人都盯著雲德看...有些女孩已經忍不住笑了起來...紛紛對著身旁的男伴說:(看吧~這就是腳踏兩條船的下場!!你可要記取教訓哪!!)雲德尷尬極了....只好先坐下拿起餐巾紙擦著剛剛被潑在臉上的水~~此時..只見貝貝又怒氣沖沖的走了回來...原來她氣得連包包都忘記拿了...看見雲德正在擦臉...貝貝拿起桌上喝剩下的摩卡咖啡..再度潑到雲德臉上...這下子....連店員都傻眼了...只見雲德臉上除了咖啡還有鮮奶油......雲德此刻恨不得身旁有個地洞可以讓他躲進去才好!!!

此時含翠站起身....走到雲德身旁~遞給他一條手帕...雲德感激的先拿起手帕擦臉...接著才抬起頭~當他看見眼前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天使竟然是冷含翠同學時....雲德簡直想跳海了...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所有的鳥事都發生在這一刻.......

含翠轉頭對著店員說:(這桌幫我買單~謝謝~不好意思要麻煩妳們清理一下了!)店員趕緊替她們結帳...心裡只想著要快點送走這位衰神...深怕再多等一刻..又會有人進來潑第三次!!!含翠替雲德買單後就走出店外...雲德趕忙追上...一向以帥氣迷人風采出現的他....此刻只有狼狽兩字可以形容.....

含翠真的很想笑...畢竟不是毎天都可以看到這麼精采的畫面..可是看見雲德悲慘的模樣...含翠又不忍心再取笑他了...雲德低聲的說:(剛剛..謝謝妳在我這輩子最丟臉的時刻救了我!)含翠抿嘴微笑著說:(不用謝....不過看在同學的份上提醒你一句..夜路走多了總會遇上鬼..你剛剛就遇見了兩隻...希望你能記取這個教訓~好自為之吧!!)雲德一聽又嘻皮笑臉的深深一作揖回道:(本人今後定當潔身自愛..感謝姑娘仗義相助~~可否讓再下請姑娘吃個晚餐~聊表謝意!!)含翠看雲德這般打躬作揖的模樣..忍不住格格笑了起來說:(你ㄚ...真的是死性不改耶!!才剛說完你又故態復萌了!告訴你~本姑娘不吃你這一套!你這副狼狽樣..要請我吃晚餐我還不敢陪你去哩..!)雲德忙道:(當然不是現在ㄚ~得先等我回家梳洗過後~~回復我光鮮亮麗的帥氣模樣..才能帶妳這位美麗又仗義的女俠去吃晚餐!!)含翠白了他一眼說:(你可以再貧嘴一點~~我保證下回再讓我撞見這種事情的時候..我一定會是第一個站起來鼓掌叫好的人!!)雲德急忙說道:(冷含翠女俠~我已經決定從今天開始要洗心革面了....所以...我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請妳相信我!!)含翠無奈的搖搖頭說:(....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丫~~~我實在無法相信你能改掉花心的壞毛病..你省省吧~別在這給我灌迷湯了~快回去把自己弄乾淨吧!我要按照計畫去度過我美好的午茶時光了!)眼看含翠轉身要走..雲德忙伸出手拉住含翠急急說道:(ㄟㄟ~~同學妳先別走ㄚ...至少把電話留給我吧~今天妳替我解圍..這大恩我一定得報的!!)含翠有點不耐煩了...就隨口說:(好啦~要電話是吧~我只說一遍喔...0933080xxx....)最後三個字含翠故意降低音量...雲德原本低下頭拿著手機在記錄號碼...發現最後三碼根本聽不見..又急著抬起頭追問..:(後面三個字是甚麼啦??我沒聽清楚...)此時只見含翠已經騎上腳踏車飄開了...背對著雲德的她~~還伸起左手搖了搖......雲德無奈的看著含翠長髮飄逸的背影......殊不知..此時含翠的臉上正掛著得意洋洋的笑容....她就是故意不給完整的號碼...她倒要看看這個高雲德同學會用甚麼方式找到她!!

