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2

2013112820:05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2

 

邕翼告訴了彼嫪兄弟~蝶娜扭傷的事情~彼嫪說:(沒事的啦~我請族裡的巫醫去幫她看看~應該敷點草藥就會好了~)邕翼聽了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這年頭竟然還有巫醫這種事情~但畢竟是人家部落裡的規矩~邕翼也不好干涉...只是心中有些掛念蝶娜的腳傷.....

巫醫以瀨替蝶娜敷上了草藥後~只叮囑蝶娜這兩天盡量別走動...便離開了竹屋~此時蝶娜的父親~也是這個部落的大長老走進屋內..只見他到蝶娜身旁~嚴肅的用泰雅族母語叮囑了蝶娜幾句話之後~又走出了屋外~邕翼連忙跟在他身後喊著:(大長老~我有點事情想跟您商量一下~可以嗎?)大長老轉過身示意邕翼隨他去~在部落高處的涼亭裡...大長老問邕翼:(你有甚麼事情要和我商量~現在可以說了.)邕翼把他心中的想法說了出來:(大長老..這次很榮幸受到貴部落的邀請來這裡欣賞你們最引以為傲的編織工法和傳統舞蹈~我覺得你們的舞團把祖靈的傳說和穿著傳統珠貝衣服飾的舞蹈表演結合在一起~再加上特有的優美口簧琴配樂....整體搭配起來非常有特色...最特別的是蝶娜的那一段獨舞....非常扣人心弦~我打算以這些元素作為這次風陵廣告企劃案的主題~所以未來會有很多地方需要貴部落的協助~當然~酬勞的部份我一定會提出最優渥的條件給您~!不知大長老是否同意?)大長老回道:(你剛剛說的大部份我都可以答應你~但是關於要讓蝶娜去跳舞的事情..我必須詢問她自己的想法..因為她從小就很在意自己的缺陷~不太喜歡跟人接觸~所以她根本不曾參加舞團練習~更沒受過任何專業的訓練..)邕翼驚訝的說:(可是她的舞蹈非常美~她的每一個舞姿都充滿了靈氣.非常吸引人..)大長老聽見邕翼稱讚他最疼愛的寶貝女兒~嚴肅的臉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說:(她的舞蹈都是她自己在樹林裡自創的...可以說是獨樹一格...昨天是她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跳舞...連我都很驚訝她竟然一點都不怯場~跳得那麼好..)邕翼笑著說:(蝶娜真的很特別~我早上在樹林裡遇見她時..正好看見她在跳舞..那種姿態~讓我以為遇見了森林中的精靈....)大長老越聽越得意~笑著說:(是阿~蝶娜這孩子~特別有靈氣..她剛出生的時候..替她接生的巫醫看見窗外有一大群的藍蝶在飛舞...所以巫醫才替她取了蝶娜這個名字~經常她在林子裡跳舞的時候...也會有蝴蝶跟著她一起飛舞...那景象才真是美極了!!)邕翼聽了不禁神往....大長老又說:(你的企畫案主題~是不是非蝶娜不可呢?)邕翼回答:(因為我的主題是(春天的泰雅精靈).我想藉由這個企畫~推動你們部落的特色文化~再結合風陵企業的渡假村~造就成另一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觀光特點....而蝶娜..是我覺得最適合當泰雅精靈的代言唯一人選.)大長老點頭說:(那好吧~不如我們現在一起去問蝶娜的意見.)

兩人走回蝶娜的竹屋~邕翼在一旁聽大長老用母語對蝶娜說話...一開始蝶娜的眼神有些驚慌和猶豫~她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睛轉頭看著邕翼...邕翼對她微微一笑...蝶娜看見邕翼的笑容...似乎心情放鬆了些...轉過頭對大長老輕輕點頭...大長老回頭對邕翼說:(蝶娜她答應了....不過我有一個請求希望你能同意.)邕翼回道:(大長老您請說~我一定盡力辦到!)大長老說:(蝶娜是我最寶貝的女兒~她從來沒有離開過這裡...現在她答應和你回台北編舞並當你企畫案的代言人...我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保護她....不能讓她受到任何傷害~)邕翼嚴肅的點頭說:(大長老請您放心~等企畫案完成後~我一定會把蝶娜好好的帶回您身邊!)

邕翼回到自己的房間後打了通電話給雪羽~他對雪羽說:(雪羽~我得在花蓮多待幾天~公司的事情能不能麻煩妳幫我去協助一下文舉~畢竟我的工作流程妳比文舉還更熟悉~)雪羽笑著說:(~你還真會挑時間~知道姥姥回台灣了~把雪兒和雲兒帶回大宅去玩幾天..好不容易我有空閒可以偷懶..現在卻又被你逮著了抓我公差...)邕翼笑答:(好啦我的好妹妹~~這樣吧~如果妳肯幫我~我就答應找時間和雲肅介紹的那個劉小姐見面~)雪羽一聽哥哥終於肯相親了~高興的說:(~~你可不能黃牛喔~~記住雪兒說的~說謊的是小狗狗!!)邕翼笑著說:(那就這樣了~我這邊還有點事情要處理...公司就先交給妳跟文舉囉!)

