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二十~~~

2013112522:54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二十~~

雲肅腦海中不停的掛念著在和姥姥的視訊電話中看見的那個背影....越想越覺得那女孩實在太像雪羽了...只是頭髮比他記憶中的雪羽長了許多....而且姥姥說那女孩叫思雲...又說那女孩不讓男方知道自己懷孕的事情.....雲肅想起那一夜...雪羽的熱情主動...讓他根本無心思考...兩人什麼措施都沒作........說不定真的有可能..............

姥姥和雲肅通完電話後....要女傭推她去花園曬曬太陽~這時只見大著肚子的雪羽~~坐在花園裡的躺椅上睡著了....她的膝頭上擺了一本攤開的素描簿....女傭走過去看見了素描本上的人像~便回過頭輕聲對姥姥說:(老太太~~思雲小姐畫的好像是雲肅孫少爺阿~)姥姥ㄧ聽詫異的說:(是嗎?難道思雲認識肅兒~~妳把素描簿拿過來給我看看~)在花園裡溫暖的陽光下.....雪羽沉睡著...而姥姥ㄧ頁一頁的翻著素描簿..看著畫中栩栩如生的雲肅..她覺得這些畫..如果不是執筆者投入了全心全意的感情~又如何能畫出這般生動的神情??.終於....這個心如明鏡的老人家心裡有譜了~

 

姥姥心想:(我可真是越老越糊塗了....思雲思雲~~不就明擺著是思念雲肅嗎?我竟然完全沒把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沒想到思雲原來就是肅兒心心念念的雪羽.....這丫頭也真是的~脾氣這麼倔強...如果她早告訴我那個台灣男友的名字...這不就真相大白了嗎??)姥姥又思索著:(不行阿~如果立刻把事情告訴雪羽....依雪羽這麼倔強的性子...肯定又要跑了個不見人影..那我可就抱不到我的寶貝曾孫了~~那可不妙...我可得好好想個法子來替肅兒留住這個寶貝孫媳婦兒~)姥姥交待女傭將素描簿照原樣擺回雪羽膝上~並命女傭不准提起雲肅孫少爺的事...她覺得吧~這件事情必須得好好的從長計議才行~~

姥姥在房裡要女傭撥了視訊電話給雲肅~正巧雲肅也正想要找姥姥問個明白~~雲肅ㄧ見著姥姥~便急急的問道:(姥姥~可不可以請思雲來跟我講電話..我覺得她好像.....)姥姥打斷了雲肅的話~說道:(肅兒阿~我知道你要說啥了~剛剛我碰巧看見了她的素描簿.....我才知道原來她根本就是你一直在找的雪羽....)雲肅ㄧ聽立刻急著說:(真的是雪羽!!!姥姥~~您可千萬要替我留住她~~我現在立刻趕去機場買機票飛去英國~我一定要去見雪羽!)姥姥見雲肅如此著急慌張~微笑著說:(肅兒別慌~放心吧~有姥姥在呢~姥姥ㄧ定會把我這孫媳婦兒顧得牢牢的!!你先別急著趕過來~你也了解雪羽那丫頭的脾氣有多倔強...如果這樣就讓你們見面了~我看她肯定又要逃跑~這ㄧ跑又不知道會躲哪兒去了~~到時候姥姥我可就真的沒辦法了唷!)雲肅ㄧ聽眼眶又泛紅了:(姥姥~雪羽現在大著肚子~她那麼嬌弱的身軀卻孕育著兩個孩子.我只要ㄧ想到她為了我吃了那麼多苦....而我卻沒辦法陪在她身邊..我的心就好疼阿...姥姥~肅兒好想見見雪羽......)姥姥正色回道:(肅兒~如果你想雪羽永遠留在你身邊~你就聽姥姥的話~再忍耐一段時間~姥姥會趁機替你探探雪羽的口風~~)雲肅ㄧ聽臉又垮了下來~低聲說:(姥姥阿~~肅兒想念雪羽都快想瘋了~您還要我再多忍耐..您知道嗎?.雪羽已經離開我八個多月了..這八個月來我每天每夜都思念著她....而且眼看她就要臨盆了...難道您忍心讓雪羽單獨一個人面對生孩子的痛苦?)姥姥回道:(就因為雪羽即將臨盆~我們更不能冒這個險~萬ㄧ雪羽ㄧ見著你又想逃..她這樣的身體哪經得起折騰阿?..我覺得吧~不如等雪羽生下孩子那時你再出現..到時姥姥ㄧ定會想到辦法讓雪羽不能再逃避...)雲肅苦著一張臉說:(姥姥.....那還得等兩個月阿...您忍心讓肅兒這樣痛苦嗎?)姥姥笑答:(放心吧~姥姥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替你ㄧ解相思之苦了~~你就等著瞧吧!!)

