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4

2013112921:03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宇文邕-4

在蝶娜的陪伴下...時間過得飛快~當彼嫪兄弟來告訴邕翼~落石已經移開~可以準備去搭飛機時...邕翼的心中竟有股失落感....這幾天生活在這個彷彿人間仙境的部落裡...邕翼暫時忘卻了商場上的爭名奪利...從來不曾放鬆過自己的他~~感覺好自由好快樂...不需要每天汲汲於名利~也不需要帶著面具偽裝成那頭在商場上不得不好勇鬥狠的狼~在這裡...每個泰雅族的族人都樂天知命....邕翼看著他們為了小小的事情而快樂~就連部落兄弟買了新車都會殺豬宴客~而且族人之間就像親兄弟姐妹一般的團結~這讓一直在競爭激烈的城市中長大的邕翼~感到非常感動..因為他的生活中..除了親如兄弟的唐文舉和雪羽夫婦之外~~再沒有其他真心相待的朋友了~這麼多年來在商場上的浮浮沉沉...身邊充斥著各種爾虞我詐的齷齪事..那樣的環境.早令他感到厭倦...但為了生存~他又必須參與其中......

這幾日來在這裡感受到的一切....都讓邕翼對這個美麗的部落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如今即將離開了...他心中有著濃濃的不捨...在部落族人熱情的歡送下...邕翼帶著蝶娜前往機場~準備回到現實社會~~~邕翼看著從來不曾離開過部落的蝶娜~只見她的一雙大眼中~充滿著對未來的期盼~邕翼在心中嘆息著~他很希望蝶娜能夠永遠保持這般純真美好的模樣........為了達成自己的目地....卻又不得不將她帶離那個世外桃源~第一次...在商場上向來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歐陽邕翼....竟然猶豫了.......

蝶娜和邕翼在飛機上坐定後~~蝶娜望著窗外~~好奇的在筆記本上寫了字拿給邕翼看~邕翼失笑的說:(蝶娜~現在妳已經不在部落裡了~應該不用擔心妳父親會聽見妳的聲音了吧~)蝶娜微笑著輕聲說:(對喔~我都已經習慣了~但是奶奶交待過~為了以防萬一~除了你之外..還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我會說話的事情~你也要記得幫我保守秘密喔!!)邕翼心想..也對~萬一到時候有甚麼節外生枝的狀況發生也很麻煩~~便答應了蝶娜的要求~~蝶娜輕聲附在邕翼耳旁問:(歐陽大哥~這飛機比山上的老鷹還大好多耶~真的飛得起來嗎?)邕翼笑著說:(等等妳就知道啦~)當飛機準備升空時....蝶娜害怕得緊緊抓住邕翼的手..看著她臉色慘白的模樣~邕翼安慰著說:(別怕~等一下飛到空中後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蝶娜還是很害怕..緊緊閉上眼睛不敢看窗外....邕翼覺她的模樣可愛極了~~長長的睫毛在臉頰上搧呀搧~邕翼忍不住伸出手將蝶娜垂落在臉頰旁的髮絲輕輕撥開~蝶娜張開雙眼~那美麗瞳眸彷彿漩渦一般讓人著迷...邕翼幾乎就要無法掙脫....幸而此時機長開始廣播...才讓邕翼回過神來...此時蝶娜也被窗外的白雲吸引了注意力....出神的凝望窗外美麗的雲海...邕翼心想(真要命...這小妞不過才21....對我來說也太嫩了些...可怎麼老是能讓我失去控制....不行...她是商品她是商品...)邕翼不斷催眠自己....彷彿這樣做就能減少蝶娜對他的吸引力......

回到台北後...邕翼邊開車邊打電話給文舉詢問安排蝶娜住處的事情辦好了沒~文舉在電話裡說:(總裁~泰雅舞者的住處我已經照您的吩咐~替她在您居住的酒店大樓同一層租下了一個單位~可以立刻入住...)邕翼回道:(~這樣很好..那公司的案子都跟上進度了嗎?)文舉回道:(報告總裁...所有的案子都已經照計劃進行~風陵的廣告案也已經遵照您的吩咐連絡上了之前合作過的微風舞團...她們願意配合演出..)邕翼聽到這滿意的說:(辦得好!!接下來風陵的案子我會親自監督執行~舞團那方面也由我來連絡吧!你就負責替我把其他案子盯緊就是了!)蝶娜坐在一旁好奇的注視著車窗外車水馬龍的繁華景象~她對眼前的一切充滿了好奇和膽怯....但卻又希望自己的能力可以受到肯定...也希望自己能讓部落裡的族人得到更好的生活...

兩人回到了邕翼居住的酒店式管理大樓~邕翼帶著蝶娜走到文舉替她租下的單位..一進門..蝶娜看見了一旁的練舞室~她開心的走進去望著整片的鏡子說:(~歐陽大哥..這房間好棒喔~~在這裡跳舞我就可以看清楚自己的動作了!)邕翼微笑著倚靠門邊說:(這間練舞室~~是我們皇朝廣告公司替妳準備的禮物~希望妳可以在這裡創作出很棒的舞蹈..讓我們這個企畫案能夠一鳴驚人!)蝶娜微笑著說:(我會努力的~謝謝你喔歐陽大哥~)邕翼笑著回道:(好了~既然我們要開始共事了~妳就直接叫我邕翼吧~老叫歐陽大哥~聽起來怪彆扭的~)蝶娜微笑著說:(好吧~那從現在開始我就叫你邕翼....大哥~)邕翼看著蝶娜俏皮對他吐舌的模樣~~心裡感到一陣溫暖....邕翼發現..好像自從他知道蝶娜會說話的那一天開始..再加上後來幾天的朝夕相處.蝶娜對他越來越不設防了...一開始給他有如冰山美人感覺的蝶娜...其實心中似乎暗藏著熱情的火苗!!邕翼在心中提醒著自己...千萬別不小心點燃那把火苗.....