隔日清晨~~邕翼起床後走出門外想抽菸...卻又因為這裡的空氣實在太過清新...他不忍心讓菸味玷汙這裡的環境.只好作罷...此時卻看見蝶娜的身影在眼前..她吃力的扶著牆邊用單腳一步一步往前跳...邕翼見狀走上前去問她:(蝶娜~巫醫不是要妳在房裡休息嘛?妳這樣走路不方便~萬一再跌傷就不好了!)蝶娜看著邕翼的眼睛...她看出邕翼是真的關心她....心裡有一絲特殊的感覺在蔓延.....她拿出口袋裡的小筆記本~用娟秀的字跡在上面寫~{我想去樹林那邊看看我的小猴子...昨天沒拿水果給牠吃~會餓~}邕翼看了就說:(不然妳告訴我猴子在哪~我替妳去餵牠~)蝶娜又寫{我不去牠不敢出來..怕生}邕翼回道:(那好吧~老方法~我抱妳過去就行了吧!)說完邕翼攔腰將蝶娜抱在懷裡~往她說的樹林走去...蝶娜紅著臉...心裡想著:(這男人好霸氣...每次說抱就抱人家.....)邕翼抱著蝶娜..覺得心裡有種很踏實的感覺...好像....這樣抱著她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看著蝶娜紅著臉害羞的神情...邕翼的心中彷彿有種異樣的情緒在發酵......但他搖搖頭提醒自己...公事上絕對不能感情用事...對在職場上如狼般好勇鬥狠的邕翼來說...蝶娜應該只是商品...也只能是商品......

樹林裡...邕翼將蝶娜輕輕放在草皮上....蝶娜從隨身的小包包裡拿出了蘋果..此時~突然一溜煙的跑過來一隻小猴子...接過蝶娜手裡的蘋果就坐在蝶娜腿上津津有味的大吃起來....蝶娜微笑著用手梳理小猴子頸上的毛....小猴子像在對媽媽撒嬌一樣...在蝶娜懷裡磨蹭著...邕翼在一旁看著這一幕...覺得非常動人~拿出手機他把這動人的景象記錄了下來.....小猴子吃飽後抓著蝶娜的髮絲玩耍...蝶娜笑了起來...那笑容...讓邕翼的心跳為之加速....多美的容顏.....真的就像是森林中的精靈......

蝶娜的腳傷復元神速...讓邕翼覺得泰雅族的巫醫真的挺厲害.....

第五天....在告別了大長老和族人之後~蝶娜隨著邕翼和彼嫪兄弟走出部落....此時邕翼聽見了路旁傳來奇特的鳥叫聲.....只見蝶娜驚慌的拉住邕翼的手拼命搖頭不肯讓他繼續向外走....邕翼好奇的看著蝶娜問:(怎麼了蝶娜?我們不是說好妳和我回台北去編舞嗎?怎麼妳現在又不肯走了?)蝶娜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兮兮靈鳥在叫..兩邊都有~不能走..}邕翼疑惑的說:(兮兮靈鳥是什麼東西?為何牠叫就不能走?)彼嫪兄弟走過來回答:(歐陽先生..那是我們部落的古老傳說的啦~如果要出遠門時..在十步內聽見路的左右兩邊同時有兮兮靈鳥的叫聲~是凶兆...不宜遠行的啦~)邕翼聽了笑著說:(不會吧~那畢竟只是古老的傳說罷了...何況機票我都訂好了~不走不行阿...)蝶娜聽見邕翼這樣說...眼神中透露出哀求的神情...她真的覺得是祖靈在提醒她們不能現在走....邕翼看著蝶娜充滿靈氣的大眼睛裡蒙上了一層霧....覺得於心不忍.....對蝶娜說:(妳真的堅持我們現在不能走嗎?可是台北公司還有很多事情等我回去處理~)蝶娜緊抓著邕翼的手不停的搖頭....邕翼見狀也只好先安撫蝶娜......三人又走回部落竹屋.....此時只聽一陣轟然巨響.....所有人衝出屋外~只見一塊非常巨大的山石落下....砸扁了原本邕翼他們要搭乘的那台休旅車.......而且大石還堵住了部落的唯一聯外道路.........邕翼見狀.....心頭一陣涼意.....方才要不是蝶娜堅持阻止...只怕這時他們三人已經魂斷石下了....彼嫪兄弟瞪大眼睛說:(祖靈保佑祖靈保佑阿......)邕翼心想.....一輩子不相信鬼神之說的自己~~竟然親眼見證了泰雅祖靈的神蹟.....

彼嫪兄弟對邕翼說:(歐陽先生...部落的對外道路現在被落石擋住了...只怕兩三天內是出不去的啦.....我看你只能繼續留在這裡作客囉..)邕翼苦笑著說:(看來也只能這樣了.....)他看著蝶娜還緊緊握住他的手....蝶娜這才趕緊縮回去....邕翼笑著說:(蝶娜~謝謝妳...要不是妳堅持阻止...恐怕現在我已經真的回不去了!)蝶娜紅著臉對邕翼微笑~~

夜裡....邕翼走出房間躺在草地上凝望著滿天星斗.....驚嘆著這城市裡永遠無法看見的美麗星海....此時...邕翼看見蝶娜悄悄的關上房門.....往樹林走去....邕翼好奇的想著...這麼晚了...蝶娜要去哪??樹林裡只有微微月光照明..多危險阿!!!他起身跟在蝶娜身後..他對自己說...會擔心的原因是不希望商品受傷....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