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11

2014011722:10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11

雲德心疼的望著哭成淚人兒的含翠,心中除了心疼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女孩子哭他見多了,曾經他的女友們也常對他哭鬧耍脾氣,但不知道為什麼,任何一個人的眼淚,都沒有眼前的含翠梨花帶雨的模樣來得令他揪心,從他在邕翼婚禮上與含翠相遇開始,含翠一直以來都表現的非常冷靜與堅強,這也使得雲德心裡幾度懷疑含翠是否真的對他一點都不上心,可如今看這樣子....

雲德一把將含翠緊擁入懷裡,輕聲疼惜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要傷害妳的,從在咖啡店妳出手替我解圍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傷害妳,不能讓妳傷心...)含翠掙扎著想要離開雲德懷抱,雲德卻緊擁著她說:(我求妳,先聽我把話說完好嗎?我發誓~此刻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自肺腑....)含翠雖生氣,卻也聽出了雲德話語中的認真與堅定,她停止了掙扎,雲德伸手將含翠的臉微微抬起,一雙深邃眼眸定定的凝望著含翠說:(我知道妳從一開始就認定了我是個花花公子,我承認以前的我的確視愛情為遊戲,把追女孩子當成是一種挑戰,但自從和妳相處之,我才明白自己以前根本不懂愛情,我才知道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應該是像我現在這樣...捨不得見她傷心,時時刻刻想和她在一起,看見她掉眼淚我的心會疼,如果見不到她,我的心裡就會有著很深的失落感......)含翠淚眼凝望著雲德的眼睛,那雙瞳眸裡溢滿著的是深深的柔情,含翠的心被感動了,雲德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含翠的心湖裡漾起陣陣漣漪......

雲德苦笑著說:(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嚐到吃醋的滋味,那一日見妳和冬霖那般親近有說有笑的,我心裡的苦澀是前所未有過的感覺,也從那一刻起,我真正明白了自己對妳的感情,也下定決心要用我全部的心力,來證明自己對妳是真心誠意.)含翠真的被雲德的這番話和他認真的眼神給打動了,但她沒忘記桑妮的事情,含翠苦澀的問:(那桑妮怎麼辦?我看得出她是真心喜歡你...)雲德回道:(我和桑妮的事情我早就和她說清楚了,其實我們真的早就分手了,那一天她是因為聽見我在對妳告白,她一時氣不過才故意來鬧場的!妳離開之後,她甩了我一巴掌,因為我告訴她,我的心全放在妳身上了,我對愛情遊戲已經厭倦了,我現在渴望的是一種安定的感覺,而那種感覺,正是妳一直讓我感受到的....)雲德把含翠抱得緊緊的,他很怕自己一放手,含翠就會從他眼前消失,那一天在飯店裡發生的事情,讓他心有餘悸,他永遠忘不了那種害怕失去的感覺....

含翠能感受到雲德的心思,因為這些日子來的相處,她也漸漸發覺雲德其實是個單純善良而且很愛家的男人,從他對雲兒雪兒的疼愛,還有他對雪羽的關懷,含翠早已對他改觀,雲德對她的好,雲德望著她的眼神,總讓含翠感覺自己被呵護著.....再加上剛剛他那一番話,含翠的心已經漸漸融化了......

