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1

2013112720:43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1

邕翼看著雪羽嫁給雲肅之後~ㄧ家四口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終於~他那一顆總是懸掛著妹妹的心~可以放下了.....

皇朝廣告公司~此時的邕翼正忙得焦頭爛額....前些日子雲肅把風陵集團所附屬的旅遊部門年度廣告預算交給了皇朝~本來邕翼並不想接下這案子~因為心高氣傲的他~深怕其他同業會暗地裡笑話他是靠著妹妹的裙帶關係...才拿到風陵的廣告預算~但因為今年度風陵主推的是台灣原住民文化特展~風陵集團打算趁此機會將渡假村結合原住民的各種特殊傳統文化~來推動台灣特有的原民觀光產業~這樣的案子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畢竟...業界有太多案例幾乎都是大同小異...邕翼希望自己能夠創造出新的高峰~所以才同意接下這個案子...連日來他不斷的上網搜尋台灣原住民的各種特殊傳統文化和技藝...也多方面的接洽了各個原民團體~希望能先擬定出一個著手的方向...

邕翼對著電話裡的人說:(那好吧~彼嫪先生~我會搭中午的飛機過去花蓮~到時再麻煩帶我去參觀你們的部落!!)掛下電話~手機正好響起~邕翼一看是雪羽的來電~微笑著接起電話說:(怎麼啦?幸福的人妻~終於想到我這個苦命的哥哥啦?)另一頭傳來的是小雪兒稚嫩的聲音:(小馬兒舅舅~你好久不來看雪兒啦~雪兒好想你唷~媽咪說舅舅工作很忙~所以不能來看雪兒~可是雪兒好想跟小馬兒玩呢~)邕翼被暮雪的童言童語給逗得笑開懷說:(雪兒乖~~舅舅下星期一定去看妳們~到時再給雪兒當小馬兒好嗎?)雪兒咯咯笑著說:(好阿~~打勾勾~說謊的是小狗狗~)邕翼寵溺的回答:(~打勾勾~~)此時雪羽接過電話笑著說:(~你都把雪兒寵壞啦~每次來都讓她當馬騎...現在你忙得沒空來~~她一天到晚就吵著要找小馬兒舅舅~~)邕翼笑答:(雪兒這麼可愛~跟妳小時候一模一樣~我不疼她要疼誰阿?而且我也沒少疼雲兒唷~是雲兒個性太像雲肅...一板一眼的像個小大人似的...我自然會多寵著愛撒嬌的雪兒些啦~)雪羽笑道:(好啦~誰都知道你是個天底下最好最好的小馬兒舅舅啦~不過我說你也該認真找個對象了吧~你這麼喜歡小孩子~不如趕緊找個適合的女孩~~讓她努力的生一堆孩子讓你疼~~)邕翼皺起眉頭說:(雪羽啊~妳怎麼當了人妻之後~~講話越來越像老媽子了~妳又不是不知道~自從妳去當了高家少奶奶之後~我有多忙~哪有時間約會阿~要跟小孩玩~~我就去妳家玩那兩隻小鬼頭就好啦~)雪羽正經的說:(那可不行阿~~你得替歐陽家延續香火~而且你過年就要35了吧~~再拖下去...小心你這個搶手的黃金單身漢會變成沒人要的怪叔叔喔!!)邕翼氣得回雪羽說:(沒人要的怪叔叔!!妳也太瞧不起妳哥了吧~我只是懶得去經營感情而已~如果我想要~隨便都有一兩打美女任我挑好嗎?)雪羽回道:(好啦~我知道你很搶手~~只是想提醒你別忘了珍惜機會~找個人來照顧你~我知道你最近在忙風陵附屬旅遊部門的廣告案....那我就不吵你了~記得我說的話!)只聽電話那頭傳來小雪兒的聲音喊著:(小馬兒舅舅掰掰~~記得要來跟雪兒玩喔~)邕翼笑著掛斷電話..抬起頭發現自己該準備去機場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邕翼在彼嫪兄弟的引領下..參觀了泰雅族竹屋~彼嫪兄弟告訴邕翼~晚上有一場慶典~會有泰雅族的傳統舞蹈表演~希望邕翼能留下來觀賞~邕翼微笑著說:(這裏這麼美~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

