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6

2014010220:39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6

雪羽擔心的站在院子裡頭張望著,雲肅拿了件披肩輕輕披在雪羽身上說:(天冷了~當心著涼.)雪羽回過頭對雲肅說:(怎麼雲德還沒把小翠追回來?)雲肅微笑著回道:(我說妳阿~就別擔心她們兩個了,雲德那張嘴皮子妳又不是不曉得,總能把死的說成活的,以他的功力阿,小翠是很難鬥得過他的.而且我覺得他們兩個根本就是一對歡喜冤家~吵吵鬧鬧的感情才會越來越熱絡!)雪羽遠遠看見兩人牽手緩緩走過來,抿嘴笑道:(挖賽~真不愧是我老公!果然料事如神,你看看..那兩人居然還手牽著手回來了!)雲肅摟著雪羽的肩說:(外頭冷~我們進去吧,別管他們了.)

眼看高家大宅已經在眼前了,含翠想甩開雲德緊緊牽著她的手,可雲德卻抓得死緊,嘴裡還叨念著:(都快到家了,妳就好人做到底,陪我進去唄.難道妳忍心看我一個人跛著痛腳回去?)含翠沒好氣的說:(你還敢講,剛剛被你那麼一鬧,現在我都不知道怎麼面對你們家的人了!)雲德輕聲說了句:(沒關係啦~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嘛!)因為風太大,含翠沒聽清楚便問:(你說甚麼?)雲德忙抬起頭嘻皮笑臉的回道:(沒有啦~我是說沒關係,我會立刻跟他們解釋清楚~還妳清白,請女俠放心!)此時風又更大了,含翠感覺到雲德的手越來越冰,只好趕緊牽著他走進高家大宅.

一進門,高吳美慧迎上來便說:(雲德你這是怎麼了?)雲德假裝痛苦的回道:(沒事,剛剛不小心拐了腳,擦點藥酒就沒事了!)此時冬霖也走了過來,雲德故意將自己和含翠緊緊相牽的手舉起來在冬霖鼻子前晃了晃,眼神中更有著宣示主權的濃厚火藥味,冬霖見狀笑了笑心想著:(總算沒有辜負雪羽所託!)含翠問雪羽拿藥酒,準備替雲德按摩腳踝,此時女傭推著姥姥靠過來,姥姥看了一眼雲德自稱扭傷的地方,嘴角微微一抿,雲德忙用求饒的眼神望著姥姥,心細如髮的雪羽怎麼會沒注意到這一幕呢?她忙對著姥姥說:(姥姥~剛剛寶寶好像踢了我一腳耶,這裡這裡~您摸摸看!)姥姥一聽果然立刻將注意力轉移到雪羽肚皮上,雲德感激的對雪羽笑了笑,他知道姥姥雖疼他,可是卻也最討厭他說謊!如果雪羽沒幫他一把,只怕姥姥會當場揭穿他的小詭計,這樣事情可就會更嚴重了!

雲德看著含翠細心替他按摩腳踝的模樣,心中突然一陣感動,一直以來他總是遊戲人間,將愛情當做是一種挑戰,所以總是不斷的在尋找下一個目標,所有的女孩對他來說都只是一場挑戰賽的戰利品,因為他本身出眾的外貌,以及與身俱來的貴公子氣質,讓他在獵豔時總無往不利,從來沒有吃過敗仗,只因為他非常懂得哄女孩的各種招數,可是一旦把目標拿下之後,他卻又會覺得無趣了,只好繼續尋找另一個目標,從來沒有一個女孩讓他有想要定下來的感覺,所以...他只好繼續遊戲人間,以此為樂!可是自從含翠出現在他的生活中之後,他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就是很欣賞含翠那種忽冷忽熱的個性,含翠很少給他好臉色看,卻又總是讓他感受到溫暖和被照顧的感覺,他喜歡含翠吐槽他時妙語如珠的模樣,也喜歡含翠冷靜卻又聰慧的眼神,有時候,就連含翠生氣時一雙明眸中閃動著怒火的樣子他也很愛,所以雲德總喜歡故意惹怒含翠,只因為那含怒的眼神太動人~他知道這女孩非常難搞,可是他卻在每一次和她相處後就更深的淪陷了,原本他以為自己只是不服輸,不相信有女孩子可以無視於他的存在,所以雲德告訴自己要以征服含翠這個冰山美人為下一個目標,可是直到今天看見冬霖和含翠那般有說有笑的樣子,雲德心中竟然第一次知道了甚麼叫做忌妒,也第一次嘗到了醋海翻騰的滋味!縱橫情場多年的他,曾幾何時為了女人爭風吃醋過?向來都只有女人為了他姊妹鬩牆的份!可今天,卻敗在了冷含翠的手裡,高雲德這個情場浪子,終於也甘願服輸了!