就在兩人沉醉在兩情相悅的情境裡,就快要無法自拔時,突然有個人清了清喉嚨說:(~抱歉打擾兩位,那個..含翠妳今天好像跟我約好要一起吃晚餐?)雲德差一點就可以吻上含翠的唇了,竟然被這個該死的程咬金給打斷,而且這傢伙講的話更讓雲德整把妒火瞬間冒起!!!雲德親暱的摟著含翠的纖腰說:(親愛的~這位是誰ㄚ?幫我們介紹一下吧!)含翠又怎會不知道雲德現在是在宣示主權呢,她好氣又笑的說:(凱博~好久不見了,真不好意思,你是不是沒遇上我媽?她說要去你家跟你媽取消我們的晚餐之約!)林凱博笑著說:(我下班就直接來妳家接妳了,所以沒碰見冷媽!)接著他很有紳士風度的微笑著對雲德伸出手說:(你好~我叫林凱博,是小翠的鄰居,我跟她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青梅竹馬.)雲德一聽眼裡都快冒出火花來了,他心想,(好哇~你這傢伙講這話分明是示威來著!)雲德假笑著伸出手用力與凱博相握,嘴裡也不甘示弱的回道:(你好,我叫高雲德,是小翠的男朋友...)含翠一聽轉頭要抗議,卻被雲德摟得更緊,雲德更故做親暱的靠在含翠的臉頰旁說:(小翠~既然凱博是妳的青梅竹馬,那等我們結婚的時候可以請他當伴郎阿!)含翠一聽瞪著水靈靈的大眼,正要開口時,卻聽見冷媽開心的插話進來說道:(妳們已經決定要結婚了丫?)雲德轉頭笑著對剛走進門的冷媽說:(是阿伯母,我這一趟就是想和小翠回來跟你們商量這件事情的~不好意思剛剛還來不及說.)冷媽埋怨著說:(小翠~妳看看妳,都已經要準備結婚了,居然因為耍小脾氣就丟下雲德自己跑回來,而且這麼重要的事情,妳好歹人回來了也該先跟我們提一下.)含翠此時還處於震驚當中,完全無法回話,雲德見含翠傻呼呼發愣的可愛模樣,忍不住當著眾人的面在她的臉頰上吻了一下,冷爸冷媽看見可真是開心極了,兩老笑得合不攏嘴!此時雲德又笑著說:(伯父伯母,小翠她是害羞,所以不好意思自己跟你們提..)林凱博看著雲德和小翠親密的樣子,便知道晚餐約會已經泡湯了,雖然心有不甘,但畢竟是自己晚了一步,其實他剛剛進來時看見兩人之間親暱的氣氛,就已經知道自己沒希望了,君子有成人之美,凱博微笑著對含翠說:(含翠~恭喜妳們,我祝福妳永遠幸福快樂!)

雲德見凱博知難而退,心想~這小子還挺識趣的嘛~不錯不錯,雲德這一次是真心的伸出手與凱博相握,雲德微笑著說:(凱博~很高興認識你,我和含翠結婚的時候,希望你能當我們的伴郎!)凱博笑著說:(好的,祝福你們!)凱博離開之後,冷爸對著還傻呼呼張著嘴發愣的含翠說:(傻丫頭,妳還在這發甚麼呆ㄚ?快去拿我珍藏的金門高粱來,我得和我未來的女婿喝兩杯!)含翠這才回過神來說:(等一下老爸~我有事得先和雲德商量一下!)說完含翠便拖著雲德往樓上走,雲德陪笑著對冷爸說:(不好意思阿伯父~我等等就回來陪您喝兩杯!)

含翠將雲德拖進房間後,關上房門瞪著雲德怒問:(高雲德!我們幾時說要結婚了丫?你這樣跟我爸媽講,萬一他們真的相信了怎麼辦?)雲德自在的在含翠房間裡晃來晃去,好奇的看著含翠小時候的照片,嘴裡回道:(相信正好~反正我就是想以結婚為前提和妳交往阿!)含翠驚訝的說:(高雲德!!......我又沒答應你....)含翠氣得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時雲德轉過身拿著含翠小學時的照片說:(其實妳小時候胖嘟嘟的也很可愛~那時候我年紀小,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會那樣欺負妳,其實我一直覺得妳很可愛....可惜後來我們家搬回台北,我連跟妳道歉跟告別的機會都沒有,還好,現在我們又相遇了,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向妳證明我的心意!!)含翠一時語塞,她沒想到原來自己心中一直自卑著的兒時記憶,竟只是小男孩與小女孩之間不敢表白的彆扭所造成的....

而此刻雲德的表白,讓她的心徹底沉淪了!

雲德慎重的牽起含翠的手深情凝望著她說:(小翠,我是真心喜歡妳,而且也很認真的希望我們之間的感情可以一起牽手到白頭,或許現在妳無法相信我,但我懇請妳給我機會,讓我用時間來證明我的真心,好嗎?)含翠看著雲德真摯的眼神,她根本無力拒絕,含翠嬌羞的點點頭,雲德看見含翠答應了,高興的將含翠整個人抱了起來轉圈,嘴裡一邊喊著:(謝謝妳~我保證我會疼妳愛妳,我保證不會讓妳後悔今天的決定!!!)含翠甜笑著說:(傻瓜~快放我下來啦~你別忘了我爸還在等你陪他喝酒呢!!)雲德低下頭吻住了含翠粉嫩雙唇,濃情蜜意盡在不言中.....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