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5

2013123019:48





蘭陵王 今生緣未滅之安德王-5

一路上~雪羽故意要冬霖和小翠多聊聊,三人開開心心的一路聊回高家大宅,雲德知道含翠會來看他,早就披著條毛毯坐在沙發等著了,其實他休息了一晚根本就已經沒事,只不過是想以苦肉計來打動美人心罷了!!當雲德聽見外頭車庫門打開的聲音時,連忙關起電視躺在沙發上裝睡,雪羽她們走進來時,三人還嘻嘻哈哈的聊得很開心,似乎根本沒人注意到躺在沙發上的雲德.

其實雪羽剛進門就發現了沙發上有不明物體躺在那裝死,聰慧的她立即對冬霖使了眼色,冬霖會意便道:(對了小翠,妳說妳喜歡喝咖啡丫?我也很喜歡喔,而且特別喜歡喝雙倍拿鐵,那種加倍的Espresso配上少量鮮奶,味道才夠濃醇香!)含翠ㄧ聽雙眼發亮回道:(~那麼巧!原來冬霖你也愛喝雙倍拿鐵喔!我也超愛的耶~因為我覺得ㄧ般拿鐵奶味太重,美式咖啡又太淡,只有雙倍拿鐵才是王道!)兩人談起咖啡志同道合,卻令躲在毛毯裡裝睡的雲德豎起耳朵越聽越不爽,幸好此時雲肅也回來了,這才打斷了相談甚歡的兩人!

雪羽對雲肅使個眼色,雲肅便走到沙發邊拍了拍雲德說:(起來準備吃晚餐了!)雲德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坐起身來吃味的說:(不過就是咖啡嘛~也可以聊那麼開心?那為啥我要請妳喝咖啡妳又不肯去?)雪羽和雲肅聽了忍不住笑了起來,雲德這才抬起頭發現含翠根本已經不在客廳!雪羽抿嘴偷笑著說:(你找小翠ㄚ?我看她和冬霖聊得很起勁,就讓她們一起去廚房幫忙準備火鍋料了丫!)雲德氣呼呼的說:(她不是來看我的嗎?結果連問都沒問我身體好點沒,反倒跟著冬霖進了廚房幫忙?你們說~這不是喧賓奪主了嗎?冬霖實在太不夠意思了!!)雪羽故意回道:(哎唷我說雲德,你女朋友那麼多,隨便找都有ㄧ兩打,冬霖可是難得遇上如此投契的女孩~既然你們是好哥兒們,更應該替他倆製造機會丫!)雲德聽了心裡更不是滋味,他翻著白眼回道:(冬霖想交女朋友~那簡單,我明天就替他介紹一個美麗可愛又大方的女孩!包他滿意!)雪羽ㄧ聽笑著回道:(不用啦~我看小翠挺好,開朗大方,體貼又善解人意!而且剛剛我聽她們在車上聊天時,感覺她們兩個好有默契喔,而且又有很多相同的嗜好!看樣子今天這頓晚餐,很有可能促成ㄧ對佳偶喔!)雲德聽了更是一肚子悶氣,就在此時,管家蘇嬸來喊大家吃火鍋了~

高吳美慧牽著雪兒和雲兒一起進了餐廳,女傭也推著姥姥來了~ㄧ下子餐廳裡就擠滿了人,小雪兒一看見這麼熱鬧,開心的ㄧ會兒要冬霖叔叔抱~ㄧ會兒又要漂釀的小翠姐姐親親,這小小妞兒可忙得不亦樂乎!雪羽刻意安排小翠和冬霖比鄰而坐,雲德見狀想去坐在小翠的另一側,可位子卻被小雪兒給搶了,他只好悶悶不樂的坐在冬霖對面,ㄧ雙眼睛惡狠狠的瞪著在替小翠倒飲料的冬霖,彷彿想用眼神殺死他!冬霖怎麼可能沒察覺到雲德的怒火呢?可是既然他受了雪羽之託,自然得盡力辦事才行,所以他假裝沒察覺,依舊使勁的對含翠獻殷勤,這可讓雲德氣炸了!雪羽見狀拼命忍住笑意,看樣子,自己這一招果然夠絕!!雲肅冷眼旁觀著餐桌上的無聲火,心中不禁感嘆著自己的寶貝雪羽實在是太厲害了!竟然能想出這種招數來對付這個老是拿愛情當遊戲的雲德,照這情形發展下去,雲德恐怕真得轉性不可了!!

