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7

2014010519:05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7

星期六一早,含翠還賴在被窩裡不想起床,手機卻不識相的在此時響起,含翠接起手機沒好氣的說:(~高大少~難得的星期六我可以賴床,你那麼早吵我幹嘛?)雲德聽著含翠剛起床迷濛的聲音,感覺竟有點像在撒嬌,讓雲德聽了心情整個大好!!雲德笑著回道:(含翠小姐~妳是不是忘記了今天和我們有約呢?那天吃火鍋妳不是答應了雪兒,今天要和我們一起去台中玩?)含翠這才整個驚醒,急急忙忙的下床邊說著:(哎呀真糟糕,這幾天公司很忙,我都沒碰見雪羽,根本忘記了這件事情,不好意思ㄚ..怎麼辦我連行李都還沒準備耶!)雲德回道:(沒關係,反正我哥他們已經先出發了,我現在在妳家樓下了,妳可以慢慢來不用著急!)含翠不好意思的回道:(抱歉ㄚ,拖延了你的時間,我盡快下去!)

雲德好整以暇的聽著音樂,等待著心上人的出現,他平常可從來沒那麼早起床過,今天一早他竟然是全家最早醒來的人,急急忙忙的把雪羽一家人先趕出門,還不忘提醒他們要去接冬霖,他自己則是打好如意算盤,把所有電燈泡都支開,冬霖想跟他爭,門兒都沒有,他早就跟雲兒商量好了,這兩天雲兒就負責幫他纏住冬霖,讓冬霖不能來接近含翠,平常他可是沒白疼這兩個孩子,雲兒雪兒絕對是站在他這邊的!

看著含翠拎著一個手提包急急忙忙的跑過來,雲德下車替含翠開車門,邊說道:(就跟妳說別急了嘛,看看妳~跑的臉紅氣喘的..)雲德邊說還邊伸出手愛憐的替含翠撥開了從髮髻上垂下來的髮絲,含翠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我都已經遲到了,哪還好意思讓你等太久ㄚ!)上車之後,含翠好奇的問:(那我們要去接冬霖嗎?)雲德回道:(冬霖坐雲肅的車,他要負責幫忙照顧兩個孩子阿,他今天責任重大,得當保母.)含翠笑著說:(冬霖很有耐性,當保母挺合適!)雲德聽了心中有點不是滋味,忍不住試探著問:(妳好像對冬霖很有好感喔?)含翠笑著回答:(冬霖人不錯ㄚ,體貼又很有耐性,而且是個很好的聽眾!)雲德心中忍不住又泛起酸意,嘟囔著說:(我也很體貼ㄚ,對喜歡的人我也可以很有耐性的當個好聽眾ㄚ.)含翠忍不住又吐槽著說:(是阿,只是你的問題就在於~你喜歡的人實在太多了喔,耐性跟體貼分一分就所剩無幾了!)雲德被這句話堵得啞口無言!含翠沒發現雲德的異狀,只是好奇的看著車裡的佈置說道:(這台車是你的嗎?)雲德點頭回道:(是阿~上回是因為我車子送去保養了,才會開雲肅的車!)含翠點點頭笑著說:(~!真看不出來你是個很愛惜車子的人耶,連坐椅跟方向盤都擦的亮晶晶的,而且你車上這是甚麼味道阿?好好聞喔!)雲德笑著回道:(女俠妳可真有品味,這精油是白茶花,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種味道,淡雅不膩,超好聞!)含翠深呼吸之後說:(,這味道我喜歡~在哪買的丫?我也想買一瓶放家裡,這味道聞了很舒服.)雲德得意的笑著說:(這個可是我在法國買的,台灣買不到,妳喜歡的話我下回去出差的時候買給妳阿!)

此時含翠的注意力又被音樂給吸引住了,她靜靜的聆聽著完整首曲子後才說:(這是莎拉布萊曼的歌吧,我也很喜歡她耶,她的聲音有一種療癒的效果.感覺像海浪一樣悠遠遼闊~)雲德轉頭看了含翠一眼,想不到含翠也跟他一樣喜歡這樣的歌,以前他交往過的女孩子,只要一上車就會要求他換音樂,其實很多人看雲德的外表都以為他一定是喜歡搖滾音樂,但事實上,雲德偏愛的卻是像莎拉布萊曼這種能溫暖人心的抒情歌,這兩人因為相同的音樂喜好而真正打開了話匣子,從沙拉布萊曼,席琳狄翁聊到鬼束千尋,一直到了熊熊公園,兩人還欲罷不能,含翠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小覷了雲德,她以為雲德只不過是個被寵壞了的紈褲子弟和花花大少,講話從來沒有半點營養!卻沒想到這一聊起來才發現雲德和她竟有不少共同喜好,連對音樂的觀感也都有些雷同,這一次,含翠終於覺得和雲德聊天是一件挺開心的事情.

和雪羽一家人會合後,小雪兒一手牽著雲德一手牽著含翠要兩人陪她去數熊熊,出發前小雪兒就發下宏願要和公園裡的每一隻熊熊合照,而雲兒呢,則是很盡心的纏住冬霖,其實冬霖又何嘗不曉得雲德的小心機,不過既然這個哥們兒難得認真,他這個做兄弟的當然也要樂觀其成ㄚ,反正一開始他就只是受雪羽之託,才會故意和含翠熱絡的,否則他這人向來是慢熟型,總要相處一段時間後他才能慢慢跟人互動起來,不然以他那麼好的條件,又怎會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呢?冬霖一直都相信緣分這種東西,是不可強求的!