雪羽醒來時~~只見姥姥慈祥的望著她微笑~~雪羽吃力的挺著肚子緩緩坐起說:(對不起姥姥~我睡著了~今天的陽光好溫暖~~讓我忍不住打盹了~累得您在這陪我曬太陽~)姥姥笑答:(妳這孩子~別老是想那麼多~孕婦貪睡是正常的~妳就該要多吃多睡~才能生出健康的寶寶~)姥姥接著又說:(思雲阿~姥姥其實一直很想問妳一個問題~可是又怕勾起妳的傷心事~)見姥姥一副擔憂的模樣~雪羽笑著說:(姥姥阿~您就像我的親奶奶一樣了~有甚麼問題您就儘管問吧~)姥姥這才放心問道:(我記得之前妳說跟男友分手是有不得已的原因~那姥姥想問妳~現在妳們的孩子都快出生了~倘若~他來找妳了~難道妳還不讓他和孩子相聚嗎?)雪羽一聽...忍不住又想起了雲肅難過的眼神....淚水..禁不住滴落.....雪羽低聲回道:(姥姥~事到如今我也不該再瞞著您了~當初我是偷偷離開孩子的父親~雖然我有不得不離開的理由~但我知道這件事情一定會對他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從一開始..他就全心全意的對我....但我卻在無法顧慮到他心情的情況下一聲不響的就消失了~只怕..他到現在還無法原諒我吧~而且我和他之間..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他母親堅決反對我和他在一起....)看著雪羽傷心難過的神情..姥姥知道雪羽最怕的是雲肅無法原諒她的離去...姥姥說:(那我再問妳~倘若他一點也不怪妳....只想妳回到他身邊呢?

難道妳也不能考慮..??)雪羽抬起頭說:(姥姥~就算他不怪我..但是他母親卻說過永遠不會接受我當他們家的媳婦...我怎麼能讓他為難?...姥姥...我真的很愛他..所以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為了我變成一個不孝的人..而且..他曾說過是母親一個人帶大他和弟弟..我怎麼能讓他因為我而和深愛他的母親反目...)姥姥終於明白雪羽為何如此堅持不見雲肅了....到頭來~雪羽只是因為深愛雲肅..所以處處替他著想....對雪羽來說~只要雲肅過得幸福~她也就無怨無尤....姥姥心想:(雪羽這孩子的心地實在太善良了.....真叫人心疼啊....)她得想個周全的辦法...讓雪羽心甘情願回到肅兒的身邊才行!!!

雲肅癡癡的望著電腦螢幕中對他巧笑倩兮的雪羽~因為懷孕的關係~她的臉蛋稍微圓了一點~看起來散發著母性的光輝~雪羽的微笑還是那樣令雲肅心動....她的頭髮長了很多~~看起來更像夢中的雪舞王妃了......看著雪羽拿著他買的銀梳輕輕的梳理一頭長髮...雲肅忍不住微笑咕噥著說:(這小妞~快當媽媽了~終於改掉那毛毛躁躁的脾氣~願意乖乖聽話好好的梳頭了~)原來姥姥說要替他一解相思之苦的妙計~就是佯裝要替雪羽製作一個媽媽日記光碟~所以每日裡都有人跟拍雪羽的一舉一動......然後直接email到雲肅的信箱裡~雲肅看著雪羽帶著幸福的微笑~沐浴在陽光下~她把雙手輕輕放在隆起的肚皮上.輕聲對著肚子裡的寶寶唱歌..這樣美的一個畫面...令雲肅感動極了...他的雪羽真的好勇敢阿~~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雪羽的預產期了~這一日..雪羽坐在花園裡的葡萄藤下~負責跟拍的傭人從遠處拿著DV輕聲靠近拍攝...雪羽似乎並沒有發現.....她輕聲的對肚子裡的寶寶說:(寶寶阿~~媽咪很想念你們的爸爸~雖然你們無法和他相見~但是媽咪可以告訴你們~爸爸他呢~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高雲肅~他的眼睛非常深邃~他的眼神好溫暖~他的鼻子很挺~他還有一個笑起來的時候會彎彎的嘴角~~他阿~是這個世界上最帥最溫柔的男人了唷!媽咪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曾經和他相愛過...對媽咪來說~爸爸就是我這輩子除了你們以外~唯一最愛的人了~所以媽咪希望無論爸爸他在哪裡~和誰在一起~都能過得很幸福~這樣媽咪就安心了~)雪羽舉起手拭去眼角的淚水~她想念雲肅~想得心都疼了.....

雲肅看著這一幕.....他的眼淚不停的滴落在胸前...(雪羽~這輩子除了妳~我不會和別人在一起...我只要妳~~我只愛妳.....)他好想能立刻飛奔到心愛的雪羽身邊........

此時~姥姥打了越洋電話來~雲肅接起電話~只聽姥姥急著說:(肅兒~你快來~雪羽她不小心在花園裡摔倒~羊水破了...剛剛送到醫院去.醫生說情況很危急..)雲肅聽了整個心都涼了...他急忙趕到機場買了最快前往英國的機票....在飛機上..雲肅不停的唸著:(雪羽...妳千萬不能有事...好不容易我們才能再見面...妳絕對不能再丟下我......雪羽.....)

((雪舞看著眼前的長恭....雖然戴著面具~但那雙眼眸~依然是那樣的深情溫柔的凝望著她~雪舞深信自己絕對不可能認錯~

雪舞顫聲說著:(你知道嗎~可以再這樣看著你~喊你ㄧ聲四爺~這樣的夢我已經夢了無數次~可是每一次我都是哭著醒來....)長恭聽著雪舞的泣訴..淚水緩緩流下....

長恭緊抱住雪舞說:(能再這樣抱著妳~是我最大的奢望.....這段日子~妳辛苦了.)))

 

此時~機長的廣播聲將雲肅從夢裡驚醒......雲肅只能繼續默默祈求著上蒼~千萬不要奪走他的雪羽............

 

未完待續.................

 



  •   Bell Yeh 於 2013-11-26 12:33 1F
  • 哇!看到正緊張耶~~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見到面~~~
     
  • 版主於 2013-11-26 21:26 回覆
    ^^放心吧~我說過要給她們一個美好的結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