在公園裡曬完太陽之後...含翠又騎著腳踏車回到了自己租的小套房....洗了澡吹乾頭髮之後..含翠打開小冰箱思索著晚餐的菜色....此時手機鈴聲響起.....含翠好奇著這個時間怎麼會有人打電話來..拿起手機看見的是一個陌生號碼....含翠按了通話..只喂了一聲..就聽見對方氣極敗壞的聲音說:(吼唷~冷含翠同學...妳知不知道少給我後面這三碼...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找到妳的電話ㄚ!!!)含翠一驚..竟然是高雲德~~沒想到他居然這麼有心....這三碼要拼湊出來...一定花了他很多時間哪.....含翠笑著說:(~高雲德同學~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快就找到我了..佩服佩服!!)雲德苦笑著回道:(哪算快ㄚ~~妳知不知道我兩點多回來到現在....試了無數次才終於找到妳耶!!還多虧了我哥的兒子雲兒幫我....否則肯定要花雙倍時間....!!這下誠意夠了吧~~含翠同學可以賞個臉出來讓我請吃飯了嗎?)含翠回道:(哎呀真不巧..我剛剛已經吃飽了耶~我看..改天吧~~既然你這麼有誠意..應該不在乎請客的日期吧!)雲德不肯放棄.....他心想..以我打遍情場無敵手的浪子之名...怎麼樣也得讓妳上勾才行!!雲德又說:(既然妳吃飽了..不如我請妳喝咖啡?)含翠忍不住笑道:(你還敢喝咖啡ㄚ~~我覺得你跟咖啡犯沖哪.....我可不想跟你去喝咖啡的時候被別的女生當成小三...萬一不小心被波及..那也太倒霉了吧!!)雲德尷尬的笑說:(對吼~算了算了今天別喝咖啡~~不如我帶妳去陽明山看夜景吧~~我知道有一個秘密基地..看夜景美極了~保證妳一定會喜歡!!)含翠一聽真的有點不高興了~這個高雲德..到底用這種招數騙了多少女孩??~她回道:(高雲德我告訴你~我不是那些很好騙的小女生...你要拐找別人拐去...恕我不奉陪!!掰掰!)講完她立刻掛掉電話並關機....

雲德發現含翠掛掉電話..急著又回撥...才發現含翠已經關機了.....雲德心想...這個冷含翠....不但人長得美....還很有個性....竟然對他的熱情邀約絲毫不為所動.....看來....他得換換招數才行了!!!

 

此時雪羽走了下來...她的肚子已經又微微隆起了....雲肅見狀忙從沙發上起身過去牽著雪羽說:(妳怎麼下來了?不是腰痠嘛?怎不多躺一會兒)雪羽微笑著說:(沒事..已經好多了~~而且剛剛小雪兒跑去跟我說~雲德叔叔要哥哥替他打了一下午的電話..說啥要找一個叫冷含翠的女生~~我這不下來看看怎麼行??)雲德翻了翻白眼說:(嫂子~~妳也別窮緊張嘛~我只是請雲兒幫我一點小忙而已...)雪羽佯怒瞪著雲德說:(你ㄚ~~是不是又再打甚麼鬼主意了??我警告你喔~!~要虧妹妹是你自己的事情..不要把我兒子給帶壞!!!我可不希望他長大後跟你一樣花心!!)雲德嘻皮笑臉的說:(哎唷嫂子~妳想到哪兒去了~~這個冷含翠是我的國小同學~~會請雲兒幫忙打電話..是因為我忘記她電話的後三碼...妳要知道...三個號碼可以有太多種組合...我不找人幫忙..肯定會累死掉ㄚ!!)雪羽回道:(最好是這樣啦~我看你下午回來的時候那個狼狽樣...肯定是翻船了吼!!就跟你說不要老是這樣腳踏兩條船嘛...)雲肅一聽站起身也想跟著訓話....雲德見狀趕忙溜之大吉....今天已經夠他受的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