數到第99隻時,小雪兒已經累得走不動了,雲德將她抱在懷裡,小雪兒卻還努力的撐著快閉上的眼睛問著:(小翠姐姐~妳看見第100隻熊熊了嗎?)含翠見小雪兒如此惹人憐愛的樣子,微笑著說:(雪兒乖乖~先閉上眼睛睡一下,等等我看見第100隻熊熊的時候再叫妳起來好嗎?)雪兒咕噥著說:(不可以騙雪兒喔...)話聲未落,小雪兒就已經沉沉睡去了,雲德笑著搖了搖頭說:(這小妞兒~就跟她媽一樣倔強,說好的事情一定要達成,否則絕不善罷甘休!)含翠笑著說:(她今天走了好多路,肯定是累壞了,這樣吧,你帶著她先回車上等,我去幫她把剩下的熊熊全拍齊了,再回去找你們!)雲德笑著說:(不要緊,我陪妳一起,天快黑了,妳一個人我不放心.)含翠感覺出雲德眼中閃動著對她關愛的眼神,心中湧起一股暖意,兩人繼續把園區裡的熊熊全都拍遍了,才走回車上,含翠伸手要將雪兒接進懷裡,卻只見雲德表情有些尷尬,含翠問道:(怎麼了?雪兒給我抱ㄚ,不然你怎麼開車?)雲德尷尬的笑著說:(我的手好像麻掉了.)含翠一聽抿嘴笑著說:(也對拉,你抱著小雪兒已經兩個多鐘頭了,辛苦你啦!)雲德苦笑著說:(這個小小妞,平常抱著她玩都不覺得重,今天她睡著了,我卻感覺懷裡像抱了個秤砣似的,越來越沉!)含翠笑彎了腰.心中卻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因為她知道雲德是為了陪她走完整個園區拍照,才會這麼累的.漸漸的~雲德在含翠心目中的形象..開始有了改變~

回到飯店後,兩人走到櫃台詢問雲肅訂的房間,此時櫃檯小姐微笑著說:(有的,高總裁訂了三間房,其中兩間的鑰匙已經被高夫人和一位韓先生先取走入住了,剩下這間房高夫人說是給你們兩位的,鑰匙在這兒.)含翠一聽紅著臉說:(是不是搞錯了丫?我跟他怎麼可以同住一間?)雲德也覺得有些奇怪,雪羽嫂子不像是這麼莽撞的人阿!雲德說:(這樣吧,你多給我們一間房間可以嗎?)櫃檯小姐卻回答:(真的很抱歉,因為這兩天是假日,飯店的房間已經全數客滿了!)含翠有些不知所措,雲德安慰著她說:(沒關係,我去跟冬霖住,我們先把雪兒送回房間,其他的等等再做打算吧!)含翠只好點頭,兩人抱著雪兒走到雲肅和雪羽的房外敲著門,雲肅來開門時,雲德正想開口問房間的事情,只見雲肅示意兩人噤聲,他輕輕關上房門走到一旁才說:(雪羽今天累壞了,現在睡得正熟,不好意思阿~讓你們照顧了雪兒一下午.)雲肅伸出手想接過雪兒,此時雪兒卻睡眼惺忪的哭鬧著說:(我想和小翠姐姐還有叔叔一起睡嘛,小翠姐姐答應要說熊熊的故事給我聽的!)平常很乖的小雪兒,今天應該是累壞了,有點小小任性,含翠見狀便說:(那這樣吧,小雪兒今天就和我一起睡好了,你和雪羽可以好好休息!)雲德接著問:(~那個房間.....)雲肅會意便說:(因為雲兒也吵著要和冬霖一起睡,所以本來打算給小翠住的單人房便給了冬霖和雲兒,你跟小翠的那間房是子母房,有兩個房間,你們不用擔心!)含翠這才放了心笑著說:(原來是這樣,那好吧~你們好好休息,雪兒就交給我們吧!)含翠沒發現的是雲德和小雪兒兩人相視偷笑,原來~這個古靈精怪的小雪兒也是雲德的暗樁之一!!難得有機會一起出來玩,雲德又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可以和含翠好好培養感情的大好時刻呢?

回到房間裡,小雪兒的精神又來了,纏著含翠給她講熊熊的故事,接著又要雲德表演大熊給她看,含翠看著雲德陪著小雪兒玩的樣子,心中突然覺得~雲德將來一定會是一個慈愛的好爸爸,三人玩到十點多,含翠洗完澡出來,卻看見一大一小兩個人兒躺在主臥室的床上睡得正香呢~含翠好笑的走到床邊看著兩人睡覺的模樣,小雪兒整個人趴在雲德身上睡得很甜,含翠將視線轉到雲德身上,只見睡著的他唇邊還帶著孩子氣的笑意,看起來特別可愛,含翠輕輕將雪兒抱下來,她可不想明天一早雲德又全身痠痛動彈不得,雪兒驚醒拉著含翠的手說:(小翠姐姐唱歌給雪兒聽,媽咪都會唱歌讓雪兒睡搞搞~)含翠只好輕輕哼著兒歌,讓雪兒能安心入睡,雲德悄悄的瞇著眼偷看含翠哼著歌哄雪兒睡覺的模樣,含翠的眼神好溫柔,雲德心中莫名感動,如果他要成家,他想要的就是現在這種溫馨的感覺,不知不覺中....哄人的與被哄的,還有一個偷聽的~三人全都沉沉睡去,倘若此時有不知情的外人看見,定會以為這三人是甜蜜幸福的一家人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