邕翼走出門外對蝶娜說:(妳早點休息吧~明天我們還得去微風舞團商量編舞的事情...記得鎖門喔!這裡可不比妳們部落~可以夜不閉戶~~妳每天晚上回到家記得一定要把門窗鎖好~!知道嗎?還有...如果有甚麼事情記得來按我門鈴...我就住在隔壁~)蝶娜笑著點頭答應....邕翼的叮嚀讓她覺得很窩心......

隔日邕翼帶著蝶娜到微風舞團....邕翼放了一段蝶娜在樹林中跳舞的MV給團主林小薇看...小薇看完笑著說:(蝶娜的舞姿很特別....而且你說這舞蹈是她自創的??)邕翼回道:(沒錯...因為她的舞蹈非常獨特..所以我希望這場演出由她負責編舞....)小薇回道:(好的~那不知道她編舞時間需要多長呢?)蝶娜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了{七天}小薇看了便說:(那好吧...七天後我們再來決定舞團演出的人選..)邕翼回道:(主角泰雅精靈的部份不需要篩選...就由蝶娜擔綱~其它配角部分再由妳們舞團的團員負責演出!)小薇聽了雖然心中有些不滿~但畢竟邕翼是老闆...她也不好多說甚麼....準備離開時...兩人經過舞團的小辦公室...只聽見裡面傳出對話聲說著:(那個蝶娜不過是個啞巴...而且她的舞蹈根本沒受過正規訓練...充其量只能說是舞跳得還可以的山地姑娘罷了!!還什麼泰雅精靈哩~~歐陽邕翼真沒眼光~~竟然不選我們的團長小薇當主角....偏要那個啞巴~還讓她編舞...該不會他倆有一腿吧..如果真是這樣....我看到時候她編出來的舞只怕會貽笑大方喔!!)蝶娜從沒聽過這種污辱人的話...忍不住當場淚眼盈眶....邕翼心疼蝶娜受辱..當下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他推開門大踏步走進去說:(我告訴你們...我現在明白為何你們舞團會一直沒有太出色的表現...就是因為你們的團員不懂得利用時間加強自己的舞藝...只會在這裡說三道四..浪費時間~林小薇~我現在鄭重告訴妳~從此以後皇朝廣告不會再跟妳們有任何合作關係..依你們這種態度..想跳蝶娜編的舞~我還嫌玷汙了泰雅精靈這個名稱!!)他惡狠狠的拋下這些話..轉過頭牽住蝶娜的手便離開~~只留下辦公室裡多話的三姑六婆們各個臉色煞白面面相覷......

邕翼恨恨的牽著蝶娜走回車上....看見蝶娜盈盈大眼中充斥著淚水....邕翼心疼了...他拿起面紙輕輕替蝶娜拭去眼淚~輕聲的說:(對不起~讓妳受委屈了~我沒想到她們竟然如此目中無人!)蝶娜難過的說:(是不是我的舞不好??所以她們才會講這些話~)邕翼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個社會的殘酷和現實....他實在不想蝶娜剛剛出來就必須了解這些黑暗面....所以他只回答:(不是妳的舞跳得不好~~而是他們不配和妳一起跳舞~~別想太多了~台北舞團多的是~隨便也能找到更好的舞者!!我們先回去~妳這幾天就先專心編舞....不用管其他事情....)蝶娜點頭答應...但方才的事情...已經在蝶娜純潔的心靈上留下了一個陰影.......

接下來的幾天...邕翼回到公司開始忙碌~蝶娜則一個人待在住處跳舞和編舞...邕翼交代文舉必須每天按時替蝶娜準備三餐和水果.....邕翼自己則是每天忙完工作後會到蝶娜的住處待一會...看看她的進度..眼看著蝶娜的舞姿越來越美.....邕翼只覺得自己這回真是挖到寶了!!

這一日...邕翼下班後去看蝶娜...只見蝶娜不像往常一樣在練舞...而是坐在落地窗外的陽台上怔怔發愣...邕翼走到她身邊...才發現蝶娜滿臉的淚水....邕翼的心緊緊揪了一下...他坐在蝶娜身邊輕聲問道:(怎麼了??發生甚麼事情了嗎?)蝶娜啜泣著說:(我好想爸爸和奶奶......也好想部落裡的兄弟姐妹們....還想我的小猴子.....)邕翼這才放下心說:(原來是這樣阿~~我還以為妳發生甚麼事情了~)此時蝶娜卻哭得更厲害了....邕翼不知所措...只能心疼的輕擁著蝶娜的肩頭安慰著她....殊不知.....情愫已經緩緩在兩人心中萌芽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