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十九~~

2013112420:05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十九~~

 

醫生再度替雪羽確實檢查後~證實了雪羽真的懷孕兩個多月了~雪羽有些不知所措~激動的淚水淹沒了她的眼眶~姥姥只能不斷的安慰她~雪羽看著姥姥對她深切關愛的眼神....心中感動極了~雖然她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對姥姥訴說~~但畢竟雪羽實在太善良..她不想把自己的問題讓眼前這個萍水相逢~卻如此疼愛她的老人家去擔憂~所以她只是大略的告訴姥姥~自己和台灣的男友因為某些原因而不得不分手~她並沒想過自己有可能懷孕..所以男方自然也不曉得~~姥姥聽了便回道:(可是既然懷孕了~就應該讓男方知曉~或許男方會願意承擔責任也說不定呢!)雪羽卻只是黯然回答:(不了~姥姥~我已經給他帶來太多的麻煩了....現在的我只有遠遠離開~才是對他最好的方式..)姥姥看著雪羽難過的模樣...只覺得雪羽ㄧ定還深深愛著對方.....但雪羽如此倔強堅持不肯讓男方知道.....肯定也有著無法說出口的理由~姥姥心疼雪羽...便說:(那這樣吧.思雲~我記得妳說過居住的地方樓下就是炸雞店....妳看妳.現在孕吐的情況如此嚴重...實在不適合繼續再住在那種環境了~~姥姥這多得是空房間...不如妳搬過來和姥姥住在一起~這樣姥姥也才好就近照顧妳丫~而且我這離妳學校也很近~妳去上課也更方便了~)雪羽ㄧ聽忙拒絕道:(姥姥~這樣實在太打擾您了~~您已經對我夠好了~我怎麼可以再來打擾您的生活呢?)姥姥聽見這句話佯怒瞪著雪羽說:(妳這孩子~還這麼見外~對姥姥來說~妳就像我的親孫女一樣~那姥姥請孫女兒來陪我這個老人家~行不行呢?還是妳根本就是嫌棄姥姥~不想和姥姥一起生活?)雪羽見狀忙回道:(姥姥丫~您怎麼可以這樣說呢?我們萍水相逢~您卻一直這麼疼我~對我來說~您就像我的親奶奶一樣~~我感激您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嫌棄您呢!)姥姥這才笑著說:(那好~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等等就叫老王開車和妳一起回去~把東西通通搬過來~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的乾孫女兒了!還有妳肚子裡的孩子~是我的第一個曾孫呢~姥姥我阿~可是迫不及待的想瞧瞧他有多可愛~所以..我不准妳再拒絕了~)雪羽見姥姥如此堅持...只好答應~~雪羽笑著說:(姥姥阿~~我的肚子也才兩個多月呢~您還得等很久~)姥姥笑著回答:(沒關係~姥姥可有耐性了~~而且阿~我要開始好好把妳養胖~這樣才能替我生個白白胖胖的曾孫~)

雪羽心中對姥姥無限感激~因為當她知道自己真的懷孕時...實在很害怕..她怕自己沒辦法好好把孩子生下來~更怕自己無法一個人撫養孩子...現在有了姥姥這樣疼她支持她~~雪羽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怕了...回住處拿東西的路上~雪羽坐在車裡..雙手輕輕的撫著自己的肚子輕聲的說:(孩子阿~~雖然你一生下來就見不到到爸爸~但是你放心~媽媽一定會用全部的愛來照顧你~還有姥姥~~姥姥一定也會很愛你的~你一定要乖乖的~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喔~)雪羽彷彿感覺到腹中有一股暖流~~她突然覺得好感動....雖然她和雲肅不能在一起......雲肅卻給了她一個這世界上最美好也最最珍貴的禮物~~她會用一輩子~好好珍惜這個禮物.....

 

((長恭和雪舞在小木屋中~雪舞強忍心痛~冷著臉對長恭說:(四爺有自己的人生..有命中注定相愛的人~我也是..奶奶說~我未來會和村子裡的男人成親生子~所以我不能留在這裡...)

長恭怒道:(妳胡說~我不相信一個人能一夕驟變~)長恭的心中還想著昨夜雪舞對他傾訴衷情~還有說要永遠陪伴他的模樣.......

雪舞見四爺如此悲哀的眼神...心中一陣揪痛..卻只能故作冷漠的回答:(既然四爺不信~那就請四爺送我回白山村~便可知雪舞所言是真是假!!)長恭聽完這句話...只覺得整個人就像被掏空了一樣....心中無限苦楚.....))

 

雲肅從夢裡驚醒.....滿頭大汗的他回想著夢中的情景..雪羽的離去....和方才夢中雪舞的態度一樣...都讓他有著承受不了的心痛....雲肅喃喃自語:(雪羽...妳到底在哪???妳怎麼可以這樣狠心.....)雲肅的淚水...矇矓了他的雙眼.......