ㄧ頓晚餐大部分的人都吃得很開心,唯有雲德彷彿喝了一大缸子醋般的滿腹酸澀,他看著冬霖不斷的替含翠碗裡添菜加湯的,兩個人也聊得特別起勁,幾次雲德想插話進去,卻又ㄧ下子就被排擠了出來,眼看著兩人越聊越開心,含翠臉上的笑容看在雲德眼裡,似乎甜得都快滴出蜜來了!此時雪羽在桌下踢了踢冬霖的腳,這是她們約定好要下猛藥的暗號~於是冬霖轉過頭對著含翠說:(那這樣吧,明天是周末~不如我們一起去喝咖啡吧~我手上還有兩張廠商送的電影票,喝完咖啡還可以順便去看場電影!)未待含翠回答,雲德已經怒火中燒的大喊:(不可以!)含翠原本也沒打算答應冬霖如此突如其來的邀約,可是ㄧ聽雲德這樣喊,含翠反倒瞪大了雙眼質問雲德說:(高雲德同學~你憑甚麼替我回答?)雲德此時已經醋海翻騰得幾乎失去理智了,ㄧ聽含翠這樣質問他,雲德脫口而出的說:(就憑我們昨天在旅館裡發生的事情!我必須得對妳負責!!)此話ㄧ出,整桌鴉雀無聲,含翠怒瞪著雲德,大眼睛裡是滿滿的控訴!雪羽心想:(天哪!原來昨天已經有發生事情了......)所有人看著含翠和雲德,含翠又羞又氣,匆匆起身跟大家說了一聲對不起之後,拿著包包和外套就往外跑,雲德還傻愣愣的在那想著自己怎麼會講出這麼愚蠢的話,此時雪羽一記敲在雲德頭上說:(你發什麼呆丫~還不快去把人追回來?)雲德這才大夢初醒急忙起身追出去~

含翠邊跑邊哭,心想著,高雲德根本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大無賴!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當她發現前面有車燈強光時,已經嚇呆了,此時追上來的雲德連忙衝上前一把將她摟進懷裡,兩人一起滾到了路旁,只聽開車的駕駛ㄧ連串怒罵呼嘯而過,雲德輕聲的問:(含翠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含翠還在驚駭中沒有回話,雲德拉著她站起身,這才發現含翠ㄧ臉的淚水,雲德又急又慌問道:(含翠妳怎麼哭了,是不是哪裡撞傷撞痛了?我送妳去醫院好嗎?)含翠終於定神,當她看清眼前的人是雲德,只見她舉起手用力一揮~啪的ㄧ聲打在了雲德臉上,邊哭邊罵著:(高雲德你怎麼可以在這麼多人面前讓我難堪~你真的好過份!)雲德雖有些錯愕,但卻也自知理虧,他低下頭向含翠道歉說:(對不起含翠,我真的不是故意那樣說的,我只是....我只是.....)含翠瞪著依然含淚的大眼睛問道:(你只是怎樣?)雲德尷尬的摸摸頭說:(我只是受不了冬霖啦!!)說完這句話,一陣寒風吹來,雲德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含翠見狀才發現雲德身上只穿著一件薄薄的襯衫,含翠怒道:(高雲德你這人真的很莫名其妙ㄟ!明明身體不舒服,還只穿一件襯衫就到處亂跑..你是生病生上癮了是吧?)雲德急忙回道:(因為妳跑了嘛,我急著要追妳,根本來不及去拿外套,現在..還真有點冷...)雲德邊說邊打顫,其實他沒發現的是~含翠話語中隱約帶著對他的關心與不露痕跡的在乎!

雲德陪笑說道:(對不起啦~含翠姑奶奶妳就別生氣了,要不我們現在回去跟大家解釋清楚,那天根本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這樣可以了吧?)含翠怒意又起,轉身甩開雲德的手說:(不必了,反正我們以後不會再有任何聯絡了,解釋也只是多此一舉!你快回去吧,這次如果再感冒可就是你自己活該了!)雲德眼看含翠要走,心想(糟了~這回要是沒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恐怕含翠以後真的會跟自己老死不相往來了!)雲德忙彎下腰撫著腳踝哀嚎著說:(哎唷我的腳....好痛ㄚ!!)含翠果然上當,急忙蹲下身查看雲德的腳,含翠看著雲德喊痛的地方說:(奇怪~沒有傷口ㄚ?難道是你剛剛救我的時候扭到了?)雲德見狀忙裝可憐的回道:(可能是吧,剛剛看見妳差點被車撞到,我擔心死了,不過只要妳沒事就好了,我的腳沒關係啦,反正只是扭到,扶著牆壁走的話大概兩小時我就可以回到家了,妳走吧~別管我了!)含翠聽了雖覺得雲德有點誇張,但畢竟他為了救自己而受傷是事實,含翠心中過意不去,她伸出手扶起雲德說:(我叫計程車帶你去看醫生吧!)雲德忙道:(不用啦~妳扶我回家敷點藥酒就好了,男子漢大丈夫一點小扭傷不需要看醫生!)雲德心想~開玩笑,如果真去看醫生,自己的這點小詭計不就立馬要被拆穿了?含翠看雲德的樣子似乎也沒有大礙,便攙扶著他緩緩走回高家大宅,這個高雲德哪有不趁機揩油的道理?他把握住難得可以光明正大一親芳澤的機會,故意把含翠的小手牽得緊緊的~完全不想放開!

未完待續.....