邕翼和泰雅族的族人一起圍坐在營火邊~~一邊吃著豐盛的晚餐~一邊欣賞著泰雅族的傳統舞蹈~傳說中~泰雅族人乃巨石裂岩所生...邕翼想起在網路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內容...他被這充滿了天地靈氣的舞蹈和神話般的傳說深深震撼了.....此時舞群中央出現了一個穿著傳統泰雅族珠貝衣的女孩~正翩翩獨舞....她身上的鈴鐺聲~~輕脆動人~吸引住邕翼的視線...只見這女孩臉上用亮粉畫著一隻淡藍色的蝴蝶~~她靈巧的擺動身軀...令得她臉上的藍蝶彷彿在飛舞一般~~美得動人心弦~~她的眼睛大而明亮....長長的睫毛上點綴著幾枚亮片..纖細的小蠻腰上掛著一串銀色的鈴鐺腰鍊~隨著她的曼妙舞姿~~發出了輕脆空靈的美妙聲音~邕翼望著眼前這一切...感覺自己好像在作夢一般.......

舞蹈結束後....彼嫪兄弟帶著方才獨舞的女孩走到邕翼面前替他介紹~彼嫪微笑著對邕翼說:(歐陽先生~她是我們太魯閣泰雅族的公主~她的名字叫蝶娜~剛剛的獨舞~是她聽說你來參觀部落~所以特地為你而跳的~希望你會喜歡~)邕翼看著眼前這個彷彿不食人間煙火般的女孩....只覺得她的眼神如夢似幻....她的微笑甜美動人~邕翼微笑著伸出手說:(妳好~我是歐陽邕翼~很高興認識妳~~剛剛妳跳的舞真的好美~讓人印象深刻~)此時只見蝶娜躲在彼嫪身後偷偷的看著邕翼..卻不敢伸出手與他相握.....彼嫪笑著說:(歐陽先生~真不好意思~蝶娜很害羞~因為她從小在部落裏長大...很少見外人~~這次是因為你來~所以族長才允許她出來跳舞...否則平常她從來不曾參與舞群的表演....)彼嫪對著一旁的族人示意~要族人將蝶娜帶走~等她們離開後~彼嫪才對邕翼說:(蝶娜這孩子從一出生就不會講話....所以有些封閉自己...族長很疼愛她~非常保護她~很少讓她見外人~方才不知道為什麼~她卻執意要出來為你跳這支舞...)邕翼聽了也覺得很好奇.....這個女孩雖然不會講話..但她的眼睛卻彷彿在透露著些甚麼.....

夜裡...邕翼在蟲鳴聲中睡得很安穩~~清晨五點多他就醒了~想著難得有機會到這麼美的國家公園來~應該出去散散步拍些照片留作紀念~

邕翼走在山林中...深深的呼吸了一口芬多精....覺得整個人精神振奮.....突然...一個淡藍色纖瘦身影出現在他眼前.....在清晨的薄霧中....眼前的女孩彷彿林中仙子一般隨風起舞.....美妙的舞姿讓邕翼為之摒息....邕翼拿起手機拍著女孩翩翩舞動的模樣.....他的心中終於有了一個風陵廣告的創意點子~~只是接下來就必須要多花一些時間留在這裡和泰雅族長好好溝通了~

蝶娜一如往常的在清晨無人的樹林中自得其樂的跳著舞.....她心裡想著的是昨天看見的那個歐陽邕翼~~他有一對神采奕奕的大眼睛~好看的鼻子和堅毅的唇角...昨天蝶娜躲在竹屋裡偷看他時...就覺得這個男人長得特別好看~和部落裡濃眉大眼的兄弟們完全不一樣...而且他身上散發出一種非常吸引蝶娜的特質.....蝶娜不懂那是什麼感覺...但是她就是很想為邕翼跳一支舞.....

蝶娜旋轉著身體....藍色的薄紗裙襬也隨之舞動.....邕翼看呆了....此時蝶娜不小心被小石頭絆倒~~跌坐在地上...邕翼見狀連忙跑上前去查看...他伸出手將蝶娜扶起...但蝶娜卻已經站不穩了....邕翼低頭看了看~擔心的說:(妳的腳踝好像扭傷了~我看妳還是先別走路~我送妳回去吧~)邕翼說完便將蝶娜輕輕抱起...微笑著說了句:(不好意思~這樣比較快~妳別介意喔~)蝶娜害羞得紅了臉頰~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睛輕輕點頭感謝邕翼的幫忙~邕翼只覺得懷裡的女孩柔弱無骨...令他有種想好好保護她的感覺~

回到竹屋裡....邕翼輕輕將蝶娜放在長椅上~微笑著對她說:(妳在這等等~我去叫人來幫妳看看~)就在這時候.....卻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湧上邕翼心頭.....

蝶娜凝望著邕翼離去的身影...雖然她不會說話~~但是她的眼神中卻閃爍著動人的光芒.....

 

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