 

高吳美慧再度拿著一疊名門淑女的相片和資料來到雲肅的辦公室裡...雲肅一見到那些照片..皺起眉頭不耐煩的說:(~我現在很忙~!~拜託妳別一天到晚拿那些東西來煩我~我跟妳說過了~除了蘭雪羽~我誰也不要!!)高吳美慧這已經是碰了第三次釘子了....見雲肅如此執著....雪羽都已經離開8個多月了...他還堅持一定要找到她......高吳美慧再如何鐵石心腸..也不忍心讓雲肅繼續痛苦下去..想起婆婆對她說的那些話~高吳美慧終於作了決定..她走到雲肅面前坐下~嚴肅的問他:(我問你~是不是一定非要蘭雪羽不可??她都失蹤那麼久了~說不定你這輩子都找不到她了..難道你一輩子就這樣過?)雲肅抬起頭~眼神堅定的回道:(~無論妳再問我幾次~無論時間過了多久~我的答案都不會改變~我這輩子只要蘭雪羽ㄧ個人....就算我找不到她~我也不會再喜歡上別的女人~我的心裡永遠只有她!!)

高吳美慧苦笑著說:(好吧~我認輸了~隨便你吧~如果有一天你找到雪羽~請你告訴她~我收回我說過的那句話!!)說完~高吳美慧起身離開~~留下雲肅一個人在辦公室裡怔怔發楞~他想著:(媽剛剛說的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她說的那句話..??...難道.....她終於願意接受雪羽了!!!)雲肅這才終於想通......他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畢竟..他心中一直希望母親可以接受雪羽...雖然他也曾想過...倘若母親一直堅持不讓雪羽當高家的媳婦..那麼他就要帶著雪羽離開.....他絕不能讓雪羽再受任何委屈...但畢竟母親從小雖然嚴格~卻也是自己一個人辛苦的照顧他和弟弟~無論如何~他都還是希望能和雪羽住在家裡陪著母親共享天倫~~現在...母親終於妥協..願意承認雪羽了~~那麼~~接下來他只需要找到雪羽~~一切就圓滿了!!!可是...雪羽究竟在哪兒呢?雲肅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英國~高家別墅裡~~雪羽的肚子越來越大了...前些日子醫生告訴她....肚子裡懷的是雙胞胎~~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倒是姥姥開心的合不攏嘴~~:(思雲阿~~姥姥真是太開心了~~沒想到妳竟然一下子就要替我添兩個曾孫~姥姥我阿~可是連作夢都會笑呢~)雪羽微笑著看著姥姥說:(姥姥阿~~我第一次當媽媽呢~就要當兩個孩子的媽~~我可是緊張得很~而且我聽媽媽教室的其他同學說~生孩子很痛呢!!)姥姥笑說:(別緊張~~生孩子這種事情呢~~就是撲通一聲就解決了~妳別聽那些老外瞎說~~聽姥姥的準沒錯!當年我媳婦生兩個孫子的時候.產前也都是按照我的吩咐去作....所以阿~兩個孫子都沒讓她受什麼折騰!)

雪羽聽了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姥姥阿~怎麼生孩子這回事~被您一形容簡直就好像母雞下蛋一樣簡單呢?)姥姥笑著拉著雪羽的手說:(我跟妳說阿~總之呢~妳就照姥姥交待的~每天吃好睡好~~按時做運動~等時候到了~~孩子肯定會乖乖出來~~)雪羽笑著說:(姥姥您看看我~~被您養的白白胖胖的~~連海倫教授都說我現這個樣子阿~跟當初那個看起來就營養不良的我相比簡直差太多了~)姥姥故意瞇著眼睛看著雪羽說:(姥姥看看阿~~~咱們家思雲~哪裡長胖了?我看妳就光大個肚子.....這一對雙胞胎阿~只怕再長半個月就要讓妳這個瘦弱的媽咪下不了床了!)雪羽抿嘴笑說:(不會的姥姥~~我一定要照您的吩咐~每天運動..這樣才能撲通一聲就把兩個小傢伙生出來丫~~)姥姥笑答:(~~這才是我的乖孫女兒~)

此時~~傭人告訴姥姥台灣的孫子打了視訊電話過來要她接聽~雪羽每回都識相避開~~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只是因為肚子太大了~~動作無法像之前那樣敏捷....就在她緩緩步出姥姥房間之前....電腦另一端的雲肅....已經看見了她的背影.....雲肅覺得那背影像極了他心愛的雪羽...但是....從畫面中明顯看得出那是一名孕婦....那就不可能是他的雪羽了.......和姥姥閒話家常後...雲肅突然問道:(姥姥~~方才您來接電話時~我好像看見有個孕婦從您房裡出去~那是誰丫?)姥姥笑著回答:(她叫思雲~是個身世可憐的孩子~~我和她很有緣份~~所以就收了她當乾孫女...本來是想介紹給你或德兒的..可是聽她說有個有緣無份的男朋友~我看得出來她對那人用情至深...只好作罷..而且...是後來她才發現自己懷孕..我見她ㄧ個人在英國無依無靠...多可憐阿~我就要她搬過來和我住~誰叫你和德兒不快點娶媳婦....我只好先等著抱抱思雲給我生的乾曾孫兒過過癮!!)雲肅聽姥姥說那女孩的身世...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突然一陣心痛.....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