雲德凝望著含翠,只見一縷髮絲輕輕垂掛在她的臉頰旁,而含翠的雙頰因為出力在替雲德按摩而微微泛紅,一雙明眸中透露出的是全神貫注,雲德突然心中覺得好捨不得,捨不得讓含翠這樣為他辛苦,雲德伸出手抓住含翠的雙手說:(好了可以了,我已經不痛了!)含翠抬起頭微笑著說:(別逞強喔~我幫你多推幾下,這樣明天應該可以走路了!)雲德卻不肯放手,一雙眼睛凝望著含翠說:(真的不用了,妳看妳~都冒汗了.)雲德抽了張面紙就很自然的替含翠揩去額上的汗水,眼神中全是疼惜...這下子可讓旁邊的一干人等全看傻了眼....曾幾何時雲德這個花心大蘿蔔竟會對女孩子有這種舉動?向來他總愛嘲笑雲肅和邕翼是妻奴俱樂部的會長和副會長~可是今天的雲德卻讓大家跌破了眼鏡....

含翠感受到大家熱情的目光,很不好意思的接過了面紙說:(沒事,我自己擦就好了,有點晚了,你早點休息吧,我也該回家了!)大夥兒識趣的移開視線讓小倆口道別,小雪兒卻在這時跑到了含翠身邊說:(小翠姐姐,星期六爸比要帶我們大家去台中看熊熊,妳也一起去嘛~雪兒想和小翠姐姐一起玩~)含翠有點猶豫不決,雪羽在此時也開口說:(對丫小翠~難得有機會大家一塊兒出去玩,妳和冬霖都來嘛,我們剛好可以去鑑定一下風陵集團在台中新開的飯店水平如何!)含翠抬起頭正對上了雲德凝望著她的眼神,含翠突然發現那雙眸子裡倒映著自己的影子,彷彿在雲德眼中,全世界僅剩下了含翠一人,不知不覺的含翠被那眼神給迷惑住~竟然點頭答應了!雲德高興的露出了微笑,那笑容中透露出的不再是雲德慣有的玩世不恭,相反的卻讓含翠似乎窺見了雲德心中的另一面.含翠有些迷惑了......

趁著含翠去洗手間,雲德附耳對著冬霖說:(哥兒們,含翠我已經定下了,咱兄弟兩不傷情份,改明兒我一定替你介紹一堆美女!)冬霖微笑回道:(各憑本事吧!我覺得含翠是個好女孩~如果你還是用那種遊戲人間的態度對她的話,那就別怪兄弟我要跟你爭囉!!)雲德正色回道:(我這次是認真的!!)冬霖笑而不語,雲德心中雖焦急卻也莫可奈何,看樣子自己還得再加把勁了!待含翠出來後和大家道別後,便由冬霖順道開車送她回家.

送走了含翠,女傭推著姥姥來到雲德面前,雲德忙求饒說:(姥姥ㄚ~~我知道您最討厭我說謊,可是今天真的是情況危急ㄚ,倘若我不來個苦肉計,含翠從此以後肯定不會再理我了,那我就娶不到老婆了耶,姥姥~您就原諒我這回吧!)雪羽也在一旁幫腔說道:(姥姥ㄚ~我看雲德這次好像是認真的,既然他話都說出口了,我們大家一定要聯合起來幫他,含翠是個很好的女孩,如果雲德真能為了她而定下來,那不就解了您和媽的心頭大憂?)姥姥沉吟半晌才說:(那好吧,既然你有這個心,那我就饒了你這回,不過如果你再故態復萌的話,就等著看姥姥怎麼修理你!!)雪羽在一旁微笑著說:(姥姥您放心吧,有我和雲肅盯著呢!)
一路上含翠都怔怔發著愣,她在思索著方才雲德的眼神,為什麼這個花心大蘿蔔今天看她的眼神會那麼奇怪?和以往玩世不恭的模樣完全不同,那眼神透露出來的,是一種令人心動的深情,可是深情這兩個字...跟高雲德這個人卻是完全不搭丫!冬霖微笑著對含翠說:(妳好安靜喔!在煩惱甚麼嗎?)雪羽剛剛有交代要他趁機會探探含翠的口風~含翠無意識的回道:(沒丫~我只是在想高雲德!)冬霖一聽頗有深意的笑了起來,含翠這才發現自己說錯了話,忙解釋道:(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我只是覺得高雲德一向都是吊兒啷噹的樣子,可是今天的他卻讓我感覺很不一樣!)冬霖又問:(妳覺得他哪裡不一樣了?)含翠回道:(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平常他就是一看到漂亮女生就色瞇瞇的樣子,可是他今天看我的眼神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冬霖笑道:(說不定他喜歡上妳囉!)含翠沒好氣的回答:(怎麼可能?我既不溫柔也不是他喜歡的那種穿很短的辣妹,還一天到晚對他恰北北.除非他瞎了眼才會喜歡我!)冬霖笑著回道:(不會阿~!我覺得妳美的很有氣質,而且穿著也不流於俗套,很有妳自己的品味!)含翠笑著回道:(謝謝你安慰我阿!)冬霖回道:(我不是安慰妳,而是陳述事實,至於雲德那邊,我建議妳多多觀察他的眼神,我記得奶奶跟我說過,每個人都會說謊,但是眼神是絕對騙不了人的,當妳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一個人的時候,就凝望著他的眼睛,眼神飄忽者就是心術不正,眼神會透露出一個人內心最真實的一面.)含翠聽著又想起了雲德凝望著她的那種眼神,向來冷靜的她~~心中漸漸泛起了漣漪...雲德的眼神,似乎在含翠心中發酵出